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冬提高免疫力吃什么比较好

秋冬提高免疫力吃什么比较好

冬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秋冬提高免疫力吃什么比较好

冬天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的抵抗力都会变差,尤其是身体本来就不好的人,冬天会更加容易感冒生病,但经常吃药又不好,所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根本,身体免疫机能提上来了,也就不会那么容易生病了,今年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临。那么,冬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其他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冬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1、鸡汤

鸡汤可以抑制血液中一种具有抗感染功效的白细胞的活动,冬季养生适量喝点鸡汤,对健康人来说,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则有利于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患者的痛苦。

2、洋葱

洋葱富含果聚糖、黄酮以及有机硫等大量能抵抗病菌的微量元素。果聚糖有助于内脏中有益菌群的生长,从而阻止因感染所引起的健康问题。而黄酮能有效地防止体内可能引发癌症的DNA变异。有机硫则能防止血栓问题。在沙拉或菜中都加点儿洋葱作为配料吧,但别忘记把它吃掉!

3、黑米

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4、大蒜

大蒜中含有一种名为“大蒜素”的营养物质,在预防疾病、杀菌消炎等方面,大蒜都有杰出的效用,但由于大蒜味道浓郁且难以消散,许多人在食用大蒜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口气方面的顾忌。那就不妨来吃一点发酵过后的黑蒜吧!

其他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第一步:经常锻炼

经常锻炼是提高免疫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它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加快体内毒素的排放,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当然,不同季节应选用合适的运动方式。冬天天气寒冷,一般不提倡晨跑,特别是体质较弱的老年群体,早上气温过低跑步容易感染风寒。最好是在太阳出来后再开始跑步,也可以选用在家跑步,打太极拳等,当然,在运动前要做足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避免肌肉拉伤。

第二步:经常洗手

众所周知,经常洗手可以降低患病的几率。但是因为冬天水温较低,所以很多人怕冷不想洗手,所以导致手上病菌滋生,抹眼睛,揉鼻子,吃东西都会增加患病机率,所以冬天经常洗手必不可少。再者要经常修剪指甲,避免细菌残留。

第三步:注意饮食

中医学上说,冬天主“藏”,饮食以进补为主。可以使用一些补肾润肺的食物,如羊肉、白萝卜、菠菜等等,但是饮食要适量,过多进补容易导致体质发胖。要记得在冬天多饮水,避免因气候干燥而体内水分缺失严重的情况。要多不同维生素C,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第四步:保证充足的睡眠

冬天的睡眠十分重要。冬天熬夜看电视或玩电脑都会导致夜间休息不够,容易出现白天的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冬天至少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才能让一天充满干劲。还有一点,冬天夜晚气温普遍下降,可以在睡觉前用适宜的热水泡脚,穿袜子睡觉等等,做好保暖工作,白天要将被褥放到太阳下晒,避免细菌滋生。

提高免疫力的运动有哪些

1、滑雪

最具冬季特色的运动莫过于滑雪了,从皑皑白雪上飞驰而下,确实是一种享受。滑雪除了好玩之外,对身体也有很多益处。滑雪可以称之为一项全身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也可以练习协调能力。

滑雪的实质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重心不断变换中找到平衡点,而与平衡力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协调能力,只有充分的协调好全身的各个部位,才能在滑行中取得最好的平衡效果。

2、热瑜伽

热瑜伽由于有良好的温度保证,对减肥也有帮助,成为冬季练习最安全的选择。但冬天过多做热瑜珈减肥,会造成身体水分流失过多,容易引起体质下降。专家建议热瑜伽一周也不要超过三次,不要过度减肥,保持适当体脂比例有助御寒和抵御突发疾病。

3、游泳

冬季游泳可提高人体对冷的适应能力,可以刺激并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提高体温调节的灵敏度,增强身体对外界冷热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

另一方面,游泳时,由于温水对皮肤的刺激,使得皮肤的血管急剧收缩,血管一次大力收缩后,随之是一次相应的舒张,这样一张一缩血管就能得到锻炼,从而调节人体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4、慢跑

在室外慢跑能增强体质,加强呼吸系统对气温的适应,提高抵抗力,调节血液中白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等比例,而它们能吞噬人体内可能有的癌细胞。慢跑不要太快,能以正常地呼吸为宜,注意要从鼻子吸气,从嘴呼气。

5、太极

太极虽然是节奏比较慢的轻度运动,但是太极是很好的一种运动方式,也适合老年人,因为打太极是比较柔缓的。

以上就是秋冬提高免疫力吃什么比较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