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大家认识到了这种疾病的可怕性,除了极强的传染性,目前也没有任何特效药能够治疗,这场疾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今天已经是2021年2月16日,阴历正月二十三,如果是往常,学生早已经回学校上课,工人回单位上班,酒店、商场、书店等都是熙熙攘攘的,而现在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人们窝在家里,等待着疫情的减退和消散,疫情也持续了一个多月,不少人都在关心什么时候可以上学?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新型冠状病毒什么时候可以上学?一起和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期间学校开学时间是怎么规定的?

国务院办公厅26日发布关于延长2021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将延长2021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第二条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省内各级各类学校 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此前,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举行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包括各类培训机构。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经科学评估确定后另行通知。

什么时候可以上学?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全国各地,不同的省份,疫情的严重程度大不一样,从上面的全国疫情图可以看出,目前最为严重是湖北、河南、浙江和广东四个省份。

所以结合各地的疫情发展情况,各地的开学时间可以错开,让部分疫情比较轻微的流动人员比较少的省份可以先开学,比如青海、西藏、黑龙江、新疆等地;而疫情比较严重的人口流动量比较大的省份再继续隔离一些时间,比如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等这些省份可再延期几天,当然这从目前全国各地教育厅的延期开学安排表也能体现出来。

目前为止,疫情仍处于扩散期,中小学生大概适合什么时候开学,各省市区根据疫情发展只是给出了初步的开学时间安排。

2月初,各地根据当地疫情的发展,一一做出开学时间安排,决定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的有16个省市,它们分别是河南、黑龙江、江西、江苏、安徽、上海、浙江、云南、福建、广西、山东、广东、辽宁、重庆、四川、湖南。

另外海南将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于不得早于2月24日,内蒙古则定于不得早于3月1日。

除此之外,还有北京、天津、吉林、陕西、山西、贵州、河南、湖北8地没有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而是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2021年春季各地开学时间表 新型冠状病毒什么时候可以上学?

山东

各地和学校可暂按1个月编制教学计划,教学计划应通过门户网站等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公布。线上教学对小学一、二年级不作统一硬性要求。严禁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上海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决定本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师生家长作出合理安排。

开学前这段时间,学校将向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建议,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并鼓励学生进行适当体育运动和家务劳动,保持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市教委正在会同各区教育局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细致全面的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加快落实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的准备。

另外,经市政府同意,市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已于1月23日发布过通告,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暂缓开展线下服务。

重庆

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我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江苏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 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湖南

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称,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师生家长作出合理安排。

黑龙江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省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省政府同意,决定继续延迟全省幼儿园2021年春季开园时间。各类幼儿园3月2日前不得开园,开园时间及相关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由省教育厅另行通知。

河北

根据目前我省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决定,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广东

2月7日,省教育厅印发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

《通知》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四川

各地教育部门要认真评估推迟开学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的影响,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组织工作方案。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从2月17日起至疫情解除,学生可正常回校上课期间,各地各校要统筹规划,做好部署,根据当地实际,统筹各方力量,组织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活动。在此期间,有条件的地方除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以在线教育为主,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辅,一律不得进行新课教学,不得提前发放新教材或要求家长购买新教材。

云南

全省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延期至2020 年 2 月底以后,暑假放假时间相应顺延,确保国家规定的春季学期课时总量不减少。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陕西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省上将视疫情随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提早向社会公布。

甘肃

延迟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 3月 1 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省教育厅未通知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

青海

关于开学时间。省教育厅将按3月1日大中小学校 校外培训机构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其中,幼儿园参照大中小学开学时间可适当延长;高等院校,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与全国高校同步开学,并按照区域实行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入学;省外异地办班,根据当地通知要求开学。

广西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3月1日前不得开学。

宁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各级各类学校 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一律不得在3月2日前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各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开展线下服务。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作出研判,具体开学时间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提前向社会公布,以便师生家长安排工作学习事宜。

以上就是疫情什么时候可以上学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