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旅行期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旅行期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90后小伙坐公交从广州到上海旅行 旅行期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近日有一则视频在网上迅速火爆起来了,讲述的是一个小伙坐公交从广州到上海旅行,期间总共有接近2000公里的路程,他还表示这种旅途“比坐飞机高铁那种不一样多了”那你们在旅行期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小伙坐公交从广州到上海旅行

90后小伙田小浪因看到一则从上海到广州的公交线路图,产生了坐公共交通去旅行的想法。目前,田小浪十几天里已坐了六七百站,已经到达福建漳州,沿途通过vlog记录旅程。他说,只带了一个背包,这种旅途“比坐飞机高铁那种不一样多了”。

接近2000公里的路,你准备怎么赶?

可能多数人的选择会是飞机、火车或者自驾,但来自广东江门恩平的小伙“田小浪”却选择了公交出行。

他自曝,如此尝试是看到有网友分享了从上海到广州的公交路线图后来了兴致,研究之后决定亲身实践。从B站的更新来看,“田小浪”现已到达福建漳州,坐了700多站,花费2000元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坐8小时。

当然,“田小浪”此番实际上是体验顺带旅行的方式,并非纯赶路。不过他也不想行程太慢或者在不感兴趣的城市逗留太久,那样大概大半年才能到目的地。

在留言区,各种声音都有,有的鼓励,有的羡慕,有的不解,有的吐槽,比如“我这种晕车的。特别是公交车。不出三十里。就死在了路上”。

旅行的时候我们应该准备什么呢?

一、出发前

出发前的我们应该检查好是否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如果丢失的话可能就无法出发了。如果是出国的话应该提前检查一下自己的护照签证日期,避免要出发的时候发现签证到期了。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记得分开存放,在旅行中一定要保护好钱财。最好是携带一个可以随身的小包,可以存放一些证件和一些必需品,一定要记住包包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

如果是去海边的话记得防晒,不然可能回来的时候回变成小黑人。物理防晒的话就是防晒霜,也要记得带上美美的遮阳帽哦!不仅可以遮阳,拍照的时候也是一个变美的利器。

如果是去温度差别比较大的地方一定要带好替换的衣服,提前查看天气预报。不要因为一些天气原因导致自己的行程取消。

二、住宿

我们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住宿,一定要选择安全指数比较高的酒店或者是民宿,尤其是女孩子。要提前了解一下酒店的住宿情况以及周边的设施,了解酒店是否有提供洗漱用品,现在很多酒店响应国家政策开展环保活动是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的。

可以带上驱蚊水,防蚊喷雾、清凉油之类的。夏天蚊虫比较多,尤其是住在山上的酒店民宿都有一些虫子之类的要注意一下。

到酒店的时候要了解清楚酒店的逃生通道,以免发生意外时候可以安全的转移。尤其是晚上不要去陌生的地方到处溜达,如果要出门的话尽量和朋友一起结伴出行。最好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导游了解一下周边的地理情况,尤其是在去少数民族的地方,尽量不要去触碰到一些禁忌。

三、吃饭

出门在外吃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了,去到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就是想尝尝他们当地特色的美食啦。但是吃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一下,不然这个旅行可能都会因为拉肚子、胃疼而耽误自己的行程。

在外面吃饭尽量选择干净卫生的地方食用,尽量避免到外面的摆摊的小商贩上食用。尽量寻找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店铺食用。虽然外面的小商贩的味道闻起来比较香,但是你也不知道她是用什么香料加工而成的。

如果是去海边的话那必不可少的就是那顿海鲜大餐了,一定要食用新鲜的海鲜避免吃完不新鲜的海鲜导致拉肚子,海鲜过敏的你也尽量不要食用海鲜了。

出门记得为自己带上肠胃药,容易过敏的同学记得带上自己的过敏药。希望我们的路途尽量不要使用到他们。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旅行期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