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汉病毒所王延轶现状

武汉病毒所王延轶现状

武汉病毒所所长驳病毒起源阴谋论 武汉病毒所王延轶现状

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但还是有些西方政客为了达到某种政治目的,开始宣扬各种病毒起源阴谋论,甚至说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对此有媒体记者特意采访了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王延轶表示这是无端的恶意指控,我们是这种病毒起源的替罪羊。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武汉病毒所所长驳病毒起源阴谋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上周五,该媒体的记者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并与正在查明新冠病毒起源的高级科学家进行交谈。 在大约5小时的访问中,记者参观了P4实验室。

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表示,她和其他人员感到被不公正地针对了,她敦促政治界不要影响对于新冠病毒如何传播给人类的溯源调查。 “不幸的是,我们被当作这种病毒起源的替罪羊。”

她说,“任何人在进行与病毒作斗争的研究和相关工作时,如果受到无端或恶意的指控,必然会感到非常愤怒或被误解。”

从未分离和获得过与新冠病毒相似的活病毒

CGTN:2021年4月的《自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提到我们发现了一种来自蝙蝠的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是在武汉研究所,是不是这个病毒引发了此次疫情?

王延轶:实际上,很多冠状病毒在刚刚被发现时都被称为新型冠状病毒,比方说MERS中东呼吸道综合征的病毒、2021年《自然》的这篇论文里面的病毒,还有这次2021年的新冠病毒。但实际上2021年论文里面的病毒并不是造成这次新冠疫情的病毒,那个病毒主要是造成仔猪的腹泻和死亡,后来被命名为SADS,那个病毒和新冠它基因组的相似性只有50%,差别巨大。

但在今年2月,我们又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出又发现了一种蝙蝠的新型冠状病毒——RaTG-13。这个病毒和这次新冠病毒相似度达96.2%。在普通人看来,96.2%的相似性已非常高了,这次新冠病毒有没有可能是来自这个蝙蝠病毒呢?

3.8%的区别对应的就是1100多个位点的这种差异,在自然界里,病毒要通过自然进化累积到这样一个数量突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全球病毒进化的一个顶尖学者Edward Holmes近期发了一篇声明,就认为RaTG-13的话在自然界也需要50年左右的时间才可能进化到新冠。1100多个位点的不同数量本身已很大,这些位点还刚好都要对应到新冠病毒相应的位点上,刚刚好是这些1100个位点发生突变,并且刚刚好变成新冠病毒的样子,这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一个误解:既然武汉病毒所报道了RaTG-13和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相似性,那么武汉病毒所就有这种病毒。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们只是在对蝙蝠样本进行测序的过程中知道了RaTG-13病毒的序列信息,但并没有去分离和获得过RaTG-13活病毒,所以也就不存在泄漏RaTG13的这样一个可能。

美国右翼媒体炮制阴谋论:新冠病毒起源于本国,还是福奇博士制造

据7月26日外媒综合报道,近日,美国辛克莱广播集团旗下的地方电视台原本计划将在周末播出一种阴谋论,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由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Anthony Fauci博士制造的。

据悉,这一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将在埃里克博林主持的《本周美国》节目中播出,这个节目在周末播出之前会在网上发布,然后分发给辛克莱广播集团的地方电视台网络,这是美国最大的电视台之一。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皮尤研究集团的一项调查显示,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地方新闻是冠状病毒信息的重要来源,比其他媒体更受信任。

在本周的节目中,博林采访了医学研究人员朱迪米柯维茨,她曾出现在今年早些时候被疯传的“Plandemic”视频中,如今该视频已被主流网络平台禁止播放。因为在整个片段中,屏幕上的字幕都写着:“福奇博士是否制造了COVID-19 ?”

博林还与朱迪的律师拉里克莱曼进行了交谈,拉里克莱曼是一名右翼律师,他也有传播虚假信息和代理阴谋论者的历史。朱迪在采访中对博林说,福奇在过去十年里“制造”了冠状病毒博林指出,这是一个“有力的主张”,但并没有对朱迪提出任何有意义的质疑,也没有让她继续陈述自己的观点。律师克莱曼还推动了关于冠状病毒的阴谋论。

这位律师还说,病毒的“源头”在美国。同样,主持人博林也没有对克莱曼提出质疑。在紧接着的节目中,博林与福克斯新闻的医学撰稿人尼科尔萨皮耶博士进行了交谈,询问她对朱迪和克莱曼的说法的回应。对方称,福奇是冠状病毒的幕后主使“极不可能”。但他们继续对所发生的事情提出了其他可能的解释。博士说,病毒有可能是“实验室内人为制造的”,然后被扩散了。但是,研究该病毒基因序列的专家否认了这一说法。

谷歌将禁止来自宣传新冠病毒阴谋论页面的广告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谷歌宣布将从8月18日开始禁止宣传新冠病毒阴谋论的广告,从宣传这些理论的网页上删除广告,并对经常违反该政策的整个网站进行停用。CNBC周五报道了这一消息,并指出这是对现有的有害医疗虚假信息货币化禁令的补充。

谷歌发言人证实,新政策将涵盖与新冠大流行 “权威科学共识 ”相矛盾的网页。虽然谷歌已经取消了虚假的健康声明,但它很快就会对诸如病毒起源的虚假声明进行同样的处理。该政策不会适用于揭穿或报道这些理论存在的页面,也不适用于与新冠病毒无关的阴谋论。

谷歌一位发言人告诉The Verge:“我们正在采取额外的保障措施,扩大我们对出版商和广告商的有害健康声明政策,以包括关于健康危机的危险内容,这些内容与科学共识相矛盾。”

谷歌和其他大型网络平台一直在努力应对围绕新冠大流行不断变化的信息 和虚假信息环境。该公司在3月短暂地禁止所有非政府的新冠病毒相关内容,但在收到民主党竞选组织的投诉后,该公司解除了禁令后。它还取消了关于大流行病的YouTube视频,它采取了许多敏感话题的策略。而在疫情初期产品短缺的情况下,它暂时禁止了销售口罩的广告Facebook也采取了这一政策。

目前还不清楚目前有多少内容违反了谷歌的新规则,以及特定网站是否会在新规则下被禁言。例如,《The Epoch Times》一家广泛传播COVID-19阴谋的报纸目前承载了谷歌广告。高调的广告删除在过去引起了争议,包括保守派网站Zero Hedge因其评论区普遍存在种族主义而被暂时停用。谷歌上周证实,在修改版规后,已经恢复了该网站的广告。

以上就是武汉病毒所王延轶现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