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1省区市新增13例

31省区市新增13例

31省区市新增13例 31省区市新增13例

严防严控境外输入仍然是当前国内很严峻的一方面,这也让大家对于境外输入的认知是越来越多了,每日都会有境外输入新增,据最新消息报道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13例,其中上海就有5;例境外输入,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31省区市新增13例~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13例

10月17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5例,广东4例,陕西2例,天津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39例 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31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7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17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52例 其中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78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672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523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265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 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 境外输入1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89例 境外输入38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81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237例 出院4963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35例 出院491例,死亡7例。

31省区市新增13例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 19日通报:10月18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8例 其中2例曾为重症患者,经多学科专家团队积极救治后治愈,其中来自埃塞俄比亚4例,来自贝宁1例,来自法国1例,来自乌克兰1例,来自菲律宾1例。

病例1、病例2为中国籍,分别在波黑和哥伦比亚工作,病例1于10月13日自波黑出发,病例2于10月14日自哥伦比亚出发,经法国转同一航班后于10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俄罗斯籍,在俄罗斯生活,10月15日自俄罗斯出发,10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法国籍,在法国生活,10月15日自法国出发,经芬兰转机后于10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斯洛文尼亚籍,在斯洛文尼亚生活,10月15日自斯洛文尼亚出发,经奥地利转机后于10月1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5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0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0月18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748例,治愈出院676例,在院治疗72例,无重症和危重症。

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3例。截至10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2例,治愈出院335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截至10月18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境外输入疫情如何防控

本市自3月5日发现首例境外输入型病例以后,对境外来沪人员管理的最主要成功经验就是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进博会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同样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第三届进博会对入境参展参会人员:

入境前,落实为期14天的自主健康监测。

入境时,落实100% 健康申明、100%体温检测和100%采样核酸检测,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实施登临检查;入境检疫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由120送指定医院排查诊治。

入境后,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进行健康监测,在第5天和第12天分别进行采样,并送指定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全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隔离观察期间无异常,解除隔离,可自行参展参会。

上海市制定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

部分内容如下:

总体目标

聚焦“人、物、馆”3个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6个关键环节,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等5项措施,对参展参会4类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和展区”4道疫情防控线,努力在第一时间将与新冠疫情相关风险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化,不发生社区传播疫情,不发生与进博会相关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具体措施

一是守好“入城口”。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入境检疫,落实100%健康申明、体温检测和采样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口供博物品开展检验检疫,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采样、监测和消毒工作。加强入城口人员信息查验与管理,重点排查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

二是抓住“居住地”。境外要客、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国内省 区、市参展参会人员分别在指定宾馆住宿,实施分类管理。展会期间,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开展自主健康监测,实施每日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指定/专用宾馆工作人员在接待任务启动前,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关键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等,执行接待任务期间落实封闭管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三是管好“流动中”。乘坐本市市内公共交通时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出展区周边主要停车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关键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四是把住“展馆门”。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即在10月24日至11月2日、11月3日至11月12日两个时间段需要进入展区的人员,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分别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格实施参展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全量收集登记参展参会人员信息,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来沪。

严格实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自10月10日起,所有将进入展会警戒区的工作人员实施为期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登记报告,非必要不离沪。上述核酸检测和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经后台比对无误后方能激活证件,允许进入展区。

对所有进入展区的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和监测检测。对展区内环境实施严格的清洁消毒。

五是严控“活动点”。所有进入展区展馆内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采取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展区、展馆、展位内的瞬时人流数量,原则上展馆内瞬时人流不超过场馆有效使用面积最大承载量的30%;控制配套活动等现场活动规模和数量。加强展区内餐饮疫情防控管理。展区内不零售冷冻生鲜食品,禁止试吃未经“全熟加工”的冷冻生鲜食品。

六是用好“监测哨”。主要包括:以参展参会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为重点,加强全市发热门诊、社区发热哨点诊室和药房对可疑病例的监测;加强场内流动巡查,及时甄别并处置与新冠疫情相关风险。

本市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上海市秋冬季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针对疫情相关的风险和“苗头”事件,对进博会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及时调整。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31省区市新增13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