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内蒙古发生命案致3死嫌犯81岁

内蒙古发生命案致3死嫌犯81岁

赤峰一老年公寓发生命案致3人死亡 内蒙古发生命案致3死嫌犯81岁

就在昨天晚上内蒙古发生一则命案,嫌犯竟然是一名81岁的老人,瞬间赤峰一老年公寓发生命案致3人死亡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上了热搜,大家都很不解一名如此高龄的老人为什么还有行凶的想法,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事情还在调查中,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赤峰一老年公寓发生命案致3人死亡

7月9日23时20分许,赤峰市红山区桥北悦心老年公寓 民营发生一起命案,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伤者中1人抢救无效于10日5时许死亡,其余4人生命体征平稳。嫌疑人王某某 男,81岁,已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如何更多的关注老年人生活?

针对空巢、独居老人,各地社区组织志愿者结对帮扶老人,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空巢老人年龄偏大,反应较慢,容易遭遇安全问题、上当受骗。为此,四川玉溪路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举办防骗讲座,为社区内30多位中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此前,社区还针对独居、高龄、独居老人开展过多次培训,普及水电煤卫等各类生活设施的保修、求助电话及求救方法,保障老人安全。

针对空巢老人就餐难等生活问题,社区探索设立“助老食堂”,发动志愿者贴心服务老人。每天中午,武汉百步亭社区景兰苑的空巢老人蔡明清都能在“爱心餐吧”享受到丰富的午餐。“爱心餐吧”重点面向空巢老人,只用8元钱就可以吃上营养安全的午餐,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还会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此外,社区还为空巢老人发放邻里守望亲情卡,安排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子,定期上门看望老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再贴心的儿女,也有不在身边的时候;再周到的社区服务,也有可能忽略一些细节。因此,老人也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关心照顾自己。面对儿女“离巢”,老人要最好心理准备,并及时培养兴趣爱好,拓宽自己的“朋友圈”,充实新的生活内容。遇到生活难题,老人要及时与社区、儿女沟通,避免意外发生。

专家观点:全社会都该端去“一碗汤”

如何更好地关心和照顾“空巢老人”?对此,上海市老龄专家孙鹏镖教授认为:这需要全社会都伸出手来,为老人们送上暖入心扉的“一碗汤”。

首先,子女是照顾父母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应该开展“守望工程”,让子女和老人之间形成一种承诺的关系,把子女经常关心和看望老人落实为一种子女对老人的承诺;其次,要进一步提高社区养老保障服务水平,招募志愿者或是邻居一对一进行结对援助;此外,还要动员社会更广泛的力量和各个部门都来关心“空巢”老人。例如派出所、消防等等部门,可以设立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老人的特点设置相关的救助措施,一旦危险发生,老人也能得到及时救助。

扩展消息:赤峰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2人当场死亡!

2021年6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阿鲁科尔沁旗坤都镇杨子嘎查查干花小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造成2人当场死亡,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自动投案,警方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发当天接到阿旗公安局通报后,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出检察官到案发现场,提前介入侦查,履行检察职责。

提前介入过程中,检察官认真听取了侦查人员对该案的分析后,就该案侦查取证方向、收集证据方面与侦查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2021年6月22日,阿旗公安局向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该案犯罪嫌疑人,6月23日,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对该案犯罪嫌疑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来自:阿鲁科尔沁旗检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内蒙古发生命案致3死嫌犯81岁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