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韩国新冠疫苗接种死亡

韩国新冠疫苗接种死亡

两款流感疫苗被新加坡喊停 韩国新冠疫苗接种死亡

大家都知道新冠疫苗才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大家都在期待新冠疫苗全面上市的时候,韩国的流感疫苗却接种竟出大事,接种者接连死亡,截至目前死亡人数达到了59人,最小的才17岁!目前新加坡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而韩国方面却表示将继续流感疫苗接种计划,而涉事的几家公司都没有对此疫苗死亡事件作出评论。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新加坡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

10月25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基于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建议两款流感疫苗暂停使用。

新加坡卫生部门25日深夜发布声明说,鉴于韩国报告多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新加坡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

据悉,被暂停的两款疫苗分别为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

新加坡卫生部及其下属卫生科学局说,本国目前没有报告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但预防起见,卫生部门决定暂停使用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流感疫苗。截至24日,韩国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上升至48例,但韩国政府决定继续推进全国接种计划,理由是迄今没有证据显示上述病例死因与流感疫苗直接关联。

新加坡卫生局说,可能继续使用新加坡为应对2021年至2021年流感季而引进的另外两款流感疫苗。

新加坡武装部队宣布基于卫生部最新建议,将暂停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运动。在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运动下,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每年都会分批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种。根据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武装部队是自2010年就开始为新兵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并且从2011年底开始让所有服役人员都进行疫苗接种。

韩国政府针对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的调查仍在继续,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正与韩国政府沟通以获取更多信息。

韩国疫苗事件回顾

10月16日,韩国出现首例接种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17岁少年。后尸检结果显示,他的死因与接种疫苗无关。

24日,韩国疾病管理厅通报,截至27日,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9人。疾病管理厅预防接种专门委员会在经过对死亡病例的死因分析后认为,死亡原因与流感疫苗接种之间的直接因果关联较低,加上在新冠肺炎流行的背景下,不会叫停流感疫苗接种。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韩国共有1427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接种后有不良反应的有1154例,其中48例死亡,245例有过敏反应,204例发热反应,局部反应的有177例,其他反应的480例。在死亡的48例病例当中,70岁以上的有41人。

这48名死亡案例中,包括22名70岁左右的老人和16名80岁左右的老人,相关部门已经对其中20例死亡病例进行了解剖,目前有13份有了初步检测报告,根据检测报告显示,其中8名病例死于心血管疾病,2名病例死于脑血管疾病,其他3名病例还需要进一步做相关检测。

据悉,韩国人口约5200万,韩国政府计划为1900万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包括青少年和老人。此次流感疫苗计划共计有五家制药厂加入,分别是一洋药品、GC绿十字、韩国疫苗、SK生物科学、保宁制药,其中,GC绿十字、韩国疫苗、SK生物科学、保宁制药这四家制药厂生产的疫苗均出现了死亡病例,目前只有“一洋药品”还未出现死亡病例。

据此前消息,韩国流通的流感疫苗存在两项异常情况:一是运输过程中出现部分流感疫苗暴露于室温;二是在距首尔350公里外的盈德郡公共卫生中心存储的流感疫苗出现了白色颗粒物。“前者是疫苗冷链运输问题,后者可能和疫苗本身质量有关。”

昨天,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发言指出,暂时没证据显示疫苗与死亡有直接关系,当局不会暂停疫苗接种计划。

她说:“死亡人数虽然增加,但我们的团队认为,这些人因为接种疫苗致死的可能性低。”

截至目前,韩国已有1297万人接种流感疫苗。共有431例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

此事在民间不断发酵。据报道,韩国政府让孕妇、老弱妇孺优先注射公费流感疫苗,不久却传出药厂在配送疫苗的冷链运输过程中出现严重问题——冷冻车门大开、疫苗药品散落一地,539万剂暴露在室温环境下。接种计划被暂停3周。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指出,事件发生后,当局下令回收48万支疫苗。这剩下的452万支疫苗是否安全无虞?

韩国将继续流感疫苗接种计划

据韩联社首尔10月23日消息,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地时间23日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之间的关联性未得到证实,将继续开展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报道指出,韩国预防接种专门委员会将于24日召开会议,进一步研讨上述分析结果并探讨今后接种计划。

到目前为止,几家公司都没有对此疫苗死亡事件作出评论。

同时,目前也不清楚这些韩国产疫苗是否有出口国外以及赛诺菲流感疫苗是否也在其他地方使用。

疫情当下,控制流感十分关键。

然而此时韩国却爆出流感疫苗危机,为本来不确定的新冠疫苗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希望韩国方面尽快调查出原因,让民众安心。

以上就是韩国新冠疫苗接种死亡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