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8月电影票房超30亿 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随着电影院的开放,不少人都会选择去电影院看电影,在8月也有很多电影的上映吸引了很多人,其中《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八佰》等电影的票房都是很高的,据最新消息报道8月电影票房超30亿,电影院在不断复苏中,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8月电影票房超30亿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8月全国院线电影总票房超过了33.9亿元。其中2021年第34周 8月24日-30日单周票房最高,达17.37亿元。8月25日七夕节单日票房最高,达5.26亿元,创下影院复工后单日最高纪录。七夕单日票房达5.2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刷新《八佰》纪录

8月电影票房达34亿元,影视行业逐渐复苏

据统计,8月电影票房约34亿元,超过1月份的22.4亿元,截至8月今年票房累计达58亿元,也就是说2-7月份电影票房仅仅1.7亿元,而2021年仅仅到8月初全国电影票房就达400亿元,可以说今年整个电影行业遭遇了重大的挑战。

但随着电影院7月20日重新开放,电影行业也开始慢慢恢复,8月份的票房就是有力的证明,最近电影行业也不断传来好消息。近期华谊兄弟的新片《八佰》上映仅11天票房突破20亿元、观影人数达到5195万人,是今年全球首部单地区票房突破20亿元的影片,真乃电影届一剂强心针,也给陷入焦头烂额的华谊兄弟带来了曙光。

此外这两天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定向向哔哩哔哩认购3.47亿股股份总值达5.13亿港币,此后哔哩哔哩将持有欢喜传媒10%股份。欢喜传媒拥有宁浩、徐峥、陈可辛、王家卫、张艺谋等明星导演股东,此次合作也算是强强联合,目前欢喜传媒旗下有一部电视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以及一部影片《夺冠》即将上映。

从整个影视板块上市公司公布中报来看,上半年影视板块整体过的都不太好,以万达影院、横店影视为首的影院板块七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全部亏损,有四家营收未超过1亿元。以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为首的电影制作板块仅光线传媒盈利0.21万元,其余均亏损;以华策影视、华录百纳为首的电视节目制作板块也就这两家核心企业盈利,其他均亏损。

但这三个板块最近一个月股价走势还还不错,都跑赢了沪深300,尤其是电影板块三兄弟光线、华谊以及北京文化平均涨幅超过20%,远远甩开沪深300。万达电影逆势定增43.5亿元3年内要再新建162家影院;横店影视上半年新开影院9家,下半年计划加快新开影院计划。

截至目前,所有院线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8%,共有9512家影院复工,观影总人次达到1.4亿。目前58亿票房中,复工之后的票房超过60%。未来,伴随着影视新片的上映以及各地助力政策的出台,影视行业复苏将进入加速度。此外,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电影行业势必是一个长期向好的产业。

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统计,影院复工第六周 8.24-8.30票房17.3亿元,再创影院复工以来新高。《八佰》上映第二周的票房为11.1亿元,蝉联周票房冠军。七夕档单日票房5.26亿元,创复工以来新高。8月总票房达33.9亿,观影人次超9500万人次,票房前三影片为《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此外,2021年全年票房累计超58亿元。

七夕节票房5.26亿创复工以来新高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2.77亿元夺冠

8月25日七夕节,全国电影票房达5.26亿元,成为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最高的一天。

影片方面,上映首日的奇幻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单日票房2.77亿元,这一数字刷新了《八佰》在8月23日创下的2.3亿元的单片单日票房纪录,也击败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七夕当天收入的2.52亿,创造七夕档单片最高票房纪录。

公映第五日的《八佰》在七夕当天同样表现强劲,力压其它影片,以1.9亿的票房排在第二名。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是新片《荞麦疯长》和《小妇人》,分别取得约3800万和1100万票房。

回顾近三年七夕档,已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单日档期,虽然并非节假日,但由于暑期档和档期应景新片的加持,七夕当天均有不俗的票房表现。

2021年8月17日 周五,在《一出好戏》《欧洲攻略》《巨齿鲨》《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快把我哥带走》和《精灵旅社3》等影片的助力下,当日票房达到4.7亿元。2021年8月7日 周三,正值风头正劲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映,加之《使徒行者2》《烈火英雄》等影片,七夕档的票房推升到5.7亿元。

尽管今年七夕的单日票房不及去年,但在刚刚复产复工的背景下,这一成绩已经让多位从业者用“没想到”、“太火了”来形容。

从数据上看,在前一天,七夕的预售票房已突破2亿元,主打七夕档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预售票房达1.3亿元。在七夕当天,票房不断攀升,最终达到5.26亿元。

“从白天起客流量就很大,一天都是非常忙碌的状态。”ACE影院负责人刘晖接受采访时表示,七夕这天的观众以年轻情侣为主,他们大多选择更加符合节日气氛的爱情片。而这一天家庭观众也不少,他们以《八佰》为首选影片。带着儿童的家长也有不少选择《1/2的魔法》等这样的动画电影。

于超所在的首都华融影城位于北京西单这条商业街上。他告诉记者,不仅仅是电影院,整条商业街都比以往人流量大。“今年七夕节比往年更热闹,电影是人们庆祝节日的重要环节之一。”

他表示,为了迎接七夕档,此次的首都华融影城特意提前一周,也就是《八佰》点映时就开始布置影院,烘托气氛。“虽然七夕当天爱情片是主角,但这波观影热潮却是始于《八佰》的公映。正是《八佰》,让人们又重新关注电影了。”

广州青年宫电影城策划总监祁海认为,一波观影热潮往往是由好影片加好档期共同推动的,今年七夕档便满足了以上两点。“七夕当天一方面有《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多部优秀影片热映,另一方面,七夕档又是影院复工以来首个节日档期,两者给了观众,尤其是情侣观众进到影院的理由。”祁海补充说,相比其它娱乐项目,看电影仍是大众且相对实惠的选项之一,因此比较具有竞争力。

今年主打七夕档的三部影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和《小妇人》其实都有爱情元素,但票房数据上却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一马当先。对此,于超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这个名字非常吸引人,符合情侣观影的心理;另一方面,《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做了大量宣传,知名度更高。”

在祁海看来,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七夕当天上映,非常讨巧,因此受到很多青年情侣观众的喜爱。同时也要看到表面上和七夕情人节“八竿子打不着”的历史题材战争片《八佰》在当天也收获了近2亿票房。“这说明影片质量始终是观众的重要判断指标,只要市场中持续有优质影片上映,就不愁没有观众。”

从前两年七夕档数据看,爱情片在该档期并非具有绝对优势。2021年七夕节,排在票房前三的影片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使徒行者2》和《烈火英雄》;2021年七夕档票房前三影片是《一出好戏》《欧洲攻略》和《巨齿鲨》,他们均非纯正的爱情影片,但都是质量上乘之作。

上周票房17.3亿,系复工以来首次破10亿

《八佰》蝉联周票房冠军

上周票房17.3亿元,环比前一周增加7.7亿元。从单日票房看,8月25日七夕节当天的票房最高,约5.3亿,这也是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最高的一天。周末两天的票房分别为2.4亿和2.2亿。全周单日票房均过亿,票房最低的一天也超过1.7亿元。

影片方面,上映第二周的《八佰》逆势增长,上周票房为11.1亿元,比上映首周增加约3亿元,继续稳坐周票房冠军的宝座。该片凭借前两周的优异表现,累计票房达19.2亿元 截至8月30日。

上周有《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小妇人》《电力之战》和《漫长的告别》等多部新片开画,《盗梦空间》也在上周五重映。

最终,《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以4.2亿票房,成为票房最高的新片,《荞麦疯长》《小妇人》票房分别为5000万和3200万。《电力之战》和《漫长的告别》票房表现平平,《盗梦空间》上周重映拿下2000余万票房。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七夕当天表现强劲,以2.8亿票房力压《八佰》成为当日票房冠军,此后几日票房回落较为明显,再次被《八佰》赶超。业内人士表示,《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话题性大于内容本身,因此后劲稍显不足。

8月票房33.9亿大大超出预期

2021年票房突破58亿元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统计数据显示,8月票房达33.9亿元,超过今年1月所取得的22.4亿。至此,2021年全年票房已突破58亿元。

综观8月四周票房,呈现明显上升趋势。8月中四周的周票房分别为2.1亿元、2.7亿元、9.6亿元和17.3亿元。8月的最后一周,也成为影院复工以来周票房首次突破10亿的单周。

影片方面,8月票房前五的影片分别是《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际穿越》和《误杀》。前五影片中,排在前两名的都是新片,这也说明市场想要逐步恢复,新片必不可少。而排在三至五位的都是复映片。这些复映片都是各自年度的经典影片,他们在市场恢复初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帮助影院迈出了复工的第一步。

8月21日,随着《八佰》的正式公映,以及影院上座率上调至50%,使得全国票房在复工后上次站上1亿元大关,达1.6亿元。8月中共有6天的全国单日突破2亿,七夕当天全国票房更是突破5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经过8月下旬的观影热潮,电影市场的人气已经回归,市场正持续向好。随着《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夺冠》《姜子牙》等大片定档国庆黄金周,中国电影市场复工后的票房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拥抱市场形势新变化,影院线下营销长期化是未来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国内的影院而言是一个拐点。未来,观众来到影院会更加注重体验感、参与感。因此,仅仅放映好影片还远远不够,更加富有创新性、长期性的线下活动将是影院吸引客源的重要手段之一。

作为一名资深的电影营销专家,祁海多年来为广州青宫电影城策划了不少很成功的线下活动。他说“这也是市场倒逼的结果”。

他告诉记者,早在多年前,青宫电影城周围就有4家影院和其竞争,近两年该地段已经有7家影院。“这样的竞争环境不得不让我们用特色营销活动来吸引观众,提高影院的竞争力。”

祁海认为,很多的线下活动其实资金成本并不高,关键还是要用心。他回忆说,在十几年前的一个情人节档,当天青宫电影城聘请了一位画家给在影院给买票看电影的情侣画肖像漫画。“以前的情人节都是送玫瑰花、送巧克力,当时我们就在想,能否举办一些更新鲜、更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果然吸引了许多情侣观众。”当天请一位美院的学生给观众画漫画,只需付工作四小时的劳务费,影院的成本其实只有四百元,但当晚的票房收入超过20万元。“简单的一张漫画,对于情侣来说既有趣,又有纪念意义。”

在《八佰》上映的首周,祁海又策划了一场单身青年的观影活动。他把在广州工作的单身青年大学生组织在了一起。“这个活动的吸引力不仅是第一时间观看热门影片《八佰》,还让单身青年男女有了一次相互认识的机会,吸引力非常强。”

为了增强活动效果,在影片开映前,他还亲自为现场观众讲述抗日英雄谢晋元的爱情故事。“这样的活动对于影院而言基本上没有成本,但效果却非常好,能让影院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同为影院经营者的于超非常认同祁海的做法。他表示,未来影院要凸显线下社交的功能,更加富有创新性、长期性的线下活动将是一种趋势。“有经营特色的影院会慢慢积累自己的观众群体,在竞争中逐渐显示出自身优势。”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8月电影排行榜前十名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