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江苏男子杀妻

江苏男子杀妻

江苏男子杀妻 江苏男子杀妻

近年来我国的离婚案件越来越多了,不过因此引发的杀人案也屡现不鲜,前几天江苏某男子就在法院门口捅死了自己的妻子,据了解,当天两人在江苏法院商讨离婚事宜,可没想到,该男子却将妻子和妻子的姐姐捅伤,目前其妻子已经死亡,而妻子的姐姐正在医院接受抢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江苏男子在法院门口捅死妻子

在镇江句容法院门口,一男子用匕首将两女子捅伤!

记者从句容市公安局获悉,被男子捅伤的两名女子,分别是男子的妻子及妻子的姐姐。 目前,两女子均被送往医院抢救,捅人男子被控。

句容警方发布的通报称:8月11日上午8时55分,我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法院门口有人被捅伤。

接警后,句容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吴某 男,39岁,句容华阳镇人与常某 女,35岁,河南新野县人今日上午到句容市人民法院开庭离婚事宜,吴某在法院门口用匕首将常某及其姐姐常某某 女,38岁,河南新野县人捅伤。

现常某、常某某已送医院抢救,吴某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离婚不冷静的恶性案件时常发生

前段时间在河南商丘,刘女士遭丈夫窦某连续暴打。她从正门逃离未遂后,丈夫将暴力升级,刘女士从二楼跳下逃离,全身9处骨折,腰部脊髓损伤至双下肢截瘫,后来刘女士说的一句话,让小尊感觉很心酸,对于这次跳楼她表示:“我不是自杀,我是为了逃生。”

刘女士直接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今年7月14日是第一次开庭,但是法院这边却告知男方不愿离婚,法院要求调解。

刘女士称,法院的意见是:男方如果不同意离婚,刘女士要求离婚,那意见不统一,并且认为家暴事实不确定,所以要等到下一次和刑事案件一起判决。

而看完这个新闻,很多人都会存在这样一个疑问,男方如此严重的暴力现象,法院为何不直接认定家暴,还要调解征求其意见?都这样了为什么还不直接判决离婚?

这不禁也让小尊想起了几年前在成都的一起家暴案件,当事人因不堪忍受丈夫家暴,向法院提交离婚二审上诉书。

但是经3次庭审后,法院仍判决不离婚。而法官表示,要给双方冷静期。

杀人怎么判刑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犯本罪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属于情节严重的,应当判处死刑或者无期徒刑。如出于图财、奸淫、对正义行为进行报复、毁灭罪证、嫁祸他人、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等卑劣动机而杀人;利用烈火焚烧、长期冻饿、逐渐肢解等极端残酷的手段杀人;杀害特定对象如与之朝夕相处的亲人,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知名人士等,造成社会强烈震动、影响恶劣的杀人;产生诸如多人死亡,导致被害人亲人精神失常等严重后果的杀人;民愤极大如犯罪人恶贯满盈,群众强烈要求处死的故意杀人;等等。

2、犯本罪,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司法实践,主要包括:

1防卫过当的故意杀人;

2义愤杀人,即被害人恶贯满盈,其行为已达到让人难以忍受的程度而其私自处死,一般是父母对于不义的儿子实施这种行为;

3激情杀人,即本无任何杀人故意,但在被害人的刺激、挑逗下而失去理智,失控而将他人杀死,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其一,必须是因被害人严重过错而引起行为人的情绪强烈波动;

其二,行为人在精神上受到强烈刺激,一时失去理智,丧失或减弱了自己的辨认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其三,必须是在激愤的精神状态下当场实施。

4受嘱托杀人,即基于被害人的请求、自愿而帮助其自杀;

5帮助他人自杀的杀人;

6生母溺婴,即出于无力抚养、顾及脸面等不太恶劣的主观动机而将亲生婴儿杀死。如果是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作怪,发现所生的是女儿而加以溺杀的,其主观动机极为卑劣,则不能以本罪的情节较轻情况论处。

延伸阅读:夫妻之间有隔阂怎么办

1、加强亲密度:夫妻间有点亲密的动作,也可以缓解隔阂,对拉近彼此间关系有好处。

2、拉拢爱人身边人:现在的人尽管生活忙碌,但是身边都会有一两个朋友,想要拉住爱人的心,那么一定要让爱人的朋友站在你这边。

3、爱他就说出来:爱是需要表达了,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想与爱人拉近距离,不要有隔阂那么就把爱说出来。

4、送礼物:每个人都喜欢惊喜,不管你会不会买东西,在不同的日子,送自己的爱人点礼物,也是可以解除隔阂。

夫妻间的隔阂如何消除

1、万一夫妻之间产生了隔阂,那么应该尽快处理即时解决,不能一拖再拖,避免夜长梦多,让夫妻之间的感情破裂。

2、要敢于面对,要冷静对待。首先,双方都应该认真听取对方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表示出认真探讨和冷静分析的诚意。

3、夫妻双方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多一些体谅和担待。要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你理解和包容了对方,那么对方也会理解和包容你的,这是相互的。

4、双方绝对不允许刻意地去疏远或者报复对方。如:一方有所需求时,对方不能拒决。双方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

5、双方都要有积极的态度去寻找机会,为对方做一些事情,或为对方分担一些家务。用实际行动来感化对方,以此来达到消除隔阂的目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消息!

以上就是江苏男子杀妻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