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第9号台风美莎克

2021第9号台风美莎克

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最新消息 2021第9号台风美莎克

马上要到2021年9月份了,虽然8月份我们已经迎来了多个台风,但是预计9月份的台风也不会太少,2021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经停止编号,现在大家对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十分关注,9号台风美莎克是否会影响我国呢?有图有真相小编带你了解一下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最新消息,2020第9号台风美莎克。

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最新消息

一、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生成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8月28日上午8点钟生成,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约11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 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二、未来24小时内将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回旋少动,并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8月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又要来了,它可能是个“巨无霸”

在8月27日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后,它移入我国东北境内,于8月27日下午17时在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于8月27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从8月28日上午的卫星云图上看,台风巴威已经在我国东北地区化为了大片残云,东北多地的降雨还在继续。

但从卫星云图上也可以看到,虽然台风巴威已经登陆,但在菲律宾以东又有大量水汽和云团涌动,从更小范围的卫星云图上看,其中最显眼的一块云团似乎已经开始旋转,这是菲律宾以东这两天正在发展中的台风胚胎94W,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它正在吸收大量水汽,核心云区开始构建,系统螺旋性开始变得明显,这是它正在显著增强的标志。

鉴于台风胚胎的迅速发展,日本气象厅正式对其发布烈风警报 GW,指出它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成为热带风暴,这意味着它很可能发展在这两天内发展为9号台风美莎克,这也将是这个8月生成的第7个台风,可见这个8月的台风活动的确是变得活跃了不少。

从目前的卫星云图上看,还是台风胚胎的它就已经有着相当庞大的云系,随着它逐渐发展,未来的台风美莎克将是一个环流巨大的台风——超级计算机的预测认为,当它来到琉球群岛附近时,其庞大的风场就可能登上我国东南沿海,北侧风场触及韩国南部和日本西部,而南边的风场则还影响菲律宾群岛,似乎要将整个东亚近海完全占满。

这么来看,这个未来的台风美莎克可能是今年以来环流最大的台风,超级计算机的预测也认为,它目前最大可能的路径是先西行靠近江浙沪近海,然后再东海转向北上,也不能完全排除擦岸或登陆的可能性。相比于江浙沪影响的不确定性,另一种影响是确定——那就是庞大的美莎克将可能带来极为强盛的外围下沉气流,我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等地可能还要经历持续酷热。

今年第9号台风 “美莎克”即将生成

今年第8号台风 “巴威”已于昨天20时停编,但是目前在菲律宾东北洋面上有热带低压 7级,15米/秒已经生成,今早8时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10公里,热带低压将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晚至明天它将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

注意是“美莎克”,不是“美杜莎”!“美莎克”这个名字由柬埔寨提供,是一种柚木,属于唇形科柚木属,阔叶乔木植物,原产于南亚、东南亚等地,是世界知名的珍贵硬木,有“万木之王”的称号。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它将是一个环流巨大的台风,并逐渐靠近华东沿海,有可能在江浙沪近海北上,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擦岸或登陆的可能性。

据中国天气分析,从现在趋势看,它也可能先向华东靠近,之后还有北上可能。

经历了破纪录的7月空台后,进入8月,3号台风森拉克、4号台风黑格比、6号台风米克拉、7号台风海高斯、8号台风巴威……台风成串来,每周都有台风来“打卡”带来风雨影响,而且除了“森拉克”和“巴威”,其余台风都先后登陆了我国。

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面还将有2个左右台风生成。总之,未来台风接连不断,8月底至9月初,海上将继续“热闹”。

冷空气其实已经偷偷来过了

另一边,南方暑热还未消,冷空气已经给北方偷偷“派”了好几次“货”了。

中国天气网表示,目前有股冷空气已经到了新疆,之后它将缓慢东移,受其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天气复杂多样,降水、大风、沙尘、降温都将出现。8月29日前后西宁、兰州等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秋意更浓。

目前省会级城市中,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太原、哈尔滨、长春均已入秋。未来一段时间,秋姑娘的脚步越来越“南”。

不过,对于南方来说,“热”仍然会是天气主题。

但未来几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浙江、福建一带降雨会增多,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受此影响,这一带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但高温将呈现自西向东发展增多的格局,重庆、湖南等地成为高温“主力军”。

9号台风美莎克即将生成!有影响东北概率,10号海神或在其后出现

随着8号台风的消失,今年西北太平洋的第9号台风美莎克即将生成,日本气象厅已经升级为“准台风”,开启台风警报,根据数据显示,如今准台风“美莎克”中心气压值已经达到了1000hpa,风速维持在15/s,最大瞬间风速为23m/s。

所以增强速度还是比较快,不过由于气流的影响,“准台风”美莎克如今是在菲律宾东部几乎停滞不前,所以还不会有多大的影响。从卫星云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个“准台风”美莎克可能潜力非常巨大,台风胚胎非常的强大,所以接下来大家需要重点观察它的变动,这个台风可能又是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的级别,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情况。

根据GFS的模拟数据来看,“准台风”美莎克接下来将会持续北上,巅峰预计在8月31日的时候达到,气压值为943hpa,过后将非常接近我国江浙沪地区,基本上又是从东海区域“转弯”,然后前往韩国或朝鲜方向,最后穿过日本海进入到我国东北地区,所以GFS的路径又指向到了我国东北地区,并且从气压值来说,确实有概率发展成为超强台风,前半路程基本上是与今年8号台风是保持一致,后期稍微存在变化,这就是GFS给出的说明,然后我们来看看欧洲数值中心给予的数据说明,欧洲数值中心暂时给予的巅峰气压值为961hpa。

是在逼近韩国出现的,同时EC的路径与GFS的路径基本完全保持一致,所以综合两者的情况来说,这个台风生成之后,预计在东海或者说江浙沪远海区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这算是它最终走向的一个拐点,但是如今大家都的路径基本上都保持一致,那么走这种路线的概率就高了,这里需要强调是,引导气流如果发生了改变,那么它也会发生转变,所以变动性还是有,虽然如今大家暂时都比较一致,在后期转变的空间是无法100%肯定的,气候多变,副热带高压只要波动,台风的路径就会波动,只不过如今看来可能有影响我国东北的迹象。从GEFS的路径来看,也是预计在东海区域转弯,然后可能靠近韩国,最终奔向我国东北方向,只不过这个路径比EC和GFS稍微离我国江浙沪要远点,这就是大概的情况,如果是这种走向的话,东南沿海可能会在台风的影响之下,出现“下沉气流”的概率相对要高一些,至于会不会带来风雨问题,我们后期再来看看,这就是9号台风美莎克即将生成之后的一些路线。

而在这个台风之后,我们看到GFS和EC给出了10号台风海神的迹象,并且有出现的趋势,不过EC在生成的时间上做出了一些调整,预计在9月6日的时候在穿过日本之后,进入到日本海发展出1000hpa气压值。

而GFS预计在9月4日的时候就会达到996hpa气压值,如果风速达到了基本标准,那么这将是今年的10号台风海神,也就是最快9月4日给予命名,过后也将持续增强,巅峰预计暂时为956hpa,依照气压值来说这个强度不低了,同时也是预计穿过日本地区,然后进入日本海前往我国东北方向。

所以今年东北的台风影响相对可能还是不少,几乎全部都是北上台风,多少都“沾边影响”,这就是GFS给予的新台风胚胎发展的迹象,所以东北的朋友今年防台风的次数稍微还是有点多了,就看后期这两个是否会发生改变,如果改变了可能影响就稍微低一点了。

综合情况来说,8月已经生成了6个台风了,9号台风美莎克即将生成,那么这就是8月第7个台风了,真的是8月台风窝捅坏了,真的是非常多,当然大多数的台风都没有影响较强,这是比较幸运的。今年也算是比较奇特吧,在7月的时候出现了罕见的“台风空窗期”,在8月台风都是扎堆出现,已经超出最初的预计6个,并且这些台风影响我国最强的可能就是8号台风,如今还有残余气流在我国东北地区盘旋,所以9号台风即将生成,东北的朋友需要特别注意台风的路径发展,很大概率又会影响,如今几乎所有的路径都指向了,虽然强度不大,但是风雨应该是少不了,再次强调大家以参考为主,如果后期引导气流改变,那么台风的走向也会改变。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