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被打不报警内有隐情

女生被打不报警内有隐情

警方通报女生在酒店被多人殴打 女生被打不报警内有隐情

校园暴力、未成年欺凌现象近几年越发的明显,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也一直是社会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近日警方通报女生在酒店被多人殴打,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名女生在酒店客房被多名女生殴打侮辱,经警方查明被害女生年龄16,施暴者最大15岁,最小13岁。并且还有一个点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是,事后受害者并未报警,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警方通报女生在酒店被多人殴打

9月16日21时许,公安局发现数段内容为“—名女生在酒店客房被多人殴打侮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经连续9个小时的调查取证,现已查清,视频中被殴打的被害人名叫肖某婷 16岁,其于2021年8月18日3时许,在吴川市海滨街道某酒店一客房内遭到李某莹 女,15岁、陈某霞 女,15岁、李某媚 女,15岁、李某丽 女,13岁、姚某 女,14岁的殴打、侮辱,但被害人肖某婷遭受非法侵害后一直未报警。

目前,李某莹、陈某霞、李某媚、李某丽、姚某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东湛江一女学生在楼梯间被多人殴打

9月13日9时许,一段内容为“一名女生在楼梯间被多人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该段视频画面显示,多名女生将一名白衣少女围在墙角,然后对其脚踹掌掴。

接报后,吴川市公安局迅速组织相关警种及辖区派出所展开调查。经查,视频中被殴打的女学生叫吴某燕,今年13岁,是在校学生。其于9月12日14时许,在吴川市梅录街道同德城一楼梯间处,遭到张某莹 女,13岁,,在校学生、杨某泳 女,13岁,在校学生、李某雯 女,14岁,在校学生、张某丽 女,14岁,辍学、李某琪 女,14岁,在校学生的殴打。目前,张某莹、杨某泳、李某雯、张某丽、李某琪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传唤并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全力维护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广大学生要勇敢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说“不”,遭受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时,要立即报警。

延伸阅读:为什么被欺凌不敢说?

这些涉嫌欺凌的都是未成年,最小的才12岁,被欺负的女生知道,告状不起作用。告状后,还会被变本加厉地报复。施暴者知道,自己是未成年人,就算出了事,法律也治不了她们。也有网友表示,处罚太低,基本都是批评教育,应该有法可依。

还有网友表示,的确有不少学生不敢告状,因为会被威胁,告状了会遭到更强大的报复。整个社会对校园霸凌都不重视,施暴者和旁观者都觉得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闹,并且要求被霸凌者也要当成是一件小事,否则被霸凌者会被批评没有包容心、气量小。

近些年来,校园霸凌事件时有发生,损害学生身心健康,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许多家庭与学校思想陈旧,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他们认为学生学好文化知识就可以了,殊不知没有好的德行,学的文化知识越多,对社会的危害越大。

“校园暴力”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设计与实施的中国教育追踪调查2016年发布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

1.有将近一半 49.6%的初中生遭受过言语形式的校园暴力,其次为社会欺凌;

2.有37.7%遭遇过校园内社会交往上的欺凌;

3.有19.1%在校园里遭受过身体上的暴力伤害,

4.网络欺凌作为校园暴力的新形式,其发生率也达到了14.5%。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去年发布的《校园暴力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校园暴力案呈逐年下降趋势,2015年全国法院一审审结校园暴力案1000多件,2016年、2017年分别同比下降16.51%和13.37%。其中,11.59%的案件受害人死亡,但是每一起个案都让人揪心。

虽然数据显示校园暴力行为有所减少,但这其中的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鲜活青春的陨灭。他们迫切地需要来自各界的保护和支持,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等待着正义温暖的光明。

致使校园暴力产生的因素很多,而其中非良性“沟通”以及缺乏沟通往往是产生校园暴力或使校园暴力更加恶化的重要原因。

从受害者角度,受害前:缺乏与学生朋友之间的良性沟通,如果能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或许能及时遏制暴力发生。如果孩子性格软弱、唯唯诺诺,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更加不懂得如何反抗,那更有可能会成为被欺负的那一方。

受害后:不敢与校方和家长沟通,更多的是选择无声的忍受,闭口不言。受欺凌孩子本人如果不进行有效的反抗,只会让欺凌者变本加厉。

校园暴力可能会让孩子变的懦弱、自卑、不自信,粗心的家长往往会忽视与孩子的心理沟通,觉得不过是小孩子打架,没什么大不了的,久而久之,孩子积压的情绪可能就会突然爆发,以至于家长和孩子的关系破裂。

当孩子确实遭遇到校园欺凌事件,家长和老师要第一时间安抚孩子的情绪。要对孩子的感受、情绪表示理解、接纳,并提供一定的心理支持,及时进行沟通和疏导工作,将伤害降到最低。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避免校园暴力?

1.家长需要了解孩子校内外的治安情况

提前了解孩子校内外的治安情况,可以大大降低孩子遭受校园暴力的概率。

在孩子的观念中,警察、学校保安等具有一定的威慑力,如果校内外治安良好,有暴力行为的孩子会受到警示,不敢随意的实施校园暴力。

2.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遭受到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暴力,父母并不能随时守护在孩子的身边,因此,需要在孩子的成长阶段,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一方面,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可以让孩子的潜意识、心理受到暗示,当感知到暴力危险的时候,可避免孩子提前采取行为保护自己。

另一方面,对于已经遭到校园暴力的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可以让孩子采取正确的方法避免再次遭到暴力伤害。

3.教导孩子善待他人

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孩子之间不懂得与他人相处,比如发生矛盾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更好的解决,就会采用暴力的方式。

因此,父母需要在生活中培养孩子善待他人,一方面,可以避免孩子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另一方面,也会降低孩子成为施暴者的概率。

4.提前告知孩子该怎么面对校园暴力

父母并不能每时每刻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因此,需要父母提前告知自己的孩子,当遇到校园暴力的时候,究竟该如何做,才能对自己形成最好的保护。

比如,当孩子面对无意的暴力伤害时,告知孩子可以直面的拒绝;当面对对方故意的校园暴力的时候,告知孩子可以质问、口头警告。

如果口头警告无效,告诉孩子尽快离开现场,及时寻求他人的帮助。如果孩子并不能离开现场,告诉孩子可以保护自己身体的重要部位等。

以上就是女生被打不报警内有隐情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