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

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

报复性消费是什么意思 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

“报复性消费”、“报复性旅游”这些新鲜字眼最近总出现在各大网络中,每日一问,大家报复性消费了吗?是不是还有人不知道报复性消费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特殊时期限制大家的消费,等到开放的时候大家便疯狂消费。而疫情目前还未结束,报复性消费似乎就被大家推动了,接下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报复性消费是什么意思

疫情期间大家老老实实待在家做包子做馒头,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大家心底被压抑良久的消费欲望也逐渐被点燃,报复性消费也就是弥补过去没有得到满足的消费需求而大肆消费的一种现象。

不过除了自身的消费欲望,商家的大肆宣传和打断腿的折扣,也是促使大家剁手的重要因素。

为了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商家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和促销手段,诱导消费回笼资金,所以这段时间也总是有让人忍俊不禁的新闻发生。

杭州大厦购物城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额突破1100万元;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有用户一次性下单了77杯奶茶;山东潍坊一家烤肉店复工,顾客打电话“来一本儿”;兰州一家烤羊肉串店恢复营业,一天卖出超6000串烤串,憋了太久的客人为饱口福站着撸了40串烤肉约合有2斤肉。

不过这边大家报复性消费,另外一边报复性涨价也开始悄悄来临~

北京海底捞、西贝等涨价

“涨价涨得满脸问号。”一位北京的食客在微博晒出菜单,“人均220+,血旺半份从16涨到23元,八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

同样身为明星企业的西贝莜面村近日也被眼尖的网友发现涨价了,甚至比海底捞涨幅更大。“本来以为海底捞涨价涨得有点多,转眼看了下西贝的外卖菜单,土豆条炖牛肉80了,酸菜封缸肉80多,海底捞和西贝比真的是毛毛雨。”

面对涨价的问题海底捞也显得比较无奈,因为疫情的关系,海底捞线下门店足足停业46天,复业之后餐桌数量等方面还有所限制,据中信建设的研报判断,疫情造成海底捞2020营收损失约50.4亿元,归母净利润损失约5.8亿元。

虽说想报复性剁手的人肯定不少,不过,那么久没上班,大家还有钱报复性消费吗~

当疫情席卷大多数行业,企业收入、大家的工资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很多网友表示“比起报复性消费,我更需要报复性存钱。”

之前网上曾有个调查,收集了90后对这场疫情有哪些体会,其中反响最强烈的就是终于知道了存钱的重要性,相信这也是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共识,那么大家在疫情过后是想报复性消费还是报复性挣钱呢?

以上就是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