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

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

端午节不能送礼 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

端午节一到,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送礼也是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情,作为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大家可以选择送粽子是最实用的,那如果大家还有其他什么想送的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是不是这一天不能送的人,所以大家可以看下面的送礼禁忌,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端午节不能送礼以及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

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

1、不要送旧东西。礼物虽然代表的是一番心惫,但始终还是新的好,因为没有人会喜欢收到二手货。

2、不要送可能会冒犯对方的礼物。要知道送礼不是使自己高兴,而是要让别人开心。任何试探别人口味的物品都不可作为送礼之选。

3、根据受礼人的职业,衡量合理价格,选购较为实际的礼物。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礼物的价值应以你与收礼者的关系来衡盘,以避免令双方尴尬。

4、送女性礼物总是比较容易选择的,女人生活中的小零碎儿多,都是你送礼的好选择。尽管如此,送女性服装仍属于不智之举。不要说色彩和款式真是千人千好,难以揣摩,关键的障碍是尺码,瘦了、肥了,都会惹得她不高兴。

5、不管你买这样东西花了一元钱还是一千元钱,都首先要撕掉价签。送一份明码标价的札物,好像在提醒对方这份礼物的价值,不仅是不礼貌的,更是不聪明的。

6、在青年男女中有这样的说法:领带和腰带是不宜送给男性的,除非你和他有亲密的关系,因为这些东西有要“拴住”对方的意思。

7、并不是只有生日才送礼。我们每年只能给一个人送上一次生日礼物,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在别的时间送上“非生日礼品”,其实,“非生日礼品”一直承担着增进感情、抚慰受伤心灵及修复破碎友谊等许多重要的作用,需要时,你不妨利用一下。

8、除非是亲自送礼,否则应在礼物上书写赠送人的姓名或附上便条、名片或者送礼之后在给对方一个暗示礼物是你送的电话,否则对方连送礼物的人是谁都不知道的话,你的礼物不是白送了吗?

9、转赠礼物物要慎重。有时,别人送来的礼物可能不适合自己,或者对自己没有用,这时,如果需要转赠,可一定要慎重,要仔细确认受赠礼品没有变质等质量问题时才能转蹭,而且不能转赠与赠送人相识或可能会打交道的人。另外,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是不能转赠的。

10、禁送的礼品。丧事办完,送手帕给吊唁者留念,意为让吊唁者与死者断绝来往,因此,非丧事不宜赠手帕;刀、剪是伤人的利器,含有“一刀两断”之意。以刀、剪送人,会让获赠者觉得有威胁之感。

端午节送礼的注意事项

1、当天送礼比较好

端午节一般都是正日子的时候到女方家里去,所以最好是当天送礼,如果当天没办法到,就和家人沟通下,看提前去比较好还是推迟去比较好。

2、送礼要送对

既然是要送礼,当然送礼要送人家心坎里,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如果说女方父亲平时抽烟喝酒,那么烟酒一定要送,且要送你所在地的特色和档次稍微高一些的。

3、送礼关注想要的

除了自己在平时过程中了解到的信息,如果还想更精准一点的话就要关注聊天内容或者是购物车咯。

4、不知道送什么就送食品

如果你们拿不定主意送什么,那么就送一些吃的,吃的是最好挑选的,比如当地特色的一些粽子礼盒之类的,坚果礼盒也是近年来比较红火的。

5、禁忌礼品就不要送

一些比如说钟表啊、刀具啊等等,这些比较忌讳的礼品就千万不要送啦,如果是高档的手表之类的,放在生日送会比较合适。

6、年纪大的送按摩品

小编在很多送礼的经验上面都说到按摩器具的使用,因为确实在家里用的很好,自然也就推荐了,特别是爷爷奶奶这一辈的按摩器用的很好。

大家端午节要记得吃粽子哦,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买到美味的粽子啦!

以上就是端午节送礼六大禁忌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