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江西暴雨的最新情况

江西暴雨的最新情况

江西暴雨近百只老鼠凉亭内躲洪水 江西暴雨的最新情况

最近这阵子我国很多地区都在下大暴雨,就在昨天,江西省鄱阳湖宣布各水文站全线告急,而今天江西九江又因大暴雨导致近百只老鼠入凉亭躲洪水,市民称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鼠,此消息一出来便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江西暴雨近百只老鼠凉亭内躲洪水

7月4日,江西九江,吴城水上公路因暴雨被洪水淹没,有一辆车在水中熄火动弹不了,一市民和她老公去现场救援时发现公路旁有个亭子,发现里面竟有七八十只老鼠在亭内躲避洪水,并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鼠。

该市民称,每年雨季这条公路都会被淹没,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雨季行车注意安全。

延伸阅读

江西省继续发布洪水预警,鄱阳湖防洪对长江流域相当重要

今日10时,江西省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鄱阳湖水位超警戒3.60米,形势严峻。鄱阳湖是江西的“集水盆”,江西境内五大河流经鄱阳湖集纳后进入长江。入汛以来,长江上游支流的洪水和本地洪水均汇聚在地理位置较低的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难以泄洪。

长江中下游各段将迎洪峰

12日14时,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达到34.34米并趋于平稳,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正在通过城陵矶江段。据长江水利委员会预测,未来2到3天,洪峰将相继通过中下游干流各个江段,汉口、九江、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1日8时至12日8时,长江流域内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 其中12站位于鄱阳湖湖区及尾闾、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干流、鄂东北水系、洞庭湖、鄱阳湖湖区及水系、雅砻江上游、大渡河上游、下游支流水阳江、巢湖等。

目前,莲花塘水位平稳波动,汉口以下江段水位继续上涨。根据长江委水文局实时水情监视及预报分析,预计莲花塘站洪峰水位最高达到34.35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5位;汉口站14日洪峰水位29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3位;九江站13日洪峰水位23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2位;大通站14日洪峰水位16.3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3位。

长江委水文局维持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提请相关单位和公众务必注意防范。

气象预报显示,12日、13日,长江流域的降雨略有减弱;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降雨将再度加强,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西北部、汉江中游、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

此前报道: 鄱阳湖各水文站全线告急

近期南方多省河流水位暴涨,全国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条河流超保证水位,19条河流达到历史最高水位。昨天 12日的全国水情信息显示:长江干流的10个水文站水位超警,鄱阳湖、洞庭湖水位超警。在太湖流域,到昨天 12日,太湖水位连续第15天超过警戒水位。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昨天 12日,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国家防总也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而这其中,江西是形势尤为严峻地区之一。江西最主要水域,也是全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各水文站,全线超警,并且至少有四个水文站出现超98年历史洪水水位。

这四个水文站分别是,11日21时,鄱阳湖康山站、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水位;12日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水位,也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12日7时,鄱阳湖棠荫站超历史水位。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也已经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至此可以说,鄱阳湖已经全线告急。

鄱阳湖 长江流域湖泊、中国第一大淡水湖

鄱阳湖,古称彭蠡、彭蠡泽、彭泽,位于江西省北部,地处九江、南昌、上饶三市,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

鄱阳湖,是长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长江流域的一个过水性、吞吐型、季节性重要湖泊。湖区面积,在平水位 14米~15米时湖水面积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 20米时为4125平方公里以上。但低水位 12米时仅500平方公里,据2008年水文资料,当湖水位22.59米时,湖泊面积为4070平方公里。

鄱阳湖主要由赣江、修河、信江、饶河、抚河等水源供给,自南向北在九江市湖口县石钟山附近汇入长江。

鄱阳湖在调节长江水位、涵养水源、改善当地气候和维护周围地区生态平衡等方面都起着巨大的作用。

以上就是江西暴雨的最新情况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