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平安经事件处理结果

平安经事件处理结果

《平安经》作者被双开?官方回应 平安经事件处理结果

前阵子《平安经》一事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据了解,这本《平安经》是由吉林省副厅长贺电所著,其内容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但当地媒体却一本正经的吹捧,而且还在电商平台热销,一度被售空,随着这件事情的持续发酵,也引起了当地部门的重视,经过调查后,吉林省委免去了贺电的职位,但这件事情并没有结束,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贺电被双开,对于贺电被双开一事官方也作出了回应,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平安经》作者被双开?官方回应

贺电是吉林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早前其著作《平安经》内容公布后,引发互联网广泛关注和网民极大争议。此后7月31日,吉林省委通过“吉林发布”发布消息称,“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就网传贺电被“双开”的消息,9月11日早上8时许,红星新闻先后致电吉林省纪委监委、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政法委等负责新闻宣传发布的部门以及新闻发言人进行多方求证。

吉林省政法委回复红星新闻时表示,贺电被“双开”的消息不属实,“这个谣传的信息,不要相信。”

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布的新闻发言人电话,红星新闻记者拨通后,对方表示不清楚。吉林省公安厅宣传处则回复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 网传贺电被双开这个事,我们不清楚。另外,省委成立调查组以后,就此事对外发布信息的权限就归口到省委宣传部了,建议向省委宣传部了解。”

随后,红星新闻和吉林省委宣传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截至目前,部里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信息,如果有,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此前报道:《平安经》作者被免职

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一部名为《平安经》的著作引发广泛关注。

作者贺电出生于1964年4月,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他曾任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

2011年7月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2021年11月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据吉林省政府新闻办消息,7月29日,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当天,“吉林警事”发布消息,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贺电同志作了深刻检查。厅党委各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要以此次事件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

对于《平安经》,人民出版社已于7月28日发表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30日,群众出版社发布情况通报称:我社出版《平安经》一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暴露了我社政治意识不强、管理责任缺失、审核把关不严、出版流程不规范等严重问题。我社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平安经事件经过

引发讨论

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这本《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所谓的“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并且在文末向读者隆重推荐《平安经》,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2021年6月,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邀请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诗人共同参加了“助力平安中国、平安吉林建设暨《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

2021年7月27日晚,有微博网友晒出7张图片,内容为一本名为《平安经》的封面照片以及书里内容照片。“西安火车北站平安、郑州火车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平安经》一书在网上引发讨论。

牵头调查

2021年7月29日,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成立联合调查组后,吉林省公安厅党委立即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贺电同志作了深刻检查。

2021年7月31日,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其内容,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不仅所谓的“知识体系”令人生疑,“营造平安氛围”的用意,恐怕也非一般人所能够感触。如果说,一般个人写出这样一本书,属于“法无禁止即自由”的范畴,也算是一种无聊消遣,然而,这本书出自诸多头衔加身的副厅级官员之手,不仅令人难以置信地成功出版,且被当地媒体煞有其事的广泛报道,还获得当地省朗诵艺术协会及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诗人的“站台”背书,个中反常和蹊跷显然应有严肃审视。

目前,人民出版社已经作出回应,那么这本书到底是如何出版的,当事人以及另一个涉及的出版社,也应该有个说法。另外,此书从出版到对外推介的过程中,作者是否不当利用了自己的职务影响力,更关系到个人公权力的行使规范问题,有关部门也有必要介入调查。

一边是公众对该书“大跌眼镜”,一边却是当地媒体一本正经的“吹捧”,这两种反差鲜明的反应,不得不让人深思:如此大的评价分野,难道全因为作者的身份?一般人就能够看出“不正常”的东西,为何依然有“市场”?

这里提一个看似不相关的案例。

2014年10月,有网友发微博称,时任四川南部县县委书记何修礼曾在县“春晚”上登台,用二胡和四川交响乐团一起演奏了一曲《江山》,并称何修礼演奏水平是“糟践耳朵”。最终,相关方面证实,在2012年春节期间和南部县合作过一次新年音乐会,拉二胡的人正是南部县县委书记何修礼,而其“二胡水平从艺术角度上来看确实很差,毫无疑问。对演出的质量也有影响。”

说白了,不管是副厅长的“奇书”照样出版、受捧,还是二胡水平“确实很差”的县委书记依然可以登台表演,引发大众的嘲讽和质疑,关键久在它很难让人相信没有权力和地位的加持。领导干部有自己的爱好、才华,很正常,但前提是要有自知之明,并且在表现爱好、施展才华时,要恪守权力的边界,主动避免“瓜田李下”的嫌疑。

而这些年查处的诸多腐败案例中,有一种类型值得注意,那就是——雅腐。它与一般的经济性贪腐不同,而多披着“文艺”的外表,但本质上还是利用职务影响力让他人为自己的“爱好”买单。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分组讨论过程中,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直言不讳地指出:“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

此外,在谈到一些领导干部“官气”太重时,王岐山说,“现在有的干部玩过了,飘飘然了,忘记了执政党和老百姓的关系了。”

媒体评价

平安建设靠的不是“念经”,而是法治的思维,是扎扎实实做好相关的工作。一个官员写了一本奇书,一干机构和学者诗人,在一旁大力吹捧,这到底是念的“平安经”,还是“马屁经”?这样一幕荒诞剧该如何收场,值得关注。

如果“奇书”的作者只是出于个人爱好,印一本放在家里自我陶醉就好了,如今却从几个人围观发展到一个城市、一个省,直至把全国人民都恶心得大叹“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这件事确实是个笑话,但是很可惜,我们笑不出来。非但笑不出来,更需要严肃对待。今天最新的消息是,吉林省委决定,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信这《平安经》的由来,这背后还牵涉到什么样的人和事,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的。

读了所谓的“平安经”,就能保平安?建设平安中国,创造让人民群众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社会环境,靠的是相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每一项事关“平安”的工作。平安不是口号,靠的是真抓实干。念念经、喊喊口号就能“平安”,只是荒谬的幻想。而最令人无语的是,这样一部“水货”,吉林当地多家媒体居然刊登了读后感言,甚至还有官方媒体组织了“《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一些领导干部、学者大肆吹捧。当地某系统、部门微信公号还曾刊发书评,称赞“值得一读”“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溢美之词令人瞠目。这背后是不是“阿谀之风”、“拍马之风”使然?

以上就是平安经事件处理结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