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开车要戴口罩吗

开车要戴口罩吗

车内要戴口罩吗 开车要戴口罩吗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这段时间,口罩成了稀缺物品,很多家庭口罩都不够用。其实别说家庭口罩了,就连医院口罩都非常紧缺,正好遇上春节假期,口罩供不应求,这一点在慢慢复工之后一定会得到改善的。很多小伙伴疑问如果开私家车,一直在车里需要戴口罩吗?

在车内是可以不戴口罩的,因为车内属于比较密封的状态。如果去的是空旷的场所或者开私家车、自己家中,可以选择不佩戴口罩,如果碰到人建议保持在 1~2 米以上的距离。但是在这里还是非常不建议大家出门,毕竟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在车内不出去,不接触到人,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大家这段时间还是忍一下,不要出门比较好。

个人出门,遇到以下三种情况一定要佩戴口罩:

1.到访医疗机构;医院患者多,细菌也比较多,对于一些平时感染的没有传染性的患者,医生一般会更加倾向于回家治疗。

2.到人来人往的街道、公共场合,乘坐公共交通;这个就不需要多说了,人流量大,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接触过很多不同的人。

3.自己出现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或个人是疑似病例。这是最需要重视的,秉持对人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要求,最好是不要出门。

其实最有效的终极的建议还是:少出门,或不出门。“合理测算并控制必须出门的时间和次数,这是目前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最有效的办法”

除了口罩,我们也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卫生以及一些小细节,同时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勤洗手,如果手不太脏,或洗手不方便,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洗手;如果手能看到明显污渍,建议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2.在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要用手肘或者纸巾遮住口鼻,用完之后尽快丢弃,并洗手;

3.不要随便用手摸嘴巴和鼻子;

4.和人见面,至少保持 1 米的距离。

以上就是开车要戴口罩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