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庆第一天会堵车吗

国庆第一天会堵车吗

国庆第一天高速堵吗 国庆第一天会堵车吗

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相信今天已经有很多朋友在回家的路途中了。据了解高速公路对7座 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那么国庆第一天高速堵吗?国庆假期哪一天最堵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国庆第一天高速堵吗

最堵车的时间:9月30日,10月1日9:0013:00; 10月7日,8日15:0019:00

10月1日,公路交通将从6:00持续到20:00,其中9:00至12:00是最大的交通量。据估计,每天的15:00至21:00从4日到6日是进入城市的高峰;10月8日的流量将大大少于10月7日的流量。

受免费高速的影响,0时将是高速拥塞的一个小高峰。您可以选择在5点之前或9点之后出发,这样可以减少人和车辆的数量,但是在夜间旅行时必须小心驾驶并注意安全。

国庆节怎么避免堵车

1、如果要在国庆节回家时防止高速交通阻塞,则应首先选择合适的时间。 例如,在每个人回家之后或每个人回家之前。

2、如果我们想在国庆节回家时防止高速交通拥堵,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时间段。 一般来说,晚上7点至9点不会有交通堵塞。

3、如果我们想在国庆节回家时防止高速交通拥堵,我们还应该考虑我们的家在哪里。 一般来说,如果是北上光,那一定是因为北上光的人口外流区域相对较堵。

4、如果我们想在国庆节回家时避免交通堵塞,也可以适当地打开导航系统。 根据导航系统的规划路线,找到相对较方便的驾驶路线。

国庆节高速规定2020

1、高速免费规定时间:2021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高速免费范围:各地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 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延伸阅读:湖南国庆高速预测

高速交警预判,重要城际走廊、大中城市收费站出入口、省内热门景区周边等主要节点上,特别是环长沙市周边高速公路,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波动性缓行或拥堵现象。

据了解,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 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综合路网流量数据分析,高速交警部门预测假期总流量3008.4万台次,日均376万台次,每小时约15.7万台次,总体运行呈“L”形走势,前高后缓;较2021年国庆假期日均341万台次,增长10%;预计公众对高速公路的通行需求增长迅猛,路网通行压力巨大,整个假期流量都将维持在高位运行。

其中,9月30日午后会出现集中出行,14时至23时期间,高速公路出现拥堵高峰;10月1日双节叠加,为流量峰值日,峰值流量442万辆,日峰值时间段8时至11时和14时至18时;10月5日至6日提前返程和错峰返程车流出现,短途出游车流叠加返程车流迎来一波小高峰,高峰时段9时至11时和14时至16时。

高速交警部门预判,假期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S41长潭西高速长沙段、S21长株高速、G4京港澳高速株洲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G60沪昆高速邵阳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为易堵路段。

9月30日14时至22时、10月1日8时至17时、10月2日9时至11时、10月4日8时至17时、10月5日和8日的14时至18时上述高速公路路段易出现拥堵。

G4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长沙和黄花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和九华收费站、S21长株高速 梨东和株洲收费站、G0401长沙绕城高速洞井和金桥收费站为假期易堵的收费站,每日9时至11时、15时至18时易拥堵。

位于高速公路交会位置的李家塘枢纽、长沙北枢纽、黄花枢纽、简家坳枢纽、道林枢纽、殷家坳枢纽、观音岩枢纽、塔岭枢纽、苏家坝枢纽、梽木山枢纽假期通行压力较大;G4京港澳高速巴陵、长沙、昭山、衡山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湘潭、邵东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宁乡、益阳、太子庙服务区,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西服务区假期较为“繁忙”,易拥堵。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国庆第一天会堵车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