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现在大连的海鲜还能吃吗

现在大连的海鲜还能吃吗

疫情期间大连海鲜能吃吗 现在大连的海鲜还能吃吗

大连本就是一个在海边的城市,大连的人民也习惯了吃海鲜。但是最近因为新冠疫情是从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开始的,于是很多人对大连的海鲜都有了警惕性。那么大连海鲜现在还能吃吗?会感染新型冠状病=病毒吗?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说说吧!

大连海鲜现在能吃吗

可以吃目前,尚未发现食用海鲜du产品可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的证据。

现有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其他传播途径尚待明确。

在日常处理、食用食品的过程中需注意卫生,生熟案板分开,加工前后洗手,生食熟食不能交叉混用。

目前海外疫情依旧严峻,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处理海产品等进口食物时可能会造成污染。这些产品经由冷链运输到北京后,批发市场的人在操作时,手接触到被污染的产品,再接触口鼻,就会被感染。

海鲜、淡水鱼类作为低等非哺乳类生物,不具有将病毒传染给人类的能力,不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现阶段,市民不要生吃海产品、鱼类,只要将所有食物煮熟,就不会有问题。

现在海鲜能吃吗

专家表示,目前食用肉蛋鱼、海鲜是安全的,但夏季天气炎热,容易滋生细菌,处理食材时要注意清洗,生熟分开,最好吃熟食。

云南省疾控中心处突中心主任 彭霞:“很多水产品会吃生的,我们现在建议大家一定要煮熟了吃,生的和熟的食品在加工和冰箱储存的时候都要分开。”

6月2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32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现在北京市商场的肉蛋鱼、海鲜可放心购买食用,食物处理要注意清洗、生熟分开。

王贵强强调,首先,所有商场的肉蛋鱼、海鲜是安全、可以放心购买食用的。

第二,新冠病毒感染的途径主要还是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相当于比较封闭的一个空间,可以出现气溶胶的传播。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提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大家通过消化道传播吃进去这种感染的风险是很低的。

同时,王贵强也提示,因为现在是夏季,也是其他的消化道传染病高风险的时间,天气炎热容易导致各种细菌滋生,所以大家买了食物以后在处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一方面要进行很好地清洗;第二方面生熟要分开,包括案板、刀具、装食材的器皿都应该生熟分开,否则凉菜和热菜在处理的时候放在一起,就可能被污染,从而导致消化道疾病的传播。

海鲜虽好,疫情特殊时期也要注意购买、食用方式

正值疫情期间,我们要注意购买的海鲜是新鲜、卫生的。特别要注意勿直接接触活体的家禽、家畜,切割生食和熟食所用的刀具、案板要分开使用,注意在高温条件下将食物煮熟后再食用,避免生食,因为在特殊疫情期间,肉类、海鲜食材的饲养、捕获、储存、运输、处理方式以及地点都可能存在一定风险,但这些食材本身并不是感染冠状病毒的来源。

大连疫情最新情况

7月28日,大连新增了8例新诊断的新冠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共确诊52例,其中普通病例46例,轻度病例3例,重度病例3例;凯洋海鲜公司职工30人;9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大连湾街居民9人,4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均经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目前病情稳定。

以上就是现在大连的海鲜还能吃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