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抑郁症患者有什么样的症状

抑郁症患者有什么样的症状

抑郁症患者有什么症状表现 抑郁症患者有什么样的症状

抑郁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抑郁症患者经受着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所以在平时抑郁症患者会表现得十分痛苦,很多人现在还对抑郁症没有太多了解,那么抑郁症患者有什么症状表现?抑郁症患者有什么样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抑郁症患者有什么症状表现

1.食欲消退

患有严重抑郁症的患者的食欲都非常差,什么好吃的食物都引不起他们的注意力,一日三餐平时也不想吃,长期下去会导致体质减轻,整个人看起来无比消瘦。

2.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也是严重抑郁症患者的一个重要表现。有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出现精神亢奋,导致失眠的出现,部分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呈睡眠状态。据调察显示,有不少失眠的严重抑郁症的患者就是在凌晨时分悄悄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的。

3.运动迟滞

有严重抑郁症患者由于精神上不集中,精神恍惚,导致运动活动消减,出现明显的运动迟滞或激越的症状。

4.情绪低落,容易内疚自责

有严重抑郁症患者,情绪变化比较大,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的现象。会沉浸在悲伤之中,对于周围的事物都不感兴趣,无论做看起来受尽打击的样子。觉得自己的人生是毫无价值的,活着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在生活上遇到一些小过失,会进入不限的自责当中,如果这种自责心理持续出现,会被抑郁症患者无限放大,容易产生自杀的念头。

5.自杀倾向

重度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最严重的一个表现就是有自杀倾向,脑海中会反复出现自杀的念头,并且非常的强烈,很容易出现自杀的情况,所以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患者的家属尤其要注意,看管好抑郁症患者,避免自杀。

如何帮助身边抑郁症的朋友

1.不要因为他们的疾病而去责怪他们,抑郁症是一种疾病,一般人并不能帮助患者或治疗抑郁症。关键是要提醒他们生病了,帮助他们减少内疚感,不能因为患者极端的做法和想法去责怪他们。

2.以尊严和尊重对待患者,不同的人情况和需要都是不一样的,关键是要尊重患者的自主性,同时考虑到患者在任何程度上能够为自己做出决定。我们应该尊重隐私并注意为患者保密,除非他们有伤害自己和伤害他人的风险。

3.如何你和患者一起做事,对于他要有切合实际的期望,减少他们的压力。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对于抑郁患者来说也是很有压力的。你应该承认他们不是“伪装”、“软弱”、“懒惰”或“自私”。并经常询问他们是否得到了实际的帮助,但的注意不能让帮助变成了依赖。

4.鼓励和积极与他们谈心,不要害怕鼓励他们谈论自己的感觉、症状和头脑中所想的事。要让他们知道,永远都会有一个人愿意和他谈心。

5.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和理解。支持抑郁患者要有耐心、持久性和鼓励的态度。让他们知道不会被抛弃,实际的关心和关怀超过所有你所说所有的“正确的事”

6.做一个倾诉的对象,当患者主动与你交流时,做一个积极的倾听者,对它们所说的进行反馈,及时的告诉他你自己的想法。重要的是我仔细的去聆听他们所说的即使他说的不正确或是被误导的,可能对于他们会很难沟通,即使他们会多次的想你倾诉同一个问题,我们要做到不急不躁,尽可能的去支持他们。

微信搜索:星光测评室,关注星光测评室公众号,点击菜单即可获得抑郁症全方位评测结果!

以上就是抑郁症患者有什么样的症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