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重阳节有休假吗

重阳节有休假吗

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 重阳节有休假吗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这些节日的到来了,因为可以放假,就算加班的话也有三倍工资,所以大家还是非常期待重阳节的到来的,很多朋友都想知道重阳节是否有3倍工资、是否有休假,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重阳节有休假吗。

重阳节有3倍工资吗

答:重阳节是没有工资的!

法定假日三倍工资分别是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一天,五一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

重阳节有休假吗

重阳节目前还不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共7个节日。

到1989年,我国政府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敬老节”,重阳节又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

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12月28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在法律上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作为老年节。

重阳节庆祝什么

日子吉利,庆祝美好生活

重阳节是在农历九月九日,日月逢九,双九相重,所以称“重九”。《易经》以九为阳数,两阳相重,故名“重阳”。古人认为这一天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

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加班费的支付标准

1安排劳动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点,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给劳动者正常日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重阳节给父母带什么礼品好?

1、旅游

国庆节是难得长假,因此可以带父母一起去各地旅游哦!

2、陪伴

平日里有在忙于工作,应该趁国庆长假好好陪伴父母,这便是最好的礼物!

3、保健品

父母的年纪愈大,身体也越来越差,因此可以买一些保健品给父母,增强他们的体质!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重阳节有休假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