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开通

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开通

湖北物流大概什么时候恢复 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开通

很多在湖北的小伙伴都感觉很不方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省禁止人员流动,也实行了封锁的政策,这对湖北人民所需要的物资流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随着中国疫情的有效控制,湖北地区的肺炎疫情也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所以不少人想要了解湖北物流大概什么时候恢复?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开通?湖北物流通了吗?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可以发货?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湖北物流大概什么时候恢复?湖北省的快递什么时候恢复?

国家邮政局3月17日召开电话会议,分析湖北邮政快递业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表示,要稳妥推进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湖北邮政快递业将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计划到3月底服务能力恢复到正常产能五成水平。马军胜表示,湖北与武汉地区复工复产,事关第三阶段“达产提效”既定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马军胜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绿色通道畅通、百姓日常供给,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发生聚集性疫情,继续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引导支持企业开展“固定区域、固定人员”投递,做好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苏宁与德邦7家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确保员工保障到位、补贴激励到位、措施倾斜到位,全力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湖北货运业已恢复将近两成

尽管流量还不高,复苏的种子已经撒遍湖北。德邦物流、顺丰和中国邮政集团等物流快递企业都纷纷着手准备收货和运转正常化。

3月10日,德邦快递宣布在湖北推动全面复工。不过像申通、中通等快递三通一达企业在湖北的业务恢复申请目前还在等待审批中。

经济恢复运行,需要物流跑动“供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显然很清楚这一点。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高杲便直言物流运行不畅不利于当前和下一步其他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因此近一个月来,国家各部委在严密防控疫情同时,不断采取举措恢复交通物流的正常化。

虽然复工复产的形势在持续向好,“我们也注意到,目前物流企业确实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复工未达产的现象,一些企业的实际运转率还不到满负荷运行的一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坦承一方面,不少地方因为要求包括物流企业在内的外地员工返岗需要隔离观察,短期之内客观上确实造成了员工的不足。另一方面,因为其他一些行业也处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整个物流市场的需求也在恢复之中。

在全国大盘子中,湖北因疫情交通管制的原因,物流复苏状况最差。全国到达湖北省的长途整车运输流量为去年7%。湖北省内主要城市到达武汉的整车货运流量为去年17%。湖北省内主要公共物流园区吞吐量恢复到去年10%的有4个。

笔者还了解到,自从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湖北省境内的货运流量就呈断崖式下跌,最低的时候仅为去年的3%,几乎除了医疗物资、必备生活物资的流动外,其他物流都停止了。不过,进入三月份后,不仅全国物流活了起来,湖北境内的物流也渐渐有了复苏的迹象。

湖北邮政快递业启动复工复产

3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话会议,分析湖北邮政快递业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北邮政快递业将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计划到3月底服务能力恢复到正常产能五成水平。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邮政以及主要品牌寄递企业从业人员主动作为、逆行抗疫,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

截至3月16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2.52万吨、包裹1.95亿件,发运车辆3.09万辆次,货运航班408架次。

截至3月15日,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5.29万件。

而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亟待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为稳妥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国家邮政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证绿色通道畅通、百姓日常供给,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发生聚集性疫情。

湖北物流通了吗?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可以发货?

截至3月10日,全省邮政在疫情期间已累计为城乡居民配送粮油、蔬菜、母婴用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40多万单。

3月11日,记者从湖北省邮政分公司获悉,全省邮政已投入在岗人员1.9万人,对外营业网点947个;全省1369个投递站,97%已恢复营业,全力保障物资配送。

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邮政已将基本生活物资同城配送服务列入“四个不中断”的承诺内容,各级邮政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多渠道、多模式开展保供工作,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截至3月10日,全省邮政在疫情期间已累计为城乡居民配送粮油、蔬菜、母婴用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40多万单。为保障一线人员工作安全,省邮政系统已支出近14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采购,保证在岗和复工员工有足够的防护用品。

顺丰速运表示,全省342个顺丰网点除少数地区网点受交通管制影响不能正常投递外,大部分网点已恢复投递。为最大限度减少收派件接触时间,投递员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货时与顾客保持一定距离,并配有专人定时定点进行快递柜消毒。

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开放湖北地区100多个快递点部投入工作,复工率已达50%。公司出台了专门的内部文件,制定了疫情期间快递工作的政策和服务标准。员工需要体检合格后,才可上岗工作。各快递门店每隔3-4小时消毒一次,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点部,不允许复工。

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按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邮政快递运输寄递应急和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同时督导寄递企业认真做好防护,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疫情期间,部分电商产能恢复不平衡,有的下单后不能及时形成包裹;此外由于省内部分分拨中心或大型处理场所,包括末端营业网点,还未恢复正常,可能还会影响投递效率。

以上就是湖北物流什么时候开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