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台风最新消息

2021台风最新消息

最新台风路径 2021台风最新消息

8月份除了天气特别炎热以外,也迎来了台风的活跃期,虽然台风能缓解持续的高温,但也会带来不少灾害,比较暴雨、大暴雨等天气非常容易引发洪涝灾害,自从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就已经有多地遭受到了洪灾,目前的防汛工作依然十分严峻。现在我国一共已经生成了5个台风,而西北太平洋地区新一轮“双台风胚胎”又开始了,并且已经酝酿了几天,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今年的8号台风“巴威”。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最新的台风情况哦~

最新实时台风路径

太快了,西北太平洋地区的8月新一轮“双台风胚胎”又开始了,新的台风胚胎91W刚发布来,如今中心位置位于30.0N 137.0E,最高风速为15KT,这个是位于日本近海的一个台风胚胎。

还有一个台风胚胎酝酿几天了,可能即将快速增强,并且大概率会发展成为今年的8号台风“巴威”,所以8月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台风活跃期真的是开始了,如今已经形成了5个台风了,看来第6个也快了,当然是否会形成第7个,就看91W台风胚胎发展或其他胚胎的情况,我们下面也会一个一个的看,只要不影响我们大家就不用过于担心,我们先来看看情况如何。

首先来看看90W台风胚胎,这个台风胚胎如今位于菲律宾东部地区,正在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偏北方向移动,最初日本气象厅、GFS、EC都支持北上快速增强,不过最新我看到日本气象厅改变了想法,预计它会“横穿”菲律宾然后朝华南方向行走,也就是说是偏西发展了。这与GFS和EC的是出现了“分叉”,所以到底是北上还是偏西,暂时就不清楚了,这要看海洋区域引导台风胚胎的气流如何发展,这是日本气象厅的一个最新变化,也是最新的一个“争议点”,那么我们来看看GFS和EC的情况是如何的,多大概率成为今年的8号台风“巴威”。

按照欧洲数值中心模拟数据来看,预计也是在8月23日增强为994hpa,所以这与GFS是一样的,如果风速达到了,基本可以肯定是今年的8号台风,而EC的路线更加偏向于日本的西北,然后可能从日本与韩国的中间区域北上,按照这个趋势来看,这两个地区都将是影响的范围,过后也是进入日本海。

综合3个机构的情况来看,如今已经存在争议看,日本气象厅预计偏西移动,暂时看不到发展成为台风的可能性,而GFS和EC模拟是偏北,GFS直接狂奔日本方向,而EC是相对离我国华东地区近一点,然后北上,这就是三者的大概情况,同时至于行不行车8号台风如今只能看方向如何走了,这就是90W的台风胚胎情况,由于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台风“落名”要看日本气象厅,所以大家也可以重点参考下。

然后再来看看91W。91W我们上面也说了,是位于日本近海的一个台风胚胎,最初GFS是比较看好这个台风胚胎的,但是最新情况也不看好了。

同时其他预测机构也不看好这个台风胚胎发展,所以91W可能就是一个“过路”胚胎无任何用。不过大家看到GFS的模拟90W台风胚胎的时候,可能也看到了一个新的台风胚胎会在8月27日出现,并且快速增强,最后也是同步北上,最强预计达到954hpa气压值,所以也可能是一个大台风,而最终去向也是指向到了日本,如果不出意外这将可能是一个新台风。

当然GFS模拟准确的话,8号台风“巴威”,9号台风“美莎克”就可能相继出现,并且可能实现8月新一轮的“双台风”共舞,这就是大概的情况,综合情况来说,如今的变化争议较大,至于会不会发展出来只能作为参考,在所有编码和未编码之前的台风胚胎,都以参考为准就行,后期继续跟进。

11省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5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风预报:19日20时至20日20时,南海西北部、广东中部沿海、珠江口区以及广东中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6-7级阵风,局地阵风可达8-9级。

降水预报:19日20时至20日20时,广西中东部、广东西部、海南岛、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北部、广西中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50毫米。

2021年7号台风最新消息位置

昨天 8月19日台风“海高斯”登陆广东珠海沿海,给华南多地带来强风暴雨。目前“海高斯”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风雨影响仍存。今明天强降雨区域向西转移,广西中北部、贵州中东部、云南南部等地将现“台风雨”。对于北方来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黄淮地区,今天河南、山东等地仍需防范大到暴雨。

今天随着“海高斯”减弱后的残余云系向西移动,强降雨区域将向西转移,广西、贵州、云南等地降雨陆续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贵州东部、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50毫米。

明天,黄淮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等局地有暴雨 50~55毫米。

后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北部、云南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局地有暴雨 50~55毫米。

总体来看,“海高斯”个头较小,降雨在同一区域影响时间不长,多为一天左右。目前广东、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还存在气象干旱,降雨对于缓和干旱有利,但也需要警惕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黄淮等地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关注短时临近预报。

气温方面,今后几天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天气仍盛行,暑热感将持续到8月25日左右才会明显缓解,省会城市中,杭州未来几天将遭高温“N连击”。

北方的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由于降雨频繁气温普遍不高,东北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普遍不足25℃,最低气温15℃上下,有了几分秋意,从常年来看,哈尔滨8月17日入秋,长春8月19日入秋。

为何今年的台风来得这么晚、这么迟?

第一个原因:很明显,今年的主要因素我们也知道,首先说全球变暖的问题,全球变暖导致我们地球气候异常,并且是越来越严峻,极端性的天气增多,那么台风也是影响之中的一部分,多少都跟大气的变化存在关系。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之下,部分海洋区域风暴多,部分区域风暴少是全球变暖影响之下的“正常”因素。

第二个原因:厄尔尼诺现象,2021年是继2021年出现的一次弱厄尔尼诺现象,这个是有点超出了大家的预料,一般来说,厄尔尼诺现象和拉尼娜现象是相互的,也就是互相出现,但是这次弱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可能是异常的模式,因为规律变了。虽然在5月弱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了,但是它的影响还在持续。

其中在厄尔尼诺事件的出现时候,是不利于西北太平洋的台风生成,从大气状况来看,在西太平洋低纬度地区,对流活动呈现不旺盛的状态,且季风带来的赤道西风偏弱,也不利于台风生成,所以这就导致了台风来得比较晚,来得比较迟。

第三个原因:副热带高压很强,西北太平洋地区今年的副热带高压表现非常的稳定,并且强度也很强,甚至进入到了我国陆地区域,虽然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热带扰动逐步多起来了,但是副热带高压一直在挤压它的形成,所以最终也没有起来,这就形成了台风出现不了的情况。

台风来临,防范常识要牢记

8月以来,台风密集生成。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有关专家表示,学好用好防灾避险小常识,才能更好地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应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

第一,注意收听、收看、了解台风最新信息。

第二,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阳台上花盆等零星物品以防砸落。

第三,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应提前准备好蜡烛、手电筒,以备风中停电时使用。

第四,不在危 旧房、工棚、临时建筑、树木、广告牌等地点避风避雨。

第五,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不要靠近窗户,应加固护卫区域的门窗玻璃用胶带粘好,准备好合板、塑料板等,以备加固窗户。第六,地势低洼以及江河边等护卫区域的人员,要及早转移到安全地方。

防台风自救互助要点请牢记:

一是平时主动参加防台风知识和技能学习。

二是警报发布后,检查煤气、水、电路的安全性;收起阳台 窗台、露台、屋顶上的花盆、杂物等搁置物和悬挂物;储备必要的食物、药品和水;停止露天的室外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聚会,停止高空、户外的危险作业。

三是台风来临时,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行驶车辆尽量绕开低洼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正确使用各种社会公用救援电话救援。

四是台风过后,及时排除积水,清理护卫区域,保持环境整洁。

台风防御指引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以上就是2021台风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