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

2021年10月20日,大连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10岁同小区女孩并抛尸灌木丛的案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现在距离案件发生已经快一年了,大家都非常关心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的后续,8月10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宣判,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宣判的具体情况吧。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宣判

8月10日,从受害女孩小淇母亲和代理律师处获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小淇案做出民事诉讼判决,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小淇母亲及家人公开赔礼道歉 道歉内容需经法院审核,此外民事赔偿部分,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合计1286024元。

此前报道,2021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杀害同小区居民10岁女孩小淇,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2021年1月3日,小淇家人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民事诉讼。5月9日上午,小淇被杀案民事诉讼部分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开庭。

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田参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民事诉讼的主要诉求是民事赔偿和道歉,赔偿项目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赔偿、抚慰金和误工费等,合计一百余万元。

重回现场:13岁男孩杀人后还向同学炫耀

大连10岁女孩淇淇被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8月10日,淇淇家属起诉蔡某某"生命权纠纷"案宣判。法院判处蔡某某夫妇10天内公开赔礼道歉,赔偿128余万元。

淇淇至今没有下葬,她的母亲贺女士坚持要给孩子一个交代,并表示女儿离开自己9个多月,"坚强"这两个字实在太难做到。

2021年10月20日,蔡某某将住在同小区的淇淇带到自己家中杀害,并抛尸在自家对面的灌木丛里。淇淇父母苦苦寻找女儿的时候,蔡某某不知道出于何种心理,还2次跑到淇淇父亲王先生面前问找到人了吗。

当晚蔡某某一边看着警察在小区里搜查,一边站在窗边拍视频和同学炫耀:"我虚岁14,不该手贱。"

因为不满14周岁,蔡某某被收容教养3年,警方不予追究刑责。小区居民联名反对蔡某某家继续在此居住,网上也掀起关于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热议。

事发小区不少女性居民表示,自己曾被蔡某某尾随过。这个男孩光看外表和成年男子无异:身高约1.7米,体重约140斤。

淇淇家属万分心痛,哪怕蔡某某有过一丝犹豫,哪怕蔡某某身材、体型、心智和他的年龄相称,甚至哪怕是父母多一点监管,淇淇都还有可能获救。而据淇淇家属代理律师田参军透露,蔡某某作案过程不超过6分钟,7刀杀害了淇淇。

令人最无法接受的是,蔡某某父母事发后始终不曾露面道歉。只有蔡某某的舅舅托警方带话,称可以卖房赔钱,但过后也没了动静。淇淇家属绝不肯买账,王先生更是质问:蔡某某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做出杀人抛尸的事情,难道只是孩子的问题吗?

7月14日,贺女士发文称,从邻居口中听说,蔡某某家三更半夜偷偷回小区搬家,房子里全搬空了。怕被人看见?又或者只是怕看见自己?贺女士说自己也到处找过蔡某某父母,但始终没能找到。

淇淇家属向蔡某某家提起的民事诉讼,索赔100多万。但本案5月9日开庭时,蔡某某一家还是缺席了庭审。贺女士说,逃避是没用的,自己永远都不会原谅对方。

淇淇的死,令这个勤劳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她的哥哥无心中考,父母头发也白了,爷爷奶奶更是受到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而和淇淇有着类似遭遇的孩子也不止一个,贺女士对这些受害家庭感同身受:那是未成年的恶魔,别再说他们是孩子了,我们被杀害的孩子又做错了什么呢?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事件始末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淇淇父母发现外出上绘画课的女儿淇淇迟迟未归后,便察觉到了不对劲。淇淇的课程一般3点结束,但那天,快到了三点半都还没回来。"给老师打了视频电话,得知孩子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我就开始着急了,因为淇淇没有下课后在外面玩的习惯。在我发现淇淇失踪半小时后,我报了警。""直到七点在灌木丛中找到了孩子,我万万没想到,我可爱懂事的孩子,身中七刀,头部脸部和小手都没有好地方,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恶魔夺走,当时我特别崩溃。"在网络上的声明中,贺美玲如此形容当天发现女儿失踪到遇害的经过。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没用5分钟,就找到了案发第一现场——因为实在太好找了,地上有血迹,从树林一直通往蔡某某家中"。

13岁的蔡某某,身高170,体重140。2021年10月24晚,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行凶者蔡某某因为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进行收容管教,时长三年。

以上就是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被判赔128万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