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

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

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 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

现在很多未婚青年都在被催婚,在家里的长辈看来,婚姻是人生的必选项,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但在年轻人看来,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必选项,也并不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不结婚,也依然能过得很好。而最近《谁说我结不了婚》这部电视剧也引起了社会的讨论,婚姻是人生的必选项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婚姻是人生的必选项吗,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人生必须要结婚生子吗。

婚姻是人生的必选项吗

60后

这年代的人很多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年龄,也是催自己小孩结婚比较狠的年龄。他们觉得结婚生子就是人生必要选项,特别不明白那些年轻人结婚,又要这样又要那样,房车什么的都有了的时候,又说三观不合,不适合结婚。他们那一代人很多都是贫穷裸婚的,结婚没要什么,甚至父母之命,结婚前见过几面,婚后才相处恋爱。

他们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太娇气了,动不动就离婚,有的还说自己不结婚,人一辈子肯定要结婚的,迟早都要结,为何不趁年轻的时候结?人老了也不好嫁娶,会被别人嫌弃,也没什么选择,还是要催年轻人结婚。

80后

这批人可称得上是离婚大潮里面的大军,很多年轻人结婚生孩子后,实在受不了现在的家庭,选择离婚。有的人是一方有过错出轨离婚,有的是双方感情破裂经常吵架,受不了要离婚。但无论什么原因离婚,他们成了离婚大军的主流。

80后很多人觉得婚姻还是人生的必要选项,所以很多80后都选择结婚,但离婚的80后也不少,离婚过的他们很容易就说结婚后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是鬼,还不如单身。虽然他们这样说,但很多人承认,如果重来的话,还是会选择结婚的。很多一婚失败的80后都选择继续寻找自己的春天二婚。大部分都觉得婚姻是必要选项,一些受过伤害的离婚人士口不对心说不如不结婚,但重来他们还是会结婚的。

90后

90后比较敢讲,一部分90后就喜欢自由不被约束,很多人说他们还不成熟所以不想结婚,但很多90后其实是比较敏感的人,他们如果成长在不幸的婚姻中,有的人会抵触婚姻,觉得婚姻不可信,更不想制造一个像自己一样难受的受害者。

90后在互联网中长大,很多人觉得即使一个人,只要有网络就不觉得孤独,所以很多宅男宅女,有时候会因为多出一个人而不习惯,他们对独处比较能耐,但不代表他们喜欢独处,他们也想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但太少了,所以比较热爱自由任性又敢讲的90后表示,如果和一群不喜欢的人一起,还不如一个人呆在家里。

90后很有思想很有主见,找不到自己觉得对的人就不结婚,有一些人直言对父母说自己一辈子不想结婚,觉得一辈子自己过挺好的,过得轻松。当然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90后会走进婚姻的。有的人说因为90后比较年轻,所以现在说不结婚,以后真到30多了就会改变主义,但90后有勇气给自己更多的选择,他们一部分人觉得婚姻不是人生必要选项,在听到别人打算不婚的时候,也不会表现出前人的歧视和劝导,似乎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90后对于结婚不结婚比较有包容性,比较尊重他人的选择。

婚姻对于不同人有不同的意义,客观来说,很大部分人觉得婚姻,结婚甚至就是生命的流程,要完成的任务,所以很多人结婚有点随意,问他爱不爱是不是非她不可,很多人都回答,人总要结婚的,看到一个差不多的,就凑合着过日子吧。孩子肯定要有的,传宗接代,不只是自己想,更是对得起父母的表现,所以很多人觉得,是人生必选项。

上面的这个思想,很多是我们父母那一代人的,一小部分90后却说想做不婚族,有的人是对婚姻恐惧,有的人是对婚姻失望。他们有自己的理由选择人生,选择不结婚,对于这些人来说,婚姻就不是必要选项,找到一个对的人结婚太难了,自己就能把自己养得很好,何苦难为自己。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现在不是说流行多样化,尊重选择吗?只要那人不后悔,他的一生要如何度过都是他的事情,旁人不好评论太多。

所谓“幸福”,从来没有唯一答案

“婚姻是人生的必选项吗”?首先,人生到底有没有必选项?有。这是你选不选择都一样的“生老病死”,因此也没有讨论的必要。好好享受生命的过程,好好爱在当下的每一天吧。这些所有的小确幸,加起来就是人生的幸福。那么,婚姻是不是幸福的必然呢?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唯有爱才能懂得感恩的美好、懂得彼此相处的融洽。

常言道,婚姻是爱情的最高形式。但请不要误会,婚姻不是爱情的唯一形式。资料显示:我国单身人口数量达2.4亿,结婚率连续6年断崖式下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于各种原因推迟结婚或选择不婚。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主观因素:我不想结婚,或者说还没有满足结婚的条件。另一方面,客观原因:你爱我、我爱你,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情侣继续过着小日子吧。

关于婚姻,有些人认为可以同甘共苦、摆脱孤独、养儿防老;有些人认为有趣的单身胜过将就的婚姻;有些人认为婚姻是人生的选择题,而不是必选项。这是我正在经历的,也是我需要好好考虑的。结婚的确很好,毕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多好的人生画面。然而,结婚的前提是遇到爱的那个人。光是这点,也是太多人 包括我寻寻觅觅求而不得的。那么,难道为了结婚而结婚吗?

当然,我不会这样勉强自己。相信,很多人也会这样选择。之前,网友就说舞蹈家杨丽萍“无儿无女太失败”。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更多是尊重她的个人决定。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方式,怎样的生活方式都没有关系。婚姻,更是如此。如果把“结婚”当成人生的最大幸福,这或者是非常讽刺的事情。我不明白,这样的人生意义是什么?这样的人生价值如何体现。活着,为了什么。

54岁的“姑姑”李若彤,她表达了自己对结婚的态度:理想的婚姻是在对的时间里面遇到对的人,而不是将就。如果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你着急也无济于事。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好,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随时到来的那个人。但,这都是需要缘分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在可能的范围积极争取,这是该有的态度。若是客观条件不成熟,珍惜拥有的一切也是惜福。

婚姻并非人生的必选项,它可以是幸福的一个选择。但没有结婚的人,就一定不幸福了吗?这没有必然的“非此即彼”,否则思想就过于狭隘了哦。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结婚有两个人的快乐,没有结婚的情况还有很多种。单身的、谈恋爱没有打算结婚的等等,自己的人生怎样?自己说了算。我觉得,幸福就是“求仁得仁”——掌握自己的人生就是拥有自己的幸福,婚姻只是选答项!

婚姻只是让你幸福的一种方式

电视剧《谁说我结不了婚》的播出,“大龄剩女”这一风潮再一次席卷而来。聚焦了三位现代都市独立女性,通过真实描述她们的事业、爱情和成长经历以及不同价值观、婚姻观的碰撞,折射出当下都市青年面对的普遍问题——结婚是人生必选项吗?34岁美女编剧程璐 童瑶饰,才貌双全,事业有成,但因为未婚总被身边人议论。她说:“我不是结不了婚,我是不想结”。34岁律所一姐田蕾 陈数饰,职场雷厉风行,却也逃不过职业性别歧视的目光。她说:“谁说我结不了婚,只是男人太耽误我成功了”。30岁美容院老板丁诗雅 许芳铱饰,富二代强势追求不为所动,暗恋六年的心动对象已有所属。这都是不能动心惹的祸。结婚是人生必选项吗?这个问题无论是对于女生来说,男生也一样的。我想来说说我的一点看法。

过去的女性之所以愿意为丈夫在家做家庭主妇,除了生孩子,无事可干,那是因为过去的女人没有经济独立,只能依附于丈夫,没有自己的话语权。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顺利得到解放,女性的独立意识也越来越强,在经济独立的基础上,她们开始追求精神上的独立。于是,随着女性意识的崛起,结婚已经不是必须的条件了,而是婚姻的幸福指数。现在已经不是吃不好穿不暖的时代,女性也不需依附男性去让自己的物资生活得到保障,所以她们对精神层次的要求更高。如果没有找到精神契合的另一半,大概也是不着急的。

所谓的大龄未婚青年,并不是单纯的眼高,而是需要一个懂自己的人,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灵魂,层次不同,眼界不同,那是一件很乏味无趣的人生!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样的菇凉有问题,当说别人有问题的时候,多数没有按照自己的认知而去做而已!正是每个生命的不同,世界才如此精彩,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也许没有爱情,选择独善其身,孤独终老!

当你在说,乘着热气球,俯视阿尔卑斯山的时候,对方在和你说,什么游戏最近比较火。

当你在说欧洲历史,人文的时候,对方在你旁边抽着烟,什么都不懂!

当你在计划,今年去哪个国家旅行的时候,对方在说,花那个钱做什么?

当你在为了一首诗而感动的时候,对方在说,矫情什么?

当你在为了大海的美丽而感到震撼时,对方在说,淹死很多人!

但是我并不是劝大家单身,做丁克。虽然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当你喝醉时没有人来接你,只能抱着大树吐干净,劲过去了,已经是凌晨了。摸摸手机,零条短信,零条电话,只有陪伴着的那棵树。当你生病时,只有自己一个人时,可能真的需要一个人来陪你。

千万不要把婚姻想成责任,负担。它只是为你挡风遮雨的家而已。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婚姻是人生必经之路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