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

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

台积电宣布断供华为 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

华为近几年来发展得非常快速,现在已经在电子科技领取取得了不俗成就,所以美国便开始无理打压华为,不仅劝说其他国家停止使用华为产品,而且还让台积电断供华为,因为台积电的大部分技术都来源于美国,所以台积电也同意了这一决定。在台积电断供华为后,董明珠便给华为提供了20亿援助金,另外,我国很多企业家也对华为进行了援助。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台积电宣布断供华为

据最新消息报道,台湾半导体和芯片制造企业台积电在本周四的一场营收发布会上透露,受美国政府对中国华为公司禁令的影响,台积电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过任何来自华为的订单,而且如果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不变,公司将在9月14日之后停止对华为的供货。

根据美国政府的禁令要求,任何非美国的芯片制造企业,必须先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才可以使用美国的技术和工具给华为供货。因此,没有向美国政府申请并获得许可的台积电,自5月15日起不能再处理任何来自华为以及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公司的新订单,并且必须在9月14日之前将原有的订单完成。但台积电没有透露公司会不会向美国政府申请对华为供货的许可。台积电的发言人则强调上述情况只是基于现有的美国政府禁令,但不清楚该禁令会不会出现新的变动。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董明珠终于出手了,提供20亿援助金

自从美国宣布“禁芯令”之后,虽说在芯片市场上,华为遇见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国内的很多企业也表示,一定会支持华为。

但是没有想到,现在台积电竟然突然宣布,因为很多的技术使用的都来源于美国,无奈之下之后断供华为,虽说还有120天的缓冲期,但是这段时间过了之后,华为肯定会遇见很多的困难,看到这里之后,董明珠终于出手了,网友们隔空喊话:干的漂亮。

众所周知,董明珠是格力的掌门人,这些年虽说在电器行业中成绩斐然,但是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科研,如今华为遇见困难之后,董明珠决定耗资20亿支援华为,让他们在技术上有足够的资金,这份霸气的精神,还真的让人敬佩啊,不愧是“铁娘子”。

另外,我国的很多企业家都决定援助华为,例如李嘉诚就帮助华为签订了一个上百亿的订单,就是希望可以暗中帮助华为,实现芯片梦想,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之后,华为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华为硬钢英国禁令,发布半年业绩

7月14日消息,英国的移动提供商被禁止在 12 月 31 日之后购买新的华为 5G 设备,并且还必须在 2027 年之前从其网络中删除该中国公司的所有 5G 套件。从目前国内媒体报道看,大部分人都错误的解读了这个消息,认为英国这是关上了和华为合作的大门。作为和华为关系相对紧密的英国,显然受到了美国的压力才出尔反尔。其实仔细分析这短短的两句话,有两个时间点值得玩味。

一是12月31日之后,什么意思?届时美国大选都结束了,英国还有回旋的余地,现在的声明是做给美国看的。这段时间甚至会加速运营商从华为采购,华为的业绩再创新高。

二是2027年删除华为的5G套件。再过7年是什么意思?2021年是5G元年,反推7年,2013年还没4G呢,2014年中国才全面推广4G。也就是说,到时候广泛使用的可能是6G甚至7G。

反过来理解,这段话的另外一个意思是:在2021年底之前,英国运营商可以随便采购华为的设备;在2027年之前,可以放心使用华为的5G设备。作为欧洲搅屎棍,史上最著名的骑墙派,英国就是这么精明。

其实,英国早就和华为密不可分。

6月,华为宣布其位于英国剑桥园区的第一期规划已经获批,主要用于光电子的研发与制造。项目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规模10亿英镑 折合人民币88亿元,预计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落成后将成为华为海外光电子业务总部。退一步讲,华为还有挪腾的余地。

多年前,华为为了拓展美国业务,和3com合资成立了华三公司。华三在通信设备领域大放异彩,虽然后来辗转成为新华三,并成为紫光旗下子公司,但这种资本层面曲线救国的方式,也不是不可以尝试。

7月,华为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半业绩。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净利润率9.2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

今年是手机的“大”年,一季报和半年业绩预报显示,苹果、华为手机产业链企业全面爆发。即便是疫情期间,由于中国恢复的比较快,华为的手机业务依旧能保持较高增长,但以国内市场为主。海外市场压力比较大,随着三星的复工复产,华为在海外的份额可能还会减少。

今年也是5G应用年,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始推动5G基站建设。通讯业务一直是华为的强项,按照往年的比例,营收大致占比40%以上。虽然美国开始排斥华为的通信产品,但欧洲想要切割还需要金钱和勇气,而在更为广阔的一带一路市场,华为已经成为主流。非洲通信市场的占有率,华为接近30%。

从这两个方面看,华为是今年最大的受益者。

对于华为来说,28nm的技术足以支撑通信业务的芯片需求,14nm的技术勉强可以支撑中低端手机业务的芯片需求。高端自研芯片,台积电正在走申请流程。期待破局。留给华为的缓冲空间,其实还是很大的。

四问唐宁街 是封杀华为还是自封后路

英国一向以精明、务实著称,但这次的决定却并不“聪明”。试问唐宁街10号,封杀华为的算盘果真打清楚了吗?考虑没考虑这一鲁莽决策的后果?

一问是否想过此举事关英国科技发展。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称,英国5G建设将因拒绝华为推迟2至3年,电信公司将因此损失多达20亿英镑。成本增加费用尚可计算,但英国因此进入数字化发展的“慢车道”,并可能在全球科技竞赛中一蹶不振,这样的损失恐怕是很难用数字算清的。

二问是否想过此举事关英国人民利益。英国政府的决定不仅对运营商不负责,也对民众不负责。这一决定增加的开支和“求其次”的网络体验,最终只会由英国消费者买单。华为为英国创造的经济和就业价值不可小觑,仅2012至2017年,华为在英国采购和投资就达20亿英镑,支撑当地就业岗位2.6万个。疫情下,遭受经济重创和失业剧增之苦的英国,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却被政府硬生生关上了机会的大门。

三问是否想过此举事关英国国际声誉。曾经以自由、开放、公平、独立著称的英国,如今却在践踏着自己标榜的价值观,干着以政治凌驾市场和科技发展的事,全球各国看了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被不公平对待的对象,会不会担忧英国标榜的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可想而知。曾任英国自民党领袖的英国经济学家文斯凯布尔形象地评论说:“‘脱欧’后英国的角色成了美国反华联盟的啦啦队长。”英国有没有考虑,这样的付出是否一定能给自己带来正面回报?

四问是否想过此举事关中英合作前景。近年来中英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以经贸为例,中国已成为英国在欧洲大陆外第二大贸易伙伴,过去5年,中国对英投资超过此前30年的投资总和。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拥有14亿人口大市场的中国,对“脱欧”后的英国意味着什么,英国广大企业界心里并不糊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如果我们切断了享受欧盟内部市场的特权,如果我们意识到美国保护主义愈演愈烈,我们还要与作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强引擎的中国断绝联系吗?”这是英国英中协会会长、欧盟委员会前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的诘问。

以上就是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