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石臼湖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

石臼湖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

南京秦淮河升级为洪水橙色预警 石臼湖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

近期南方多暴雨,这也导致河流里面有很多雨水,甚至很多省份都出现了洪涝灾害,造成了很严重的经济损失,经过武警官兵们的奋力战斗,有些省份的洪峰已过,可是令人揪心的消息是,根据最新报道,南京秦淮河升级为洪水橙色预警,石臼湖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下面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情况吧!

南京秦淮河升级为洪水橙色预警

江苏省水利厅2021年7月15日13时00分升级石臼湖洪水红色预警。受降雨影响,7月15日12时,石臼湖蛇山闸站水位上涨至12.52米,超保证水位0.02米,且预测水位将继续上涨。提醒洪水影响区域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防汛工作,社会公众注意避灾避险。

7月15日,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通报,当日,长江洪峰通过该市境内。同时,受降雨影响,该市辖区内的秦淮河水位上涨达到洪水橙色预警,石臼湖达到洪水红色预警,且预测水位将继续上涨。随着汛情的严峻,当地已全面进入“战时”,全市24小时巡防不断。

据当地媒体报道,14日晚,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在秦淮河沿线、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长江南京潮水位站等沿河、沿江多处检查防汛工作。

张敬华表示,南京市目前正面临上游客水大、自身底水高、梅雨降水多三重叠加考验,主要河湖水位全面超警戒、接近历史峰值,防汛压力持续加大,防汛工作正处在最紧要的关头。

当晚至今晨,该市城管、公安干警、街道干部和志愿者连夜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保障民众和城市安全。

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的水阳江、石臼湖沿岸,已经每500米设一个防汛点,防汛人员使用“水牌”巡逻法24小时不间断巡堤。

14日深夜,南京溧水区葛家村大坝突发险情,当地城管立刻组织队伍参与大坝堵漏防汛抢险,奋战通宵。

在南京市建邺区,随着长江南京段的水位连日升高,辖区内的公园、临水步道相继被江水“蚕食”淹没,四面环江的江心洲住宅防汛也是极为严峻。当地民警连夜开展巡江工作,分别沿着江堤的堤顶、堤坡和堤底巡逻检查,在水深危险的地方,还拉起了警戒带,提醒行人和居民远离水边。

据悉,目前南京全市共储备防汛“三袋”598万条、42.7万平方米土工布、23.8万吨块石、3498方木材等防汛物资。

洪水预警信号及含义

按照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洪水预警信息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标示。其中,蓝色预警为预报预警站水位将接近警戒水位;黄色预警为预报预警站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低于保证水位;橙色预警为预报预警站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低于历史最高水位;红色预警为预报预警站水位将超过历史最高水位。

一洪水蓝色预警信号

含义: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

标准: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水位 流量接近警戒水位 流量;

2洪水要素重现期接近5年。

二洪水黄色预警信号

含义:表示预计水位可能接近保证水位。

标准: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水位 流量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 流量;

2洪水要素重现期达到或超过5年。

三洪水橙色预警信号

含义: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

标准: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水位 流量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 流量;

2洪水要素重现期达到或超过20年。

四洪水红色预警信号

含义: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堤防设计水位/堤顶高程/50年一遇水位。

标准: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水位 流量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 最大流量;

2洪水要素重现期达到或超过50年。

公众防御指引

一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密切关注洪水信息。

二户外人员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远离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三室内人员备足速食食品或蒸煮够食用几天的食品,准备足够的饮用水和日用品;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作防水捆扎后埋入地下;关闭门窗,防止水流进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四根据电视、广播等提供的洪水信息和所处的位置房舍结构条件,冷静选择撤离位置;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的向山坡,高低等处转移;认清路标,明确撤离的路线和目的地,避免因为惊慌而走错路。

五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结构牢固的楼房上层、高地等地转移。

六泥坯房里人员在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要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大块的泡沫塑料等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不宜游泳、爬到屋顶。

七如果被洪水包围时,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或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已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

八勿游泳逃生,勿攀爬带电的电杆、铁塔,远离倾斜电杆和电线断头;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九山区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十了解呼救的方法:SOS呼救信号,拨打110等求救。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石臼湖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