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风路径

台风路径

2021台风路径实时发布 台风路径

今年的8号台风巴威强势来袭,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这是我国今年的最强台风,很多地方都已经受到了台风影响,现在台风巴威已经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并且将会往偏北方向移动,同时台风巴威也已经登陆了朝鲜,给多地带来了强降雨,目前我国东北地区已经开启了强风雨模式。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今天 27日上午8点30分前后在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上午10点钟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仍位于朝鲜平安北道境内,就是北纬40.1度、东经124.8度,最大风力有10级 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中午前移入辽宁省境内,之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继续减弱。

大风预报:27日14时至28日14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以及东北三省大部地区都将出现6-8级阵风,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将有9-10级阵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1级。

降水预报:27日14时至28日14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40毫米。

受台风“巴威”影响 长春部分航班、旅客列车停运

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27日及28日,长春市取消部分航班和旅客列车。

民航方面,截至8月27日8时30分,已取消的航班有:长春—上海浦东CZ2289、CZ6553;上海浦东—长春CZ2290、CZ6554;武汉—长春CZ3987;长春—武汉CZ3988;青岛—长春CZ6165;长春—青岛CZ6166,共8个航班。

铁路方面,27日停运的有:长春—延吉西C1001次、长春—丹东G8104次、哈尔滨西—庄河北G782次、东港北—吉林G8103次、延吉西—丹东G8078次、丹东—齐齐哈尔南G785次、吉林—丹东G8108次、丹东—延吉西G8077次、齐齐哈尔南—丹东G786次、庄河北—哈尔滨西G781次、丹东—吉林G8107次、吉林—长春C1248次、延吉西—长春C1028次列车。

28日停运的有:东港北—吉林G8103次、吉林—丹东G8108次、丹东—吉林G8107次、吉林—长春C1248次列车。

台风“巴威”已登陆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27日8时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已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台风级。受其影响,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27日上午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视频连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广东、广西、福建、江苏等地防指和相关消防救援总队,进一步调度部署台风“巴威”防御工作。周学文、张永利等部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相关地区防指要密切监视台风“巴威”发展变化,加强风雨水情预测预警和台风灾害风险研判,落实落细预案措施,严密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重点做好大中小水库、尾矿库、重点工程、在建工地、城乡农村等重点区域和设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管理,防止人员提前返回造成伤亡。

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及时完善救援方案预案,精心组织各项救援行动,积极对接社会工程抢险力量,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参与抢险救援。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安全,精准科学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及时做好灾情统计核查,精心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密切关注西南地区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会商研判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做好短时临灾预报预警,落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国家防总辽宁、吉林、山东工作组正在一线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辽宁工作组赶赴丹东市大平渔港、凤城土门子水库等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渔船回港避风、农村农作物抗台风、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吉林工作组赶赴四平市二龙山水库、防汛救灾物资仓库,检查防洪工程运行、水毁工程修复以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山东工作组赶赴青岛、威海检查涉海涉岛景区防汛防台工作,以及沙子口中心渔港、乳山口渔港渔船回港避风情况。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应急管理部门组织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共19000余人投入防汛防台风工作。

青岛因台风紧急转移避险人员487人,2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32566万方

8月26日至8月27日,受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青岛经历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防御台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今天,青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青岛市应对第8号台风“巴威”工作情况。全市因台风紧急转移避险人员共487人。其中,市南区19人、崂山区86人、城阳区40人、即墨区342人。

8月26日8时至27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3.4mm,最大点即墨区南泉352.5mm。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平度市100.4mm,城阳区90.6mm,胶州市82.3mm,即墨区68.6mm,黄岛区31.3mm,莱西市20.2mm,崂山区12.3mm,市区6.2mm。

各区市最大降水量站点分别为:即墨区南泉352.5mm,城阳区棘洪滩262.0mm,平度市南村234.8mm,胶州市山洲水库173.0mm,黄岛区胶河116.5mm,莱西市姚沟95.0mm,崂山区燕石64.5mm,市区楼山后30.0mm。

截止目前,2021年全市累计降水量846.0mm,比去年同期 333.3mm偏多153.8%,比历年同期 520.1mm偏多62.7%;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641.6mm,比去年同期 256.9mm偏多149.7%,比历年同期 401.0mm偏多60.0%。

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 不含棘洪滩蓄水32566万方 大型水库3182万方,中型29384万方,比历年同期多蓄2213.0万方 大型少蓄10183.4万方,中型多蓄12396.4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11181.5万方 大型少蓄2589.4万方,中型多蓄13770.9万方。目前,所有水库、河道、水闸安全平稳运行。

以上就是台风路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