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怎么当上总统的

特朗普怎么当上总统的

特朗普或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 特朗普怎么当上总统的

相信很多盆友都知道美国总统是有赦免权的,但还未曾有过总统对自己下赦免令,不过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就是一个例外,最新消息报道,特朗普或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他知道自己在任期间得罪了很多人,下台后免不了要被清算,所以特朗普很有可能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特朗普怎么当上总统的~

特朗普或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失败,至今却仍拒绝承认,剩余任期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外界认为,特朗普接下来的首要目标可能是行使「总统赦免权」,对象包括竞选幕僚、家庭成员、共和党盟友甚至他自己,以利卸任后避免法律问题。

根据CNN,一名前幕僚透露,特朗普2017年起就在询问是否能够自我赦免。另一名前白宫官员说,特朗普问过自我赦免与赦免家人的相关问题,甚至是否能够「提前」赦免未来可能遭遇指控的事件,「他一知道这件事,就迷恋上了赦免权。我一直觉得,他喜欢这么做,也因为这是一种给别人好处的方式」。

尽管如此,特朗普的前幕僚们对于总统是否认真考虑赦免自己一事意见分歧。一些人认为这几乎是必然的,甚至直言「他当然会」。其他人认为不太可能,因为这就代表特朗普承认自己有罪。

特朗普政府前任与现任政府官员都认为,总统目前仍专注于大选结果法律战,尚未准备采取类似行动。但是,以纽约总检察长、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为首的州政府团队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等到他卸任以后,联邦人员很有可能也会展开审查。

根据特朗普过去3年的推特,他可能赦免的对象主要是「通俄门」的调查目标,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佛林 Michael Flynn、前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 George Papadopoulos、前竞选总经理曼纳福特 Paul Manafort与个人律师朱利安尼 Rudy Giuliani等等。但是,总统赦免只适用于联邦犯罪,无法保护某人免于正在进行中的调查。

特朗普的特赦纪录以表演性质、私人关系与排斥官方管道着称,他7月宣布赦免长期担任竞选顾问的亲信兼「老友」史东 Roger Stone,替其减刑,也会听取《福斯新闻》名人、好莱坞巨星的赦免意见。

美国司法部特赦检察官办公室 Office of the Pardon Attorney发言人指出,该机构通常会积极处理赦免申请,但在特朗普高度私人化的特赦过程中,却总是被排除在外。特朗普任内发布27项赦免,该机构只参与了其中8项。

美国2020大选特朗普表态了!美媒:特朗普承认败选!

美国媒体14日消息,美国2020大选特朗普表态了!美媒:特朗普承认败选!

据了解,当地时间11月13日,特朗普在发表讲话时说:“我不会,本届政府不会进行封锁。希望将来无论发生什么——谁知道下一届政府将是怎样?我猜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可以告诉你本届政府不会进行封锁。”美国媒体CNN称,尽管特朗普没有明确提及自己即将离任,但他13日的讲话暗示自己认为明年可能将由新一届政府接任。

显然,美国媒体的意思是特朗普这些话看起来是逐渐承认败选了。

编者以为,这话确实有点特朗普不小心“说漏嘴”的情况。

可以看到,特朗普原本通过比较本届政府和下届政府是否会封锁的情况,是打算向公众传达这样一个信号,拜登上台还不能100%确定不会封锁,但是自己是不会封锁的,是想通过这样的讲话拉取民意选票。但是这也的确隐含特朗普某种程度上认为拜登可能是下届政府了。

这是因为,如果特朗普仅仅是比较拜登,完全可以这样说:如果是连任可以继续封锁,但是拜登的话是不确定的。但是特朗普说的是下届政府,比较这届政府和下届政府,而不是单纯比较自己和拜登,就是潜意识上,特朗普已经逐渐接受了败选的现实,但是现在在最后任期还是总统,还有一定影响力的情况下,尽可能为自己造势,对比出自己的优势。潜台词承认很有可能败选了。

追问“扎心”,特朗普转身离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消息,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疫苗进展举行了记者会。该媒体注意到,这是他在美国主流媒体预测拜登“胜选”后的首次公开讲话。

现场视频显示,在特朗普结束记者会准备离开时,有记者向他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你输掉了选举。你什么时候才能承认自己输掉了选举?”面对这个提问,特朗普并没有停下转身离开的脚步,也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

据CNN报道,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新冠疫苗的进展,并表示“本届政府不会实施封锁”,“谁知道下一届政府将是怎样?我猜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可以告诉你本届政府不会进行封锁。”对于这番表态,CNN认为,他是在“进一步承认自己在 2021年1月20日之后不再担任总统”,“暗示明年可能会有新一届政府任职”。

此外,特朗普当天还称,最快4月份,所有美国普通民众均可接种疫苗,除了纽约州这样的地方,因为美国政府不能将疫苗送到“一个不会立即将其提供给人民的州”。

“本届政府不会进行封锁”“谁知道下一届政府将是怎样?”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主流媒体预测拜登“胜选”后的首次公开发表讲话,并作出了这番让外媒纷纷解读的表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消息,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时说:“我不会,本届政府不会实施封锁,希望将来无论发生什么——谁知道下一届政府将是怎样?我猜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可以告诉你本届政府不会实施封锁。”

“政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实施封锁,但我们要非常警惕,非常小心。”特朗普还说。

在CNN看来,特朗普这番话是在“进一步承认自己在 2021年1月20日之后不再担任总统”,“暗示明年可能会有新一届政府任职”。但该媒体同时表示,特朗普并未公开表示自己即将离任。

英国《卫报》也表示,特朗普这番话是“接近承认失败”。

当地时间13日,据NBC新闻网、《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预测,在佐治亚和北卡罗莱纳两个此前尚未完成计票的州,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佐治亚州赢得多数选票,拜登目前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大幅高于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要求。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赢得多数选票。

以上就是特朗普怎么当上总统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