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

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

海霞和工地诗人的朗诵邀约实现了 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

相信很多人都都还记得农民工工地播音腔朗诵再别康桥,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以及播音腔让无数网友都深深记住,近日据最新消息报道海霞和工地诗人的朗诵邀约实现了,这也是在之前主持人海霞表示要和他一起朗诵一次,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

海霞和工地诗人的朗诵邀约实现了

不久前,农民工李小刚在工地手捧红砖朗诵的视频打动了许多网友。央视主播海霞曾表示,期待有机会可以同他交流、切磋朗诵心得。现在,这份邀约实现了戳↓看央视主播和工地诗人朗诵再别康桥!

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

近日,一则农民工在工地上手捧两块红砖朗诵《再别康桥》的短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富有磁性的嗓音,抑扬顿挫的播音腔,虽然有些字发音不准,但还是惊叹了无数网友。

这位被称作“工地徐志摩”的农民工名叫李小刚,是一位工地装载机司机。李小刚走红后,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给予了报道。有人质疑他是“对口型”,不过很快,随着央广记者和李小刚面对面对话,质疑不攻自破。

除了欣赏“工地朗诵”,我还发现了一个隐秘问题,李小刚的走红以及一些网友的质疑,恰好从正反两个方面展现了我们对普通人,尤其是奋斗在底层的小人物的内心世界,是如何缺乏了解和理解。

工地,往往被认为是当下最辛苦的工种之一,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在工地上打拼多年的李小刚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对自己喜爱的朗诵充满兴趣,以砖头、麻袋为道具,进行着一个人的表演。他让我们看到,那些优美的诗歌,不仅可以是文艺青年的生活佐料,可以是工地民工的志趣向往。

采访中,李小刚透露,自己是在2021年接触到了短视频平台,他以工地生活为主题发了几条短视频,得到了一些粉丝关注。后来突发奇想,“把自己在工地上读诗的样子发到网上,会不会引起大家的兴趣?”就这样,《将进酒》《再别康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工地版诗朗读作品登上了“小荧幕”。

报道中一个看似无用的细节信息,抓住了很多网友的心。这位面庞黝黑而沧桑的“大叔”,其实只有35岁,标准的80后。正如他唱的陕北民歌里的一句歌词,“后生受成个那老汉汉”,生活让他如此显老,他的心却是如此年轻。如今,李小刚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已经拥有近30万粉丝。他说,对于未来,他没有想得太多,唯一的愿望就是不和诗歌朗诵分开,这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朋友。

这又让人蓦然想起,在东莞图书馆看书十二年的湖北农民工吴桂春。他们共同践行了一句古训,“贫贱不能移”。他们生来缺少很多物质上的东西,但是在精神上并没有放弃追寻。

事实上,在李小刚之前,一些短视频平台上曾出现过很多一身肌肉的健身农民工、跳着机械舞的农民工、模仿明星唱歌的农民工……他们大多一闪而过,然后重新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但这些人让我们看到了底层生活的另一面:他们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还心怀纯真与向往。这就是真实的人间,这就是普通大众的生活,平凡中有着躁动,暗淡中闪烁光亮。

借助互联网技术,“李小刚”们不仅是在分享自己对一些诗歌的朗读,更是在分享一种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他们发出自己声音和输出自己形象,也应有被听见、被看到,进而被理解、被鼓励的反馈。

此前报道:农民工工地播音腔朗诵再别康桥

近日,一位农民工对着砖头朗诵《再别康桥》的视频打动了众多网友。据了解,李小刚一名开装载机的工人,从03年至今一直坚持朗读,下载手机软件自学播音腔。他还自创“砖”为你读诗工地朗诵,用工地各类材料设计、制作朗诵造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不着地”的梦想,比如说音乐、诗歌、美术等等,这种梦想或许可以称之为一种情怀,虽然很喜欢,但是很难真的去做,因为它太不实用了,既不能赚钱,又很被人说矫情。

然而,还是有人愿意坚守这种喜欢,并为此不辞辛苦,不畏道阻且难。很多著名的画家,一生穷困潦倒,作品的价值直到去世多年后才被人承认;很多诗人,一生写了无数诗,却没有人愿意读懂他的内心世界。有时候,梦想真的太难坚持了,尤其是当你连解决温饱都捉襟见肘的时候。

35岁的李小刚是工地上一名开装载机的工人,他也有自己的梦想,喜欢阅读和朗诵。让人感动的是,他将这份爱好坚持17年,从03年开始,他就一直坚持朗诵,自学播音腔。

他谦虚地说,自己普通话不标准,前后鼻音不分,尽管如此,瑕不掩瑜,一开口,大家还是会被他的声音吸引,完全想不到,这么好听的声音出自一位灰头土脸、不修边幅的农民工,看他穿着不拘小节,裤子上还沾着不少尘土,很是接地气了。

李小刚还自制短视频,还原电视剧场景,朗诵一些经典诗词,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细腻温婉,感觉他的声音条件都可以去配音了。短视频中的道具都是在工地上就地取材,自己亲自设计,别具一格。

普普通通的路障稍加改良,就是一顶威风霸气的帽子。除了喜欢阅读和朗诵,李小刚闲暇时还会自己写诗,自己创作了40多首诗歌和20多首歌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自己的歌词可以被编成歌曲。

看了他的短视频,网友们不仅大赞其声音好听,更是被他这种坚持梦想的精神打动。称他是“积极向上正能力,求知好学好榜样”!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海霞和工地诗人同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