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

2021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

2021高速免费时间截止日期 2021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

2021年是被肺炎疫情影响的一年,经过我国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被很好的控制了,但是因为肺炎疫情非常特殊,为了更好的缓解大家的压力,相关部门对今年的高速免费时间进行了延长,很多车主都得益于这次高速免费,可是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呢?2020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2020高速免费时间到什么时候结束?2020高速免费时间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这也是广大车主想要知道的问题,那么现在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2020高速免费时间到什么时候结束?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最新下发的操作指南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间暂设定为6月30日24:00,也就是免费通行时间暂定到6月30日。不过根据疫情的进展,这个时间有可能提前或者延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操作指南”中指出,免收通行费时段从2021年2月17日00:00开始,至国务院批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间为终止时间 简称免通结束时间,系统参数暂设定为6月30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免费对象为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期间,车道应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

2021年2月17日0:00后驶入高速公路的MTC车辆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无需领取纸质通行卷,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ETC车辆在2021年2月17日0:00后产生的金额会清零计算。

高速公路免费实施的范围

第一,时间的范围:免收通行费时段是从2021年2月17日00:00起至国务院批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的时间为准,作为终止时间,目前系统现阶段暂设定时间是6月30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

第二,免收费对象:行驶高速收费公路的所有客车和货车以及专项作业车,还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第三,免费采取的方式:在免费期间,车道应保持栏杆常开,以便快速放行通行车辆。

另外,MTC车辆操作方式,在免费期开始之前:2021年2月16日12:00前,MTC车辆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正常领取CPC卡通行。在2月16日12:00至24:00,MTC车辆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正常交费通行。

在免费期间:从2021年2月17日00:00后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在入口收费站车道不再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处可以直接免费通行。高速免费通行再次延期的政策,对于疫情期间复工比较困难的广大企业来说,高速免费通行可以大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同时减少资金压力。

免费的收费公路包括哪些?

这次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包括全国联网收费公路、以及各地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

免费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1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2021年高速免费时间表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的规定,除了春节外,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期间高速也可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段如下:

清明节:从2021年4月4日00:00至2021年4月6日24:00,共3天;

劳动节:从2021年5月1日00:00至2021年5月5日24:00,共5天;

国庆节:从2021年10月1日00:00至2021年10月8日24:00,共8天。

高速免费通行注意事项:

1、上高速前检查一下车子

高速上行驶,车子要保持足够高的速度行驶。所以,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子的轮胎,胎压是不是达到了充气标准,有没有损伤等。

如果在开车途中发生爆胎,切记不要踩刹车,车子容易失控;我们应该握紧方向盘,减速靠边行驶。

2、保持一定的车距

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非常重要。假使你的车速是80km/h时,车距不小于80m;车速是100km/h时,车距不小于100m。如果遇到雨雾天和路面潮湿时,车间距离还要增加一倍以上。

3、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公路的车速都很快,如果你突然停车的话,后面的车子躲避不及时的话,你就直接和他撞在一起了。要知道,高速公路最慢限速也90km/h呢,这速度撞上去基本上就直接撞飞了。

如果碰到了必须要在高速路上停车的情况,大家记得提前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别的车,特别是大货车跟着你的时候。如果有的话,最好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面的车子,给他留下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

4、小客车尽量选择白天出行

晚上视线差,驾驶员不能准确掌握路面情况;而且,夜间行车容易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更大。

另外,晚上通行的车以货车为主,发生交通事故的话,对小型客车损害严重,会造成财产损失和危及人身安全。因此,小客车尽量选择白天出行,保障行车安全。

5、不要疲劳驾驶

在高速路行驶超过2个小时的话,驾驶员最好休息一会,调整好状态再开车。另外,不仅是人车子也是需要休息的,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车子的轮胎、胎压、机油等,保证行车安全。

6、不要在服务区的行车区内行走、嬉戏

除了开车需要注意,在服务区内行走也要按照规定的路线走,需要穿越行车道时,最好左右观察一下。

如果随行的有儿童的话,要注意不要让他们在停车区内嬉戏玩耍哦。如果在这里发生了车碰车和车碰人的事故,多半都是扯皮的事儿。

7、离开车子后及时锁车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离开车子前要记得把车子锁好,防止在服务区里被盗窃。

有些粗心的驾驶员和乘客在下车上厕所时会随手把电脑、相机、手机等直接扔在车里,如果被小偷看见了,这些东西可就不保了。

8、不要在高速上扔东西

经常会听见新闻里报道高速公路旁的村民在高速路内行走甚至是骑自行车。其实,他们不是为了抄近道,而是想捡丢在路边的塑料瓶子或易拉罐之类的东西。在他们捡东西的时候,如果被车子撞到的话,那基本上也就没活下来的希望了。

以上就是2021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几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