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寒露吃柿子什么意思

寒露吃柿子什么意思

寒露吃柿子的寓意 寒露吃柿子什么意思

寒露是秋分之后的一个节气,寒露节气之后,天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冷,不过寒露时节也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和食物,比如柿子就是其中之一,柿子在寒露时节成熟,而且吃柿子也是寒露的传统习俗之一,那么大家知道寒露吃柿子有哪些寓意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寒露吃柿子的寓意,寒露吃柿子什么意思。

寒露吃柿子的寓意

常言道“立秋胡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到了寒露节气时,橙红色的柿子开始上市,成为寒露节气的代表性水果。在柿子营养成分中,除了锌元素、铜元素的含量不及苹果,其它成分均优于苹果,故在金秋时节又有“每日一苹果,不如每日一柿子”的说法。

女人吃柿子的好处

好处一:养颜、抗衰老

柿子富含的维生素和矿质,具有美颜、抗衰老的作用。

柿子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10倍;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有抗衰老和明目的作用,而含量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代谢,有助于女性排毒、抗癌、防老化。

好处二:缓解疲劳

对于年底疲惫不堪的白领女性来说,吃点柿子有助于缓解疲劳。

因为疲劳多数情况下,都是因缺血造成的,柿子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产,能帮助办公族缓解疲劳。

好处三:化痰止咳

柿子性凉,入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吃柿子缓解对肺结核、气管炎、咽喉病、哮喘病和上呼吸道感染所出现的咽干、声音嘶哑、痰稠等症状皆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常吃柿子可以防辐射、排毒、加快新陈代谢,补充机体能源。此外,它含有的矿物质和抗氧化剂能过滤毒素,给肌肤注入新的能量,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寒露可以艾灸吗:可以

由于寒露的到来,气候由热转寒,万物随寒气增长,逐渐萧落,这是热与冷交替的季节,也是艾灸养生的重要季节。在自然界中,阴阳之气开始转变,阳气减退,阴气渐生,我们人体的生理活动也要适应自然界的变化,以确保体内的阴阳平衡。中医在四时养生中强调“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养生的重点是养阴防燥、润肺益胃。因此,秋季时节可通过艾灸养生,运动饮食等方式保养体内阳气。

寒露时节可施灸天突穴。腰痛背痛加灸委中穴;寒露时易发作的老年性支气管炎可加灸大椎穴;寒露后易犯肩周炎可加灸肩井穴。

寒露忌讳事项

1、饮食

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2、起居

寒露以后,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

3、拒绝秋膘

寒露时节多吃一些富含热量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我们也不要过多的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4、拒绝秋乏

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尽可能保持充足的睡眠。

5、拒绝秋燥

秋天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我们要保持体内的水分,所以我们要多喝水,喝水的方法是多喝,但是每次只喝一点,这样的方法是很好的。

以上就是寒露吃柿子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