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台风路径实时更新

2021台风路径实时更新

2021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2021台风路径实时更新

近段时间,居住在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们一定都感受到了台风天气的来袭,每年台风最多的时候就是7、8月份了,虽然今年7月份并没有台风来袭,但是8月份的台风天气还是比较多的,大家一定要提前防范,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对于提前预知和防范台风天气是有重要作用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2020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2020台风路径实时更新吧!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预计,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6日至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未来三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中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河北山西河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昨日,甘肃东部、陕西东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部和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辽宁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及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陕西渭南和商洛、山西太原和临汾、河南开封和商丘、山东菏泽、四川成都和绵阳及广东深圳、广西防城港等局地大暴雨 100~186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106毫米。

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预计,6日至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华南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江南江淮等地有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中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20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中北部、江汉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苏皖北部、湖北北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00~12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渤海、黄海北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东北风。

8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苏皖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00~11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黄海中东部和南部、东海北部将有6~7级偏南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预防台风灾害的措施有哪些

1、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公众应密切关注媒体有关台风的报道,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2、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3、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4、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5、住在低洼地区和危房中的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住所。

6、不要去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到海滩游泳或驾船出海。

7、有关部门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的加固;建筑工地要做好临时用房的加固,并整理、堆放好建筑器材和工具;园林部门要加固城区的行道树。

8、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

9、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大家心里要有这根弦,发现危险征兆应及早转移。

10、沿海乡镇在台风来临前要加固各类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设施 如路灯等、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千万不要在以上地方躲风避雨。

11、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12、遇到危险时,请拨打当地政府的防灾电话求救。

以上就是2021台风路径实时更新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