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古天乐捐款建了多少学校

古天乐捐款建了多少学校

古天乐捐了多少学校 古天乐捐款建了多少学校

古天乐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他不仅是一位好演员,而且慈善事业也做得非常不错,外界对古天乐的评价都十分正面积极,在古天乐的慈善事业中,捐学校是比较突出的一项,据了解,古天乐基本上每年都会捐学校,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古天乐捐了多少学校、古天乐捐款建了多少学校。

古天乐捐了多少学校

说到古天乐,有太多值得夸奖的地方,备受影迷的喜爱。长得帅气,有颜值有演技,有一颗善良之心,得到网友们的认可与尊重。有人说,只有太阳能够黑古天乐,任何人都没有资格。的确,关于古天乐的负面新闻几乎没有,是因为他不仅拍戏赚钱,还做了很多好事儿,是真正的慈善家。

关于古天乐捐建小学的事情,有过很多报道。目前,又有消息曝出,古天乐捐赠的希望小学达到了111所,令人敬佩。他从2008年开始以他个人名义在内地偏远贫困地区捐建小学、教学楼或宿舍,2009年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会”,这项慈善工作到今年已经坚持了11年。

古天乐捐赠的每所学校,教学楼或宿舍,都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这些都属于个人捐款项目,按照香港慈善工会的规定,个人捐款的项目必须以捐款人名字命名。二是古天乐直接表示,都以他的名字命名之后,如果出了建筑质量问题可以直接找他,他责无旁贷。

对于古天乐来说,捐建学校是除了演戏之外的重要事业,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多年以来,积极做着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希望。可是他十分低调,不宣传不张扬,更不会炒作。在娱乐圈中,古天乐没有绯闻没有黑历史,这在娱乐圈十分难得,可见古天乐的人品多好,即便是喜欢八卦的人都不敢去所什么。

在公益事业上,古天乐十分大方。将自己的钱财捐出去,帮助更多孩子。可是对于自己却很抠门,一直以来都是勤俭持家。早年期间,古天乐参加某活动,被意外拍到使用老年手机。使用的是滑盖过时的手机,令网友们十分惊讶。古天乐将省下来的钱用在慈善事业上,令人敬佩,还被央视点名称赞。2021年,他荣获第16届世界杰出华人奖。前任获奖者是袁隆平。

对于自己,古天乐十分抠门。可是在做慈善事业时,从来不小气,甚至比很多有钱人更大方。如今,已经捐建了111所学校,如此惊人的成绩,震惊了所有人。希望社会上多一些像古天乐这样的大慈善家,将慈善事业当作是一种奉献,而不是宣传的手段。感谢古天乐的默默付出,拼命努力拍戏,将赚来的大部分钱用来做公益,太令人敬佩。

卓伟爆古天乐冒名顶替捐学校,真正的慈善一哥另有其人

8月20号,知名娱乐记者卓伟的一条朋友圈动态被曝光,他这次将矛头直接对准了香港男星古天乐。

卓伟发文称自己从来没有如此“巧妙”地夸奖过古天乐先生,他确实捐了几所学校,但其实是某国际饮料集团以他的名义捐的,古天乐只不过是冒名顶替而已,真正的慈善界一哥却默默无闻。

被称为“狗仔第一人”的卓伟,已经很少露面,这突然爆出的料,还是这么大的瓜,着实让网友措手不及。

卓伟为什么会突然讲到古天乐呢?原来是一些博主说卓伟曾经夸过古天乐,说古天乐做好事不留名,默默的捐建了很多学校,连消息这么灵通的他都不知道。

博主本意是想通过“狗仔第一人”卓伟的话,来烘托古天乐的乐于助人,却没想到,翻了车,还把卓伟本人给炸了出来。

古天乐作为老牌明星,他的影视成绩不仅耀眼,更让人钦佩的是他坚持做了17年的慈善。

他从2003年做慈善,在同年的八月份台湾发生台风灾害,古天乐立刻捐了一百万用于救援。

2008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牵动着全国无数人的心,“古天乐基金会”捐献了100万,帮助灾后重建。

之后他又陆续捐建了不少的学校,让因为各种原因上不起学的孩子们重返了校园。

而且古天乐并不像有些明星一样,大力宣扬自己的善举,大家知道他付出这么多,还是因为导演尔冬升在社交平台上把这件事情说了出来。

当有人去采访古天乐的时候,他说:“我只是尽我所能,并不想多谈。”

如今,卓伟的爆料无疑是让古天乐“慈善家”的人设彻底崩塌,但很多网友对此报以怀疑的态度。

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果不是古天乐所捐,是饮料公司所捐,那这个饮料公司为什么这么大方?放弃为自己品牌打广告的机会,反而去成就他人?而且仅靠一张不知真假的截图,就直接判定古天乐假慈善,未免说不过去。

古天乐的粉丝第一时间晒出了慈恩基金会所捐赠的130所学校的账目明细,账单上详细的记录了捐建的校名、数据、捐献人、额度等。

古天乐捐学校是借花献佛?网友贴资料澄清真相

近日,有自媒体撰写文章,称卓伟说古天乐“太虚伪”。随后,卓伟在朋友圈辟谣此事:“这个谣言已经传了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如此巧妙的夸过古天乐先生,据我从圈里某重要人士处获悉,古天乐是捐了几所学校,但其实是某国际饮料集团做好事不扬名,以他的名义捐赠。”暗指古天乐捐学校都是“借花献佛”引发热议。

有网友指出企业不可能一直以古天乐的名义捐钱,自己深藏功与名,并贴出古天乐捐学校的详细资料为其澄清。

不少网友也纷纷评论支持古天乐,声讨卓伟:“张口就来?这些都能查到的好吗?而且也不止捐学校而已,还有卫生所。有锤就放锤,在那打字就能轻易磨灭人家这么多年来做的公益了?”、“那真正的慈善一哥是谁?是你啊卓sir?”、“早前看官网就捐到130所了,退一万步讲,卓伟说是百事捐的几所,那剩下120多所也是古仔捐的没毛病~ ps所有捐校捐楼明细都可以在慈恩会官网查到,与其相信卓伟这张嘴不如看看数据吧”、“居然还有人会diss平平无奇古天乐?”

以上就是古天乐捐款建了多少学校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