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2021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2021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2021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距离2021年的时间已经100天不到了,对于春节我们最为关心的无疑就是两点,一是放假,而是车票。特别是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是需要抢火车票坐车回去的,所以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要什么时候才可以预定呢?春运的起止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

每年的春运都是交通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因为过年回家是我国的一个传统,所以说春运的车票是非常难买到的,想要购买春运的车票的话,是可以在12306的软件上提前30天购买的,如果说你是1月23日回家,那么就可以在12月24日左右预约车票了。

2021年春运时间:1月10日~2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十六~正月廿五 ,共40天。

春运开始时间:2021年1月10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周五

春运结束时间:202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廿五,周二

按照30天火车票预售期推算,今年春运首日网络和电话订票开售日期就是12月12日;而按照节后25天春运时间计算,2021年春运应该在2月18日结束,而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时间2021年1月20日开始抢票。

在这段时间中,人口流动量是最大的,火车站、汽车站也是最拥挤的,各个路段都会出现频繁拥挤等问题,铁道部门为了缓解购票压力,除了实行实名制购票外,还可以通过窗口、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分散购票,也相对的满足了不同人群。其中网络购票是最快捷的,如果说在网上买票没有买到的话,还可以去窗口问问哦。因为车票并不会全部放在网上购买的,车站是会预留一部分的车票在窗口售卖的。

抢票攻略:

1、使用12306“候补购票”自动抢票

候补购票,就是为那些没有买到所需车次、席别车票的旅客提供多一次的“买票机会”。当旅客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输入乘车日期、发到站等信息查询没有余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候补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产生车票时,系统会自动兑现车票,通知旅客。候补购票实际相当于12306官方的“刷票软件”。

在具体操作时,旅客需要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 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每个候补订单可预定3张车票。

12306候补购票服务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而选择第三方抢票软件,一般都需要缴纳服务费或加速包费用。以携程为例,春运抢购火车票默认搭售30元快速抢票服务费,需要手动选择才能取消。所以春运抢票还是使用12306比较好哦。

2、在放票的半分钟内抢票

12306网站放票的前半分钟内抢票成功率最高。此外,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开车前3天的19:00-20:00,以及开车前1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

3、退票高峰期抢票

这个的话就要清楚什么时候是退票的高峰期,一般在开车的前15天的时候,会有一波退票高峰期,还有就是开车前3天19点-20点,以及开车前1天中午12点-13点,晚上18点-19点,都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还有就是在开车前的4小时和2小时,也会有票出来,可以实时关注一下哦。

以上就是2021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