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

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

2021年湖北什么时候开学 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

2021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省市为了防止肺炎疫情的持续扩散,都推迟了复工和开学时间,现在已经是2月下旬,疫情防控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很多省份都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已经开始陆续复工了,而湖北地区的肺炎疫情还很严峻,身处湖北的家长们也非常想知道湖北肺炎疫情什么时候能解除,什么时候学校才能如期开学上课,那么2021年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预计湖北什么时候开学?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1年湖北什么时候开学 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

2021年2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通告指出,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这是湖北省第三次宣布延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

通告指出,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1月29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全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

1月22日,对于2021年春季,各中小学校和市属高校能否按期开学,武汉教育局回应:将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按照统一部署,会商市卫健委,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布通告,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

湖北中小学网上教学要多久?

对于湖北省中小学网上教学的问题,我认为持续的时间比其他省市要长,而至于长多少真的不敢下断论,就连终南山院士都认为湖北的形势严峻和复杂。那么湖北的学生的正式开学时间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在今天看到了两个好消息,我相信家长们也会为此而高兴。

1、湖北省以外的30个省市的确诊人数连续15天呈下降趋势,从2月3日的890人下降到2月18日的56人,很多省市都是个位数,这是疫情发展的积极表现。

2、全国新增治愈的病人人数首次超过新增的确诊人数。这也就意味着实际在治疗的人数是呈持续下降趋势的,只要能够保持这种趋势,疫情的彻底抗击胜利是很快到来。

基于以上事实,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在积极筹划开学预案,虽然尚未得到开学通知,但是提前做好开学预案可以更好的确保接下来的开学安全,让所有的家长放心。

我们对湖北的疫情必须要有充分的认知,要客观的看待,孩子的开学问题谁都急,但是在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将开学的事情缓一缓,等到局势彻底扭转再来考虑开学。不管是大学,还是中小学,我们现在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学习,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培养孩子的学习自律性,当然家长肯定要付出很多。同时,家长也要帮助 孩子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

湖北疫情要持续多久?湖北疫情要到什么时候?

目前,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在当地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湖北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明显的缓解。按照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先生的观点看,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这是值得欣喜的。

不过,虽然已经明显缓解,拐点也已经出现,但当前湖北的形势依然严峻。2月18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 省改革办主任钱远坤表示,湖北省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可以说,当前是湖北抗疫的关键时期,要彻底获得抗疫之战的胜利,尚需要一定时间。

对于疫情走势,钟南山院士之前就有判断,他“预计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钟院士作为一线抗疫的带头专家,对于疫情的判断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而且,从当前的形势看,目前正是2月中旬,疫情已经基本处在峰值,钟院士的前半段显然是比较符合现实的,因而他预计4月前可能结束是很有可信度的。

湖北中小学在家学习如何安排?

1、保证书桌整洁、文具齐全。作业之外的东西,都不要放在书桌上,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的注意力。学习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文具,如铅笔、尺子、橡皮、水笔之类,开始学习之前就要准备好,为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帮助规划好学习目标和学习时间。在每次开始学习之前,先想好我现在要做什么,大概用时多久,这样有目标的学习,可以促进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提升学习过程中的效率。

3、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安排学习。小学生一节课是40分钟,然后有10分钟休息,在家学习时可以参照学校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40分钟为单位进行学习,时间到了,可以去喝水或去厕所,适当休息十分钟,然后再进行下一时间段的学习。

温馨提示:假期延长期间尽量不参加大型集体活动,要做到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出门时注意防护,戴口罩。

湖北高三学生如何高效备战高考?

湖北高三学生要正式开学,时间大致会在3月。不过,鉴于高三年级即将面临高考的特殊性,如果在3月抗疫之战能高歌猛进,只要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做好防疫的管理工作,也是有可能适当提前开学的。

在目前延期开学阶段,湖北的高三学生该怎么做,才能较好有效利用这段时间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3点。

1、严格服从抗疫要求,尽量不出门,并具有强烈的把这段宝贵的时间运用在学习备考上的意识;

2、强化自学意识,延期开学期间,自己全面总结学习情况,拟定相应的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计划,并严格执行;

3、与各科老师通过网络保持密切联系,得到关于备考复习、疑难解答等方面的指导。

要之, 就是尽量抓住这段时间,以自己备考复习为主,把疫情对备考的影响尽量减少到最小。

以上就是湖北什么时候开学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