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在不久前印度宣布“抵制”中国制造,并且还禁止使用中国的相关APP,但是很快这一行为就成功的打脸了,近日有消息报道因抵制中国制造印度陷羽毛球荒,并且导致国家队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那大家知道印度抵制中国制造是什么原因吗,对于这种行为我们要怎么做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因抵制中国制造印度陷羽毛球荒

据印度媒体报道,由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商品,印度的羽毛球项目正遭遇严重的用球荒。毕竟,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大部分印度羽毛球选手,都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尤尼克斯牌羽毛球。

“全球90%以上的羽毛球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原材料 鹅毛的采购规模也差不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羽毛类制品,现在已经不可能再进口羽毛球了。”

另据一位羽毛球经销商的消息,印度羽毛球“全面告急”的情况早在7月份就已经开始,而他最近一次补货还是6月。

印度媒体介绍,印度各地的羽毛球学院和训练中心目前都是靠库存以及旧球支撑,或者寻求少量的海外代购,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印度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戈比昌德也承认了羽毛球短缺的情况。他强调,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印度国家队的训练将会受影响。

“我们目前还没收到汤尤杯的训练用球,现在使用的都是库存用球。如果未来再不能及时拿到用球的话,我们的训练将被迫中断。”戈比昌德表示。

由于担心疫情,汤尤杯日前出现大量退赛事件。继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选择退出后,汤姆斯杯热门球队印尼、2010年尤伯杯冠军韩国也决定退赛。算上获得替补资格但拒绝出战的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提前告别汤尤杯的队伍数量已增至7支。如果印度羽毛球队因为用球短缺而退赛,那他们将成为第8支退出争夺的球队。

今年的汤尤杯已三度推迟,从原定的5月16日至24日移至8月15日至23日,后来因为丹麦境内禁止主办大型活动,再次推迟至10月3日至11日。鉴于目前出现大量退赛的情况,此次汤尤杯能否如期举办再次成为疑问。即使能够举办,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大打折扣。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结果三天不到就反悔,网友:晚了!

18世纪的英国由于长期进行殖民活动积累了大量的资本,之后又发生了圈地运动,收获了大量廉价劳动力,之后手工业蓬勃发展,可是全靠人工生产效率很低根本不能满足当时的市场需求,直到1860年英国开始了决定它命运的工业革命,从此机器生产代替了手工劳动生产的效率大幅提高,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全社会的生产力也得到了提高。

而英国也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国变成了世界上公认的“世界工厂,就连当时的恩格斯都对英国的工业革命提出了赞赏,当时的法国国内还在进行着斗争“当革命的风暴横扫整个法国的时候,英国正在进行着一场比较平静的但是威力不因此减弱的变革。和法国相比英国的工业革命没动一兵一戈却成为了领先世界的强国。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世界各地纷纷开始工业革命,世界工厂这一头衔也在不断易主,逐渐从英国变成了美国、日本,到了今天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也获得了世界工厂这一头衔,从这一趋势我们可以推断出“世界工厂”这一头衔可能会渐渐转移到东南亚等国家,可是兜兜转转至今这一称号都没有轮到过印度,而印度宣布“抵制”中国制造,结果三天不到就反悔,网友则表示:晚了!为何印度要抵制中国制造,又是什么原因使他这么快后悔的呢?

一、怎样才能成为“世界工厂”

想要获得世界工厂这一头衔是很不容易的,首先这个国家必须具备先进的科技水平,因为只有拥有了足够高的科技水平才可以生产出更多附加值高的机械电子产品,其次这个国家还可以生产一些具有不可替代性的技术密集型产品,由于这类产品只能由技术把控国进行生产,所以这些国家可以通过技术垄断来获得更多的资金,进而在国际贸易中占领核心地位。

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来说可能达不到那么高的技术水平,就只能靠自身拥有的众多廉价劳动力来生产附加值产品,虽然这些产品并不能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很大的利润,可是通过这些廉价劳动力却可以刺激经济发展。

二、印度没成为世界工厂的原因

说到巨大的人口红利除了中国就不得不提及印度这个国家了,和我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着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可是为什么印度却没有成为世界工厂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影响了印度数千年的种姓制度,这个制度的核心其实就是将人们根据姓氏分为不同的等级,其中有最高等级和最低等级之分,拥有最低等级姓氏的印度人在古代时只能被当做奴隶看待,虽然随着时间的发展人们渐渐发现这一制度的不平等性,已经不能适应如今的世界所以法律早就废除了这一制度,可是它却一直影响着如今的印度社会。

也正是由于这个不平等的制度导致印度的民主制度一直不完善,上级领导的命令根本得不到有效的实施,加之由于自从印度成立后就一直依赖着国外进口的武器设备,导致印度的工业体系极为落后,而这些年来印度基本赚不到钱,还要耗费如此大的成本一直进口国外的产品,印度这样的现实情况也就基本告别“世界工厂”这一称呼了,时至今日印度的经济还处于极其落后的状态。

三、印度公开抵制“中国制造”

可是就在如此落后的国情下印度还对我国抱有巨大的敌意,总是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联合起来抵制我国,我们都知道美国一直抵制着中国制造,美国抵制中国制造是因为他们拥有着同样的技术水平、同样的生产线只有抵制我国的产品才能更好的保护美方的产业链,我们也可以理解美国的这一行为,但是印度这样做又是因为什么呢?我们不从知晓,但是印度如果持续抵制我国的产品就将失去我国对他们的照顾,毕竟印方一直依赖国外进口的产品,所以说印度抵制中国的行为可以说是毫无道理,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可能印度公开“抵制”中国制造这一政策,他们本国也感到有些不妥,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利益,所以三天不到就后悔了,可是印度抵制中国制造的消息已经传出去了,他们就算后悔也晚了,而我国也不是好惹的直接撤销了与印度的贸易清单,对此行为众多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已经晚了。当然这只是网友们的气话,但这件事无疑给双方的关系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如何看待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再掀“抵制中国货”高潮,只是要摆脱中国制造,印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印度从中国进口的盾构机闲置多月

《印度时报》报道称,今年4月底从中国出口到印度孟买的盾构机一直闲置至今,因为机器体型巨大,拆分运到印度后还需要进行组装,然而最近中印关系紧张,中国工程师没法到印度协助安装,即便印方寻求当地其他在建隧道项目的工程师组装,成功后也无法对机器进行测试。

印度“抵制中国产品”的情绪随着政客的煽动日益高涨,然而印度的重型机械质量和成本都比不上中国,国内很多地铁项目都迫切需要中国的帮助,“拒绝中国货”等于打自己脸。

印度为什么离不开中国制造

不得不承认,印度是个劳动力成本很低的国家,但是印度人还是离不开“中国制造”。据印度一项在线调查报告显示,有83%的印度消费者认为中国产品物美价廉,无可替代。中国产品已经渗透到印度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不买中国产品,那么就需要提高生活成本。虽然近期印度人民打砸中国制造的手机、电视机等,发泄民族主义情绪,但是作为消费者还是要适度冷静,毕竟摔坏了还得买新的。

虽然劳动力成本低,但印度的生产成本其实还是挺高的,不然也不会依赖进口。制造成本与制造技术成正比。谈到技术就不得不说到人才,中国普及义务教育,人口素质普遍提升,但印度长期奉行精英教育,使其国内劳动力素质两极分化严重,通常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努力寻求国外的工作,不愿意留在印度的制造业。

与印度有过商业往来的都会有同感,印度人喜欢请假,时间观念差,而且说好的事情说变就变。工作态度散漫也是硬伤,印度工人的工作为8小时制,但真正工作时间可能只有2至3个小时,所以经常不能按时出货。

人口素质低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印度工厂的纪律不严谨,不重视产品质量,如果你对他们进行正确的生产指导,最后只会无语的发现没几个人遵照指示改进。综上不难理解,印度工厂没办法生产所有产品,很多制造商只能依靠进口零件,让廉价的劳动力进行组装,生产成本自然就变高了。

除了劳动力有问题,印度的基础设施落后也不利于降低生产成本。电力严重短缺导致工厂经常停电,工厂必须自己配备发电机、稳压器。另外,印度公路体系陈旧,原料、产品运输成本被迫提高。如果印度要真正摆脱中国货,恐怕要走的路还很长。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印度抵制中国制造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