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1

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1

国外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 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1

相信大家每天都有了解新闻,我国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国外疫情正在呈爆发趋势,不少小伙伴都很关心西班牙肺炎疫情的形势,那么现在西班牙的形势是如何的呢?据报道,西班牙日增2000例,形势是非常严峻的,那么关于国外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0,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多少例,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进展吧!

国外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 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0

西班牙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191例,比前一天增长1438例,这是西班牙连续4天单日增长超过1000例。

数据还显示,西班牙报告死亡病例309例,治愈出院530例。

目前,马德里自治区仍是西班牙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病例为4165例,死亡213例。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德里医疗系统正处于“高压之下”。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当日也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她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自己将在家隔离办公。

西班牙日增2000例

当地时间3月14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西班牙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措施。除购买食品,就医和工作等活动外,人们必须待在家中,不得在街上走动,政府将随时动用武装力量施行该措施。非必要的公共场所,如商业区,博物馆,图书馆,餐馆等将全部对公众关闭,同时全国公共交通和私人交通流量也将加以限制。

据消息透露,马德里的医院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涌入,医务人员都担心会出现医疗和防护器材的状况,眼下已经缺少口罩和酒精。

西班牙的疫情能够得到遏制吗?

目前西班牙新冠肺炎的累计确诊人数已经来到了9942例。这已经比目前中国除湖北以外疫情最为严重的五省 广东、河南、浙江、湖南和安徽确诊总数还要多,而西班牙的总人口只有五省总人口的12%左右。

除了触目惊心的确诊数,是极快的增长速度。13日累计确诊3146,14日累计确诊5232,15日累计确诊7753,这几乎是50%的日增幅。

此外,西班牙的死亡率非常高。目前累计死亡人数达到了288人,死亡比例为3.7%,仅次于死亡率最高的意大利。

并且近日来自西班牙的爆炸性消息出现井喷——西班牙平等部部长艾琳.蒙特罗确诊、其丈夫即西班牙副首相被隔离、西班牙国王王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西班牙首相妻子确诊感染。

确诊人数多,确诊人数增速快,死亡率高,高层感染,是摆在西班牙疫情防控面前的四座大山。

另一方面,西班牙疫情向外扩散的势头已经显现。在云南14日宣布确诊病例清零后,15日又通报新增一例西班牙输入确诊病例,该患者3月11日从西班牙探亲返回后确诊,其家人长居西班牙。

西班牙疫情防控困难重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需要充足的医疗物资供应、举国一心的共克时坚,以及国内外的精诚协作。而目前看来,西班牙在这三方面都面临相当大的困境。

此前,西班牙是世界公认医疗体系较好的国家之一,还拥有实行全民免费公共医疗的“国家卫生体系”,但眼下西班牙的医疗资源显然已捉襟见肘。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当地时间12日宣布向受疫情影响的自治区拨款28亿欧元用于保护医护人员以及保证抗疫物资的供应,还表示将从国家总预算的应急基金中也拨出10亿欧元优先用于如医疗物质采买的医疗活动。

此外,西班牙在疫情防控中还存在特殊的阻碍——地方分权程度较高。欧债危机之后,封闭的北部巴斯克地区与经济水平较高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分离倾向愈发明显,这在眼下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大堵点。

《纽约时报》指出,尽管西班牙是欧盟里医疗条件最好的国家之一,它仍面临着如医疗保健主要掌握在大区政府而非中央政府手中的防疫挑战。西班牙卫生工会官员普恩特则表示:“我们拥有非常好的西班牙卫生系统,但问题是该系统分散在17个大区之间,并经常受到政客的控制,而这些政客通常并非身穿同一种颜色的党服。

最后,西班牙旅游文化产业发达,是欧洲境内的旅游强国,大量境外旅客密集的场合将使得疫情防控局势更为严峻,尤其是在欧洲民众“心还很大”的当下。

在西班牙宣布“封锁”全国后,大批英国游客仍前往西班牙海滩度假,期间警方一度到场试图劝离这些游客但收效甚微,官方呼吁在西班牙境内的外国人,无论什么原因留在西班牙请不要当成度假。

或许对西班牙来说,封城只是个开始,为了避免成为下一个意大利,西班牙需要施行更多举措。

王毅:中方将采取措施协助西班牙抗击疫情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3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通电话。

王毅说,中方抗击疫情已取得重要进展,最终战胜疫情胜利在望。但疫情没有国界,正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暴发,西班牙患病人数也增长很快,我们再次对西班牙人民表示慰问。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态度致力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既为本国人民健康安全负责,也为世界人民健康安全负责。我们在巩固国内抗疫成果的同时,也愿针对其他国家的需要提供必要帮助。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是各国的共同责任。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把抗击疫情的斗争坚持到底。

冈萨雷斯高度赞赏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代表西班牙政府感谢中方对西班牙抗击疫情的声援和慰问。冈萨雷斯表示,西班牙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疫情扩散,但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等困难。希望中方能向西班牙提供医疗物资支持,愿同中方举行两国医疗专家视频会议,学习中方抗疫经验。西班牙反对将新冠病毒污名化,高度评价旅西华人华侨为西班牙国家发展和防控疫情作出的贡献,将提供充分的医疗保障和社会服务,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

王毅表示,中西两国长期友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不会忘记西班牙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宝贵理解和支持。中方已决定根据西班牙的需要,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中方也将鼓励友好城市和企业提供帮助,并愿加强经验交流,协调安排两国专家举行医疗视频会,并考虑适时派出医疗专家组。

王毅说,相信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中西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中方将继续全力保护西班牙在华人员健康安全,希望西班牙政府高度重视所有旅西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并向其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祝愿西班牙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

以上就是西班牙疫情最新消息2021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