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援鄂医疗队员重游湖北

援鄂医疗队员重游湖北

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受邀游湖北 援鄂医疗队员重游湖北

援鄂医疗队,这是今年上半年我们听到次数非常多的称呼,山水含情,感恩有你,最近来自23个省份的72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受邀参加活动。8月8日,他们分别抵达荆州和襄阳,开启了“荆楚文化之旅”“文化遗产之旅”。援鄂医疗队员们表示湖北很美很安全,我为湖北代言!

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受邀游湖北

8月7日,省委、省政府举办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来自23个省份的72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受邀参加活动,分成两路抵达荆州和襄阳,体验“荆楚文化之旅”“文化遗产之旅”。8月8日,38名队员抵达古城襄阳参观了古隆中、仲宣楼、习家池、唐城等景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副市长丁亚琳向援鄂医疗队代表送上鲜花。

冯艳飞说,亲爱的援鄂医疗队的白衣天使,大美襄阳欢迎您。襄阳市委、市政府和600万人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2021年的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在湖北人民、襄阳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毅然别离家乡,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和湖北人民、襄阳人民生死相依,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

冯艳飞说,援鄂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畏艰险、不辞劳苦、忘我战斗、无私奉献,用仁爱之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帮助了湖北,帮助了襄阳,用最小的代价赢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使荆楚人民在最短时间内回归到健康、平安的幸福生活,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如今襄阳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经济复苏势头向好。希望援鄂医疗队队员放松身心,畅游湖北、乐在襄阳,也衷心希望援鄂医疗队队员带上家人常回襄阳做客。

2021年8月7日至9日,首批受邀来湖北旅游的援鄂医疗队员分别畅游了湖北武汉、荆州、宜昌和襄阳等地的精品旅游线路,感受荆山楚水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据介绍,湖北省将陆续分批次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湖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畅游湖北。

为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湖北省8月8日启动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持续到12月31日,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同时,还通过设立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包团等项目奖补,欢迎湖北省外游客畅游。

湖北很美很安全,我为湖北代言

在古隆中著名景点石牌坊前,援鄂医疗队队员举起横幅合影留念。湖南省胸科医院ICU护士李波给父亲打了个视频电话,通过手机镜头让父亲重温古隆中的青山绿水。“我爸爸是个退休的内科医生,平时喜欢看历史书,对这种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特别感兴趣。他以前来过古隆中景区,但时间久了有些故事已经淡忘了,导游讲解六角井的故事时,我特意让他听了听。”李波说。

疫情期间,李波随湖南援襄医疗队对口支援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那会儿进入湖北省的时候,一路上寂静无声。每天光顾着救治病人,啥景色也没看到。这次再来,不仅看到湖北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还得知从8月8日到12月31日湖北省内的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回到长沙后,我要让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来湖北、来襄阳旅游。”

此行的第二站是位于襄阳古城东南角城墙之上的仲宣楼。仲宣楼是为了纪念东汉末年诗人王粲在襄阳作《登楼赋》而建,因王粲字仲宣故名仲宣楼,又名王粲楼。仲宣楼与黄鹤楼、晴川阁、岳阳楼并称“楚天四大名楼”。

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仲宣楼的时候雨停了,登楼远眺,只见碧空如洗,远山叠翠,山水之美与市井百态尽收眼底。看到这一幕,北京胸科医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谢忠尧十分欣慰。1月27日,在湖北疫情吃紧的时候,他随北京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并在武汉协和医院奋战了65天。那65天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回到北京的时候,每位援鄂医疗队队员都收到了一件印有“2020为武汉出过力”的T恤。8月8日,谢忠尧特意穿着这件T恤来到襄阳。“离开湖北有一段时间了,其实大家老早就想回来看看湖北复苏后的模样。由于工作的原因,这次北京援鄂医疗队就来了我一名代表,看见到处生机勃勃,人们在户外摘下口罩,露出笑容,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湖北很美很安全,我为湖北代言。”

离开仲宣楼,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位于襄阳城南约五公里的凤凰山南麓的习家池。信步在绿草如茵、波光潋滟的习家池,海南省中医院护士陈小妹对这里的秀美风景赞不绝口。“襄阳人真幸福,生活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令人身心放松而愉悦。”陈小妹曾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奋战了40多天。江汉方舱医院收治的多是轻症患者,为了帮助患者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尽快战胜疾病,陈小妹和同事在闲暇时便教大家八段锦、儋州调声。“听导游说,襄阳有很多适合康养的景区,现在湖北省内的A级景区免门票开放,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襄阳康养旅游。”陈小妹说。

唐城是此次“文化遗产之旅”襄阳之行的最后一站。赏完唐城夜景,在襄阳休息一晚,8月9日,援鄂医疗队队员转道十堰游览武当山。

唐城是集文化旅游、影视拍摄、全景演绎和商业运营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旅游景区,《妖猫传》《天盛长歌》《将夜》《九州缥缈录》等四十多部影视作品曾在这里取景。高大的仿唐式建筑在现代光影技术的映衬下更显富丽堂皇。

景区为援鄂医疗队队员特别准备了发光发卡,发卡上的装饰灯闪着星星点点的光。没想到,这小小的创意激起了“追星热潮”,发光发卡成了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特别身份证”。发光发卡出现在哪儿,游客就自发让出快速通道,高呼“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一位小伙子则举着扇子不停地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扇风……

看到这一幕,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李晓静不禁眼含热泪,她当即向保安借了一个喇叭,对游客们喊话:“感谢善良热忱的湖北人民,我们愿意为大家赴汤蹈火!”

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地震医疗救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晓静率队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从湖北撤离的时候,我就说过,等湖北重启,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候,我会再来,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了。湖北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以上就是援鄂医疗队员重游湖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