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100余人死亡

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100余人死亡

黎巴嫩爆炸暂无中国公民死亡信息 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100余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4日也就是昨天,黎巴嫩爆发了一场巨大的爆炸,爆炸现场都出现了蘑菇云,就像是原子弹爆炸一样可怕。这场爆炸已经造成了70多个人死亡,有小伙伴担心会不会有中国公民遇难,不过目前在死亡名单中并没有中国公民的信息。大家暂时可以放心了,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说说!

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100余人死亡,黎巴嫩爆炸暂无中国公民死亡信息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 8月4日晚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两起大爆炸,周围几英里的窗户被震碎,附近的建筑被摧毁,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已经造成100余人遇难,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据报道称,爆炸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自燃而导致的。贝鲁特省长形容爆炸堪比日本的广岛、长崎核爆的国家灾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称暂时没有收到造成中国公民死亡的信息,“也没有受重伤的,目前在黎中国公民比较安全。”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向当地中国公民发布安全提醒。

当地时间下午18时左右,贝鲁特港口发生第一起爆炸事故,随后的第二起爆炸事故破坏力要比第一起强得多。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RT形容称“爆炸将巨大的烟柱蘑菇云和碎片送上天空。”

为何会发生爆炸?

报道称,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卫报》称,这种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化肥和炸药。根据黎巴嫩媒体的资料显示,存储烟火的一个仓库发生火灾可能是爆炸的原因。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 HassanDiab此前称,有一批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堆放在港口仓库中6年,并未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迪亚卜称,2750吨硝酸铵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仓库存放6年是“不可接受的”。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运送的硝酸铵起火。黎巴嫩红十字会在推特上表示,30多支队伍正通过救护车对爆炸现场做出反应。 美联社现场工作人员说,数十辆救护车将伤者从港口地区运送过来,伤者躺在地上。医院呼吁献血。

“我看到一个火球和浓烟在贝鲁特上空翻腾。人们尖叫着,奔跑着,流着血。大楼的阳台被炸飞。高层建筑的玻璃碎落街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BillUrban上尉在给福克斯新闻 FoxNews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意识到这次爆炸,并对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可能造成的生命损失表示担忧。”

该地区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街上的瓦砾下有载着死人的汽车,由于疫情大流行和物资短缺,医疗基础设施已经在全速运转。”

一名美联社的摄影师在港口附近目睹了地面上受伤的人,以及贝鲁特市中心大面积的破坏。一些当地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在一个放鞭炮的地方。“这就像一次核爆炸,”贝鲁特附近杰马耶泽 Gemayzeh附近43岁的教师Walid Abdo说。

在港口工作的Charbel Haj说,一开始是爆竹一样的小爆炸声,然后大爆炸爆发,他被掀了起来。在离港口数英里的地方,阳台被震倒,窗户被震碎,街道上覆盖着玻璃和砖块,到处都是毁坏的汽车。摩托车手在车流中运送着伤者。

在贝鲁特阿克拉菲耶附近的圣乔治大学医院外,各种受伤的人被救护车、汽车和步行送到医院。爆炸对大楼内部造成了重大破坏,并导致医院停电。数十名伤者在外面的街道上就地治疗。“这是我们面临的一场灾难,”一名医生说,他要求匿名,因为他没有被授权发表新闻声明。

黎巴嫩总统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 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寻求国际援助,“此次爆炸事故的责任人必将付出代价”迪亚卜说。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黎巴嫩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 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爆炸事故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以色列军方称“现在是超越冲突的时候了”,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贝鲁特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破坏向黎巴嫩总统表示哀悼。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哀悼和同情。美国国务院称,正与黎巴嫩展开紧急合作,调查是否有美国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中受到影响。

黎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贝鲁特地区医院人满为患,黎巴嫩红十字会号召市民献血。内政部长法赫米在视察贝鲁特港时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情况显示,爆炸由港口存放的易燃易爆品导致。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伊拉克将向黎巴嫩派遣救援医疗队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间,伊拉克总理卡迪米、总统萨利赫及议长哈布希分别就贝鲁特发生爆炸一事声援黎巴嫩政府及人民,向事件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明伊拉克政府对黎巴嫩的坚定支持。总理卡迪米向伊拉克卫生部做出指示,迅速组建一支医疗队,为黎巴嫩提供紧急援助。医疗队由多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将携带必要的药品与医疗用品,于8月5日启程前往黎巴嫩,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救援。

以色列愿意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

当地时间8月4日深夜,在得知黎巴嫩贝鲁特发生巨大爆炸事故后,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分担黎巴嫩人民的痛苦,并真诚地伸出援手,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提供援助。”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内塔尼亚胡总理已批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目前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正在与联合国特使沟通,以了解以色列可以采取什么方式来帮助黎巴嫩。

发生爆炸我们应该怎么办

迅速离开爆炸地肯定是首选。如果你正好在爆炸地,并且周围有钢铁结构,最好赶紧离开钢铁结构的遮蔽。然后弯腰离开危险地,在这个过程中,最好保持把身体蜷缩成一个能够蜷缩的最小面积。同时,不要因为惊恐而大喊大叫。如果爆炸现场有烟,最好找到湿布把自己的嘴和鼻子捂住,避免被烟雾呛到。

方向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情况下记得看风往哪边吹。一般来讲,都是一定要避开风的下风口,因为下风口会把浓烟都向人吹过来,很有可能会造成人的窒息。但是也不代表就应该往上风口走,一定不要往垂直风口走。

如果你很幸运的没有在爆炸地附近,那么也有一些措施可以让你保护好自己。首先,关好家里的门窗。在离开家前往安全地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天然气、电、水这些危险物品全部关好。并且,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能坐电梯离开,这种时候,电梯可比走楼梯危险多了。这种时候一定记得不要围观,这么危险的场合在能避开的时候一定要赶紧避开,前往安全地带。

以上就是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100余人死亡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