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正确方法

冰泉口香糖牙膏用法 刷牙的正确方法

现在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口腔问题,想要拥有健康的口腔并不容易,除了每天要坚持早晚刷牙、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外,牙膏的选择也至关重要。最近冰泉出了一款口香糖牙膏,这个牙膏有很多的味道,就跟口香糖一样的味道哦,这个冰泉口香糖牙膏的正确使用方法应该是怎么样呢?

1、挤牙膏时牙刷不要蘸水。因为牙膏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牙刷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2、小孩子谨慎使用含氟牙膏。含氟牙膏对防治龋齿是一种不错的办法。因为适量的氟可使牙质光滑坚硬、耐酸耐磨,从而有效防治龋齿。但小孩在刷牙过程中容易吞咽牙膏,含氟牙膏摄入后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这款口香糖牙膏是不含氟的哦。

3、没有口腔、牙龈等口腔病,不要长期使用药物牙膏。选用普通的就以了。因为有些药物牙膏含有针对性药物,对口腔粘膜有一定的损害,甚至会造成牙龈炎、口腔炎等口腔疾病。

4、不要长时间使用同一牌子的牙膏。长时使用同种使得口腔病菌形成耐受,建议经常使用不同品牌的牙膏。最好每3个月就换一种,几种牙膏交替。而且家庭所有人最好是不要使用同一只牙膏,最好是分开使用哦。

以上就是牙膏的使用注意事项,其实要发挥功效的最大作用,刷牙的方法还是很重要的哦,所以一定要清楚正确的刷牙方法哦,下面就来看看吧。

巴氏刷牙法

1.刷牙颈部龈缘

1手持刷柄,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与牙长轴呈45角,刷毛指向牙根方向 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龈沟,部分至于龈缘上。

2以2~3颗牙为一组,以短距离 约2mm水平颤动牙刷4~6次。然后将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拂刷唇舌 腭面。注意动作要轻柔。

3将牙刷移至下一组2~3颗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放置要有1~2颗牙的位置重叠。

4刷上前牙舌 腭面时将刷头竖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触龈缘或进入龈沟,做上下提拉颤动,自上而下拂刷,不做来回拂刷。刷下前牙舌面时,自下而上拂刷。

2.刷颊舌 腭面 采用拂刷方法,在 2和 3步骤间进行以保持刷牙动作连贯,要依顺序刷到上下颌牙弓唇舌 腭面的每个部位,不要有遗漏。

3.刷咬合面 手持刷柄,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做前后来回刷,注意上下左右区段都必须刷到。

二.刷牙时间及次数

为了保证每个牙面都有足够的拂刷时间,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三分钟。为了控制牙菌斑,保持口腔卫生与口气清新,至少每天早晚刷牙一次。

牙刷尽量选择小头软毛的,这样所有牙齿都能刷到位,而且不容易磨耗牙齿和损伤牙龈。

以上就是刷牙的正确方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