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月饼会长肉吗

吃月饼会长肉吗

吃月饼会发胖吗 吃月饼会长肉吗

都说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业,当减肥和节假日碰撞在一起又会有什么火花呢?中秋节马上就要来临,吃月饼是必备的仪式感,不过减肥人士对月饼实在是避之不及,生怕吃了一个月饼就把自己打回原形,那么吃月饼会发胖吗?月饼的热量有多少呢?减肥能吃月饼吗?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月饼会发胖吗

吃月饼肯定会胖。

月饼皮一般都是高脂肪做的,里面的馅料大部分是高糖高油脂高胆固醇的,一个正常大小的蛋黄莲蓉月饼,相当于7碗米饭的热量。

从成分来说,传统月饼的基本材料无非是几种:低筋面粉,油 北方的植物油,或南方的猪油,乃至现代的植物奶油,糖或糖浆,加上各种特色馅料,包括豆沙、枣泥、各种果仁籽仁、咸蛋黄、咸肉、火腿、果料、小龙虾、辣条。

这样的成分就注定了月饼是高糖高脂肪食物,减肥的人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要停不下来嘴哦!

减肥能吃月饼吗?

虽然月饼的热量很高,但也不意味着减肥就绝对不能吃月饼。

想要吃月饼不胖,控制好热量是关键。

尽量吃冰皮月饼

想要尽量避免长肉,选低热量的月饼就对了。

但普通月饼的热量其实都差不多,基本在300~500大卡/100g,冰皮月饼算是其中的异类。因为皮的原料是糯米,减少了糖和油脂,热量相对低一点。很想吃月饼的话,吃冰皮月饼比较好。

每天最多吃个中等个头月饼

月饼的热量太高,自然不适合吃很多了。如果你觉得每天只吃一点点月饼不解馋,可以把月饼放在早餐吃。

大多数月饼可以作为碳水和脂肪担当,加个蛋或者无糖酸奶就能满足早餐的营养了。如果内陷是奶黄或者肉类的话,连蛋白质都省了。不过要记住,用月饼当早餐的时候,热量不要超过500大卡。

3.吃了月饼,要自觉减主食减油脂

月饼的主要成分是糖、淀粉和油,如果你没忍住多吃了又不想胖,那么可以调整下自己的正餐。

既然碳水和脂肪吃多了,那么吃饭的时候可以少吃半碗饭、多吃蔬菜少吃肉,适当减少碳水和脂肪的分量。

4.吃完多动一动

吃完月饼,不想长胖的话,可以多活动活动。

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可以考虑做做家务,扫扫地拖拖地整理下客厅什么的;平时喜欢运动的,可以出去散散步。虽然消耗有限,但也比静静坐着等消化强。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吃月饼会长肉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