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仪式感可以这样做

结婚仪式感可以这样做

我国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 结婚仪式感可以这样做

说到结婚领证,这种一生一次的经历可不是小事情,近日中国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表示我国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同时将开发婚前辅导课程,让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那么大家对结婚领证的仪式感是怎么理解的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国将强化结婚颁证仪式感

近日中国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强调,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开发婚前辅导课程,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通过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让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意见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立室外颁证场所,建立地方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设计文化内涵丰富的颁证词,鼓励当事人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

意见还强调,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开发婚前辅导课程,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深化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探索离婚冷静期内对当事人开展婚姻危机干预的有效方法和措施;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将广泛开展,服务主体多元化、队伍专业化、方式多样化、管理标准化,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的家庭基础更加稳固,全社会共筑美满婚姻、幸福家庭的氛围逐渐形成。

延伸阅读:结婚领证拍照仪式感

领证拍照不会姿势怎么办?那就买一些领证元素的小道具。

可以准备一个日期牌,小头纱在红墙下,看着镜头,一样有仪式感。服装搭配也很重要哦,白色的裙子很百搭,白裙子,白衬衫,必不可少。男生提前3天一定要理发,这样拍出来显得格外精神。

重点来了,关于拍照姿势,当新人放松下来的时候,往往对看的眼神,就会把两个人之间的爱洋溢出来。

当新人完全放松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不要为了拍照而拍照,比任何姿势都有用。

仪式感有多重要

说白了,仪式感,是为了让你觉得,自己在生活,而不是在生存。

有多少女人,结婚后一心扑在孩子和家庭上,所有“不切实际的浪漫”,都被她们看作“没用的事情”;又有多少男人,把婚后的不用心,称为工作太忙;把敷衍,称为老老实实过日子。

黄磊曾经说过:“我反对爱情慢慢变成亲情。”

亲情是依靠惯性,而爱情需要激情。生活中自然少不了眼前的苟且,而只有诗和远方,才能支撑着我们跨过这些无聊又艰难的日子。这样的诗和远方,被称作仪式感。

“如果没有生日,长大就不会被标记;没有毕业礼,新旅程就没有正式的开篇;仪式提醒着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去哪儿,我们爱着谁。”

好的婚姻,哪怕免不了那些鸡飞狗跳,也能在一地鸡毛中,找到可以歇脚的地方。

仪式感不需要那么华丽,需要用心。拆掉新书的塑料包装也是仪式。

越微小的事情,越能考验一个人的细心,越细心的人,就越懂生活。

仪式感让我们成为生活的主人,而不是被生活推着走的人。仪式感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一种过程

仪式感不是买一束花、吃一顿晚饭,而是你为什么要买这束花,为什么想和他 她吃这顿晚饭。

生活越是乏味可陈,越是需要仪式感做调剂。

婚姻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愿每个人都能经营得有声有色。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消息!

以上就是结婚仪式感可以这样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