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

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

四川宜宾山体塌方砸中3车 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

人在自然灾害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每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些损害,山体塌方就是自然灾害的一种,严重的山体塌方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而8月8日上午,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四川宜宾山体塌方砸中3车,造成三人轻伤,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四川宜宾山体塌方砸中3车的具体情况吧。

四川宜宾山体塌方砸中3车

8月8日上午10点55分左右,四川宜宾叙州区南广镇宜威路南广高架桥至姚家嘴中段山体塌方砸中3辆轿车,造成3人轻伤,道路中断。请前往长宁县、江安县和珙县方向的来往车辆绕道行驶。

据悉,3名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医治。目前,交警支队与南广镇已将距离塌方约150米左右两面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严禁车辆行人通过。

记者从宜宾市公路局获悉,目测塌方体合计约200立方,路段预计今日18时通车。

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

目前,交警支队、南广镇已将距离塌方现场约150米左右的双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严禁车辆、行人通行,请宜宾城区往返长宁县、江安县和珙县方向的车辆,绕道行驶。叙州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正在对地面的塌方体进行清理,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2地质队正在对山体的稳定性进行监测。山体脱落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此外,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已通知各区县组织相关人员,全力排查当地有没有因暴雨出现松动、易垮塌的地方,一旦发现务必加强管理,防止人员伤亡。

山体塌方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山体塌方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土质疏松

此次松阳县发生的山体塌方初步判断就是因天气的持续异常干燥,而造成山体松动引起的。

2、大量降雨

在今年的2月份,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在淳安县的宋郑线公路王阜乡龙头村路段 23K+300处发生山体塌方。

3、地震、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也会引起

同年的7月3日12时26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 北纬28.40度,东经104.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此次地震泸州、重庆、成都、乐山多地有震感。而此次地震也是造成了宜宾长宁县龙头镇笔架山发生山体垮塌。

4、人为引起

在2016年6月20日上午,桂林平乐县沙子镇保安村委庙背岭自然村附近的石山突然坍塌。而此次名为突发性自然山体坍塌,实为涉事企业涉嫌长期盗挖钟乳石,“人为挖空山洞,导致山体坍塌”,天灾的背后是利益链条下的人为之祸。

遇到山体塌方怎样速逃生

1、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不要朝着垮塌方向跑。千万不要将避灾场地选择在垮塌山体的上坡或下坡。

2、当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同时,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3、垮塌停止后,不应立刻回家检查情况,因为垮塌会连续发生,贸然回家可能遭遇第二次垮塌的侵害。只有当垮塌已经过去,自家的房屋远离垮塌山体且被确认完好安全后,方可进入。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四川宜宾发生山体塌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