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新2021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最新2021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2021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延长 最新2021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相信2021年是大家在家呆的最长的一个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春节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聚餐活动,只有足不出户在家自行隔离,往年春节高速不收费的时间是7天,而今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比以往延迟了许多,根据最新消息,有关部门决定对高速进行免费,从17日起,高速免费同行直至疫情结束,下面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20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延长,最新2020高速免费通行时间,2020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到什么时候的消息吧!

2020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延长 最新2020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据通知,2021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车辆免收通行费。

今天的春节注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春节,春节假期一再延迟。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也一再延迟。交通部刚刚又公布重磅消息,高速免费期再次“充值”,从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高速免费时间第三次调整了。一般来说,春节高速免费期就是春节假期的七天,往往都是从大年三十开始,正月初六结束。按此,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期就是从1月24日到1月30日。但是后来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了,所以高速免费期也就迎来第一次“充值”,顺延到2月2日。

之后,多个省市将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到2月8日,交通部顺势而为,从大局出发,第二次调整高速免费期,顺延至2月8日。现在,根据疫情防控现状,交通部决定第三次调整高速公路免费期,从明天 2月17日开始,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这一次的调整,跟以往有两个很大的不同点:第一,免收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1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这也就意味着,只要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结束,高速就一直免费。以前高速免费时间都有一个结束时间,这一次具体结束时间待定,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来决定。

第二,免收通行费的车辆范围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要知道,以前高速免费的车辆对象,都是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也就是说有一些大的家用私家车,还有大客车和货车,都是无法享受免费待遇的。而现在所有在高速公路上车辆都免费,这是从未有过的。

哪些车辆可免费?

此次高速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也就是说不仅限于七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免费公路范围包括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及普通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2021年春节法定假期时间为1月24日-1月30日,高速正常情况下也仅在这7天内免费,且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

随后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至至2月2日,高速通行免费时间也延长至了2月8日,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仍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

2021年高速免费时间

除了已经过去的2021年元旦和春节假期外,2021年高速免费时间还有:清明节 4月4日0时-4月6日24时、五一劳动节 5月1日0时-5月5日24时、国庆节 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

端午节 6月25日-6月27日期间高速是不免费的,各类车辆均正常收费,中秋节本身也不免费,但2021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假期重叠,所以也在免费时间段内。

疫情期间返程走高速注意事项

1、返程前规划好高速路线

平常多多关注新闻,实时掌握高速动态,哪条路能走哪条路暂时不能走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现阶段很多地区都禁止外地车辆进入,被到时候快到返程目的地了才知道不能下高速,到那个时候可就尴尬了。耽搁自己的宝贵时间不说,还需要经过层层检查。

2.有轻微感冒并且伴有发热症状的慎入

如今很多高速路段都设有疫情检查点,检查其是否是病毒携带者,尤其是对那些明显有发热咳嗽的人,都会进行着重排查。就算你是轻微的感冒发烧,也要等自己恢复了再返程,以免遭到隔离,切记,一旦被隔离可就是14天的时间啊,想想这两个星期得耽搁多少事!

3.防护装备一定要备齐

在打算返程之前,一定要在自己的车里面备上医用防护口罩,或者N90N95,消毒液等最好也备上,以防不时之需。此外,如果在半路上遇见搭车的,一定要问其之前都与哪些人结束过,尤其是有无“湖北史”,以防万一。

以上就是最新2021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