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网抑云模式是什么梗

网抑云模式是什么梗

网抑云是什么梗 网抑云模式是什么梗

相信大家看到网抑云都会立马就想到我们平常使用比较多的网易云音乐,其实这两个是有很大的联系的网抑云是指一种非常具有丧风格的评论模板,因为在网易云音乐里是有添加了评论的操作,那大家知道网抑云是什么梗,网抑云模式是什么梗,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网抑云了是什么意思

“网抑云”是指“网易云”音乐,“网易云了”即是指一种非常具有丧风格的评论模板。因为网易云音乐的用户喜欢在评论区伤春悲秋,发表大量抑郁情绪言论,所以这个名称也由此而来。

这些用户的常用关键词有:失恋、考研、大海、酒精、52赫兹的鲸鱼,有网友调侃道网易云音乐的用户人均经受考研+失恋的双重打击。其实吧,大部分发表丧言论的用户都来源于复制粘贴,而真正在歌曲中抒发情感的评论往往被挤出了热评中。

网抑云时间到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网友之所以将网易云称之为“网抑云”,就是因为网易云上面很多歌曲的评论真的是看起来非常的“丧”!经常会评论一些非常悲桑,抑郁的言论,所以网易云才会被称之为“网抑云”。

至于这个网抑云时间到,其实就是说网友在夜神人静的时候,一个人躺在床上,非常的孤独!这个时候也是非常敏感,而且想法最多的时候,就在这个时间,是时候打开网易云了。

听着悲伤的歌曲,看这个悲伤抑郁的评论。真的是感觉别人说的就是自己一样。总会把自己代入进去,很多一些非常负能量的东西,感觉都是在讲述自己的经历一样。所以一般在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就被称为“网抑云时间到”!

网易云为什么被称之为网抑云

因为网易云的评论区是其特色,在这里可以常年看到抑郁感伤的评论,复制粘贴的沮丧段子和不少的真情流露让该软件被丧文化包围。

所以网友们纷纷调侃网易云是网抑云,小编此前还看见一哥们在网易评论区说“快醒醒,丧文化已经不是主流了”谁还没点丧呢?不过小编可不喜欢你的丧,快,打劫,交出你的烦恼!

网易云怎么变成了网“抑”云?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我被虚度了的青春,也许还能活过来。”王心凌的这首《大眠》算了正式拉开了“网抑云”的序幕,当时一个男生翻唱这首歌获得200多万点赞。

于是很多人开始用这首歌当bgm,稍微配上一点风景,再配上极其伤感,极其矫情的文字,很容易引发所谓的“文艺青年”的共鸣,例如“生活太苦”、“活着太难”、“我喜欢你,但仅此而已”、“人而为人,我很遗憾”等等。

这种负面情绪化、以抑郁为潮流的内容出现过多,势必会被反噬,无病呻吟是多数年轻人的通病,白天“生活美好”,一到晚上就“人间好苦”。而《大眠》这首歌的爆红,恰好赶上了这个“反噬期”。

文艺青年免不了伤春悲秋,但这不应该成为潮流,当所有人都开始像伊能静一样,听歌写矫情的小作文,那我觉得贩卖焦虑就会成为社会主流,这样很不好。在网易云的评论区里,最常见的关键词有失恋、考研、大海、酒精、52赫兹的鲸鱼,不少人调侃,网易云的用户人均考研失败,人均失恋寻死觅活,人均抑郁症。

你没有抑郁症?不好意思,你不配听这首歌。

所以现在大家都开始调侃,到了晚上12点,就要打开“网抑云”准备流泪了。所以你们会在评论区里看到:“到点了,爷要抑郁了”这种的嘲讽和调侃。

抑郁症是很痛苦的,但现在已经被那些人给利用的让人产生了反感之情,一听到抑郁症就觉得矫情,你们觉得这样对真正的抑郁症患者公平吗?

以上就是网抑云模式是什么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