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校扔学生外卖赔多少钱

学校扔学生外卖赔多少钱

山东一学校将学生外卖扔垃圾桶 学校扔学生外卖赔多少钱

相信大家在读书的时候都有吐槽过自己学校的食堂,不好吃还贵,最重要的是还不准备外带吃的,只能吃食堂。最近在山东某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极具争议性的一幕,山东一学校将学生外卖扔垃圾桶,当天垃圾桶被外卖给塞满了,学校的理由是吃外卖不健康。对于学校的说法大家纷纷不买账,有网友表示“难道食堂的就一定安全吗?”“学生的钱不是钱吗?”“外卖是私人物品,学校无权扔掉!”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山东一学校将学生外卖扔垃圾桶

9月20日,有莱阳卫生学校学生爆料称订的外卖被学校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受访学生称学校不允许外出只能吃食堂,感觉食堂较贵。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学校门口,学校门口的保安将家长为孩子点的外卖一个个都扔进垃圾桶里,大大的垃圾桶几乎被外卖给塞满了,原本用来装垃圾的垃圾桶,现在装的却全是这些父母花钱给孩子点的外卖。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找到了学校的工作人员,对此学校方面表示:天气转凉的秋季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吃外卖不健康,会使学生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生病,因此我们不建议学生点外卖吃。

同时学校方面还表示,这些外卖都是学生自己点的,并不是家长点的,因为如果是家长送来的饭盒会专门坐标注放到门卫办公室。

学校回应将外卖仍垃圾桶

9月22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将完善相应管理办法,努力引导师生选择健康餐饮方式。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丰富菜式花样。此外,将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打着为学生好的名号就可以擅自扔外卖?

对于学校的回复,很多网友自然不买账,先不说出发点好坏,首先把完整的外卖扔进垃圾桶就是一种浪费行为。

除此之外,学校所谓的为学生好也不太站得住脚,因为学校也无法证明食堂里的饭一定比外面的饭更好更健康。

更何况,无论这些外卖是家长点的,还是学生自己点的,从某种程度来讲,都是私人物品,且并不是什么违禁品,危险品,学校没有权利私自处理。

按价赔偿学生损失

该校处理学生外卖行为简单粗暴,实属不当。教育部门已责成学校领导对该保安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按价赔偿学生外卖损失;责成学校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谯城区教育局将有关情况通报全区中小学校,要求引以为戒。

下一步,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联合对全市学校食堂和外卖食品加工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教育部门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监管,督促学校改进后勤管理,进一步提高供餐质量,对师生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9月22日,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丽回应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是,学校此前有规定,外卖食品不允许进校园,保安扔的外卖系学生点的。袁丽同时表示,涉事学校将向学生家长致歉,并会按价赔偿学生外卖损失。

延伸阅读:必须吃食堂是关爱还是强迫?

学校出发点还是好的,为了考虑学生的安全。

但方法就如他们自己说的“简单粗暴”,既伤害了学生的感情,也造成了大量的浪费。为什么要扔垃圾桶,很多人吃不上饭的啊,再说学生的钱,更加来之不易的。

小编认为可以征求一下学生的意见,看看学生愿意吃什么?想吃什么?什么价位合理,人性化一点,毕竟,吃饱饭了才能好好学习,不是吗?

学校,他的组成可不仅仅是这些校领导,有老师,有学生,还有家长。

遇到问题大家商量着来, 不能说你一个人就把这个规定给卡死了,这又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而且牵涉到利益还是和学生们直接挂钩的。

要让学生参与进来,允许他们提出自己的意见来进行改善。

当然如果你觉得孩子的意见可笑,或者说是根本不想去改,那的确是没有办法, 这样的学校也走不长远。

吃饭,休息这对于学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不单单是幼儿园,需要给家长们拍一下吃饭和住宿环境,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那就不需要了么?

而且价格如果公道,出处明确,别人想挑毛病都没办法。

以上就是学校扔学生外卖赔多少钱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