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

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

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 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

今年8月一整个月我国迎来了整整一个月 的台风,9月份也迎来了11号和12号台风,现在马上要到11月份了,没想到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不过还好中央气象台表示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齐国沿海地区的小伙伴终于可以安心了,不用再提心吊胆的等待台风到来了。下面,各位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 英文名称:Kujira;名字来源:日本;名字意义:鲸鱼座已于今天 9月27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约2550公里,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5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100-220公里。

预计,“鲸鱼”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7日-29日白天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 10-11级,25-30米/秒,29日夜间开始在日本以东洋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

“鲸鱼”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鲸鱼”未来将先向西北方向移动,随后于明天开始逐渐转为东北方向移动。和12号台风“白海豚”相比,虽然“鲸鱼”生成纬度与“白海豚”比较接近,整体移动路径走势也很像“白海豚”,但由于“鲸鱼”更偏东一些,未来将在西北太平洋海面上自生自灭,并不会影响陆地。

随着“鲸鱼”的生成,今年西北太平洋台风生成个数也已达到了13个,但与历史同期18.4个相比仍显著偏少。从最新的超级计算机模式预测的结果来看,西北太平洋上空副热带高压将断裂成东西两环。未来一个星期内热带系统主要会在两环副高的中间地带活跃,我国南方和南海中北部及菲律宾东部海域一带将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在这种天气形势下,即便两环中间有热带系统加强为台风也很难接近我国近海。由此带来的好消息是,今年国庆中前期,台风影响我国的概率可能接近于0。

官方最新预报:华南暴雨升级,暴雨橙色预警发布,累计降水380毫米,新台风鲸鱼或今日诞生,潜力又大提升,最强或949百帕,可能是个14级强台风,风暴洛厄尔撤编。还是一样,先说大陆天气,自25日开始,南方大范围秋雨启动,到了27日 今日,雨势开始增强,华南即将爆发新一轮暴雨。关于这一点,我国中央气象发布的最新降水预报,就是个最好的明证。

具体来说,中央气象台指出,9月26日20时-27日20时,24小时内,湖南和江西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为主雨带区,其中广西东南部、粤西地区,尤其是澳门及以北地区,更是暴雨集中区域。从官方预报看,大致有5个暴雨中心,降水量有2个70毫米,3个80毫米,累计降水380毫米,其中以广东最强,港珠澳和珠三角一带为重点。

为此,鉴于如此强降雨,广西部分地区还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预示着降雨短时间内将爆发升级,更别说一触即发的粤西暴雨了。当然,大陆不平静,热带海洋也不安生,首先,东北太平洋的风暴洛厄尔如我们之前预料,它已撤编消亡了,但是西北太平洋又躁动了。当然,这里主要指新台风胚胎97W,作为一个远洋台风胚胎,它的生成、编号和爆发都快。

到了27日,日本JMA烈风警报的发出,预示着13号准台风鲸鱼已经来了,新的秋台风或24小时内,也就是今日诞生。自然,秋台风本就多变,更值得注意,其潜力的变动就是个例子,在26日预报中,97W至多958百帕,如今GFS最新预报指出,新台风鲸鱼的潜力再提升了,最强或达到949百帕,也就是相当于14级强台风。而路径看,在副高的影响下,13号台风可能就是个圆弧路径走势。

冬天会有台风吗

冬天会有台风。

为何冬天的台风不登陆我国?

冬季中高纬度冷空气活动频繁,副热带高压的位置较夏、秋季明显南落,12月热带气旋绝大多数在较低纬度区域内活动,路径以西行进入南海南部海域为主,少有热带气旋北上。

产生必须具备特有的条件:

1、要有广阔的高温、高湿的大气。

热带洋面上的底层大气的温度和湿度主要决定于海面水温,台风只能形成于海温高于26℃-27℃的暖洋面上,而且在60米深度内的海水水温都要高于26℃-27℃;

2、要有低层大气向中心辐合、高层向外扩散的初始扰动。而且高层辐散必须超过低层辐合,才能维持足够的上升气流,低层扰动才能不断加强;

3、垂直方向风速不能相差太大,上下层空气相对运动很小,才能使初始扰动中水汽凝结所释放的潜热能集中保存在台风眼区的空气柱中,形成并加强台风暖中心结构;

4、要有足够大的地转偏向力作用,地球自转作用有利于气旋性涡旋的生成。地转偏向力在赤道附近接近于零,向南北两极增大,台风基本发生在大约离赤道5个纬度以上的洋面上所以,冬季海域的气温偏低,气流运动较弱,不足以形成强热带气旋!

台风会给人类带来哪些影响?

负面影响:

成熟的热带气旋释放的功率可达6x10^14瓦,[11]在海上的热带气旋引起滔天巨浪,狂风暴雨。有时会令船只沉没,国际航运受影响。但是热带气旋以登陆陆地时所造成的破坏最大,主要的直接破坏包括以下三点:

大风:飓风级的风力足以损坏以至摧毁陆地上的建筑、桥梁、车辆等。特别是在建筑物没有被加固的地区,造成破坏更大。大风亦可以把杂物吹到半空,使户外环境变成非常危险。

风暴潮:因为热带气旋的风及气压造成的水面上升,可以淹没沿海地区,倘若适逄天文高潮,危害更大。风暴潮往往是热带气旋各种破坏之中夺去生命最多的。

大雨:热带气旋可以引起持续的倾盆大雨。在山区的雨势更大,并且可能引起河水氾滥,土石流及山泥倾泻。 注意:风暴潮有别于海啸,风暴潮STORM SURGE是风暴的低气压及狂风所引发的持续性巨浪,海啸TSUNAMI是海底大地震所产生的短暂渐进式巨浪,并向陆地沿岸冲过去。

热带气旋也为登陆地造成若干间接破坏,包括:

疾病:热带气旋过后所带来的积水,以及下水道所受到的破坏,可能会引起流行病。[39]

破坏基建系统:热带气旋可能破坏道路,输电设施等等,阻碍救援的工作。

农业:风、雨可能破坏鱼、农产物,引致粮食短缺。

盐风:海水的盐分随著热带气旋引起的巨浪被带到陆上,附在农作物的叶面可导致农作物枯萎,附在电缆上则可能引起漏电。[40]

加强季候风寒流或大陆反气旋强度:当热带气旋遇上相当强烈的大陆寒流时,两者之间的气压梯度增加,后者会吸收热带气旋的能量,使寒流增强。

1987年11月至12月间,西太平洋的台风莲娜在南中国海北部遇上当时最强烈的西伯利亚寒流,使香港的气温由摄氏26度急速下降至9度以下,冬季提早降临。

正面影响:

雨水

热带气旋所造成的人命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但是热带气旋亦为干旱地区带来重要的雨水。不少地区的每年雨量中的重要部分都是来自热带气旋。例如东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为干旱的墨西哥和美国西南带来雨水;[41]日本甚至全年近半的雨量都是来自热带气旋。

热量平衡

热带气旋亦是维持全球热量和动量平衡分布的一个重要机制。热带气旋把太阳投射到热带,转化成海水热量的能量,带到中纬度及接近极地的地区。[43]热带气旋亦作为一强烈涡旋扰动,把赤道所积存的东风角动量输送往中纬度地区的西风带内。

减低污染

热带气旋强劲的风力,可以吹散高污染地区的污染物,减轻高污染地区的污染程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13号台风鲸鱼对我国无影响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