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霜降结婚好吗

2021霜降结婚好吗

2021霜降的第二天结婚好吗 2021霜降结婚好吗

结婚是人生大事,所以很多人很看重结婚的一切事宜,包括结婚日子的选择,2021年霜降距离也不远了,有的小伙伴打算在霜降的时候结婚,那么2020霜降结婚好吗?霜降结婚吉利吗?2020霜降的第二天结婚好吗?下面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哦~

2020霜降的第二天结婚好吗

2020霜降的第二天不是结婚黄道吉日。

霜降结婚吉利吗2020

2021年霜降是在10月23日 星期五,农历九月初七,庚子年 【鼠年】丙戌月 己亥日。

从老黄历上来看,这天并不是适合用来作为结婚吉日,属于上朔日,这天在老黄历里面属于四个凶日之一,不能做婚姻嫁娶、出门远行等事项。大事择吉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文化,没有科学依据,不过如果图个吉利的话,还是可以按照当地风俗来择吉的。

2021年霜降前一天结婚好吗

2021年霜降的前一天是10月22日 星期四,农历九月初六,庚子年 【鼠年】丙戌月 戊戌日。从老黄历上来看,这一天是红纱日,不适合办一些大事,所以从择吉的角度来看,这天结婚日期还有待商榷。但如果并不在意老黄历这些古老风俗,也是可以按照个人安排进行的。

2021年10月结婚吉日

10 月 1 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五日

10 月 4 日 星期日 农历八月十八日

10 月 6 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二十日

10 月 8 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二日

10 月 10 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廿四日

10 月 17 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一日

10 月 18 日 星期日 农历九月二日

10 月 20 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四日

10 月 21 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五日

10 月 27 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一日

10 月 30 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四日

结婚的日子有什么讲究

1、选择闰年闰月为宜,“闰”即滋润的意思,闰月会受到老天对眷顾,所以闰年闰月会有好兆头。每隔两三年便会出现一个闰年,即该年有两个“立春”,一个“润月”,比如2017年就是“双春兼闰月”,非常适合结婚。

2、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在月初圆的“中秋节”月份,即农历八月是最适合办婚礼的月份。

3、择日要以女方为准,俗话说“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选择结婚的年月日,要看男女双方的八字情况,更要看女方的情况。

4、关于女子出嫁的吉日,有句老话:正七迎鸡兔,二八虎合猴,三九蛇共猪,四十龙合狗,牛羊五十一,鼠马六十二。意思是属鸡和兔的女子,正月七月结婚大吉。属虎和猴的女子,二月八月结婚大吉。属蛇和猪的女子,三月九月结婚大吉。属龙和狗的女子,四月十月结婚大吉。属牛和羊的女子,五月十一月结婚大吉。属鼠和马的女子,六月十二月结婚大吉。

结婚日期的选择上也有一些忌讳

1、避开父母生日,在传统命理学中,父母生辰不应与结婚吉日相同,即是父母生日的那天不宜嫁娶。

2、避开三娘煞和杨公忌的日子。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就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3、避开农历的三七九月,按照老传统的说法,选吉日最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喜事。

4、新人们在挑选结婚日子的时候,要注意尽可能的避开新娘的月经期。因为许多女人在经期都会出现各种不适,比如痛经、腰酸、手脚麻木等症状。再加上新娘见红出血,也有着不好的征象,所以不能选择在新娘月经期举行婚礼。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女生来月经都是比较有规律的,所以大家可以按照新娘的月经规律来推算结婚的日子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霜降结婚好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