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感染风险与血型有关

新冠感染风险与血型有关

高个子感染风险大 新冠感染风险与血型有关

现在国外疫情还在持续发酵中,很多国家的疫情趋势越来越严重,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前几天有一则报道称“高个子感染风险大”,这是从美国和英国的人群中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调查发现,1米83左右的人感染肺炎风险比矮个子的人要高出一倍,此前还有报道称,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可能与血型有关。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高个子感染风险大

据卫星社网站7月28日报道,对美国和英国2000人进行的一项新调查结果显示,身高超过6英尺 约1.83米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身高较矮的人高出一倍。

这项由包括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开放大学专家在内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高个子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这一发现表明,新冠病毒还可能通过气流携带的气溶胶传播,而不是完全通过飞沫传播。飞沫比气溶胶大,在空中飞行的距离较短。

曼彻斯特大学的埃文孔托潘泰利斯教授在27日发布的一份大学新闻稿中说:“这项有关身高与诊断相关性的调查结果显示,飞沫向下传播不是唯一的传播机制,气溶胶传播是可能的。”

他说:“尽管保持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因为飞沫传播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但这的确表明没有比戴口罩更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了。”此外,还应该进一步探索内部空间的空气净化。”

这项尚未接受同行评议的调查还研究了个人特征、环境和工作条件对新冠病毒传输的影响。

此前报道: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可能与血型有关

一项针对意大利和西班牙人群的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可能与血型有关,A型血人群更易感染新冠病毒,而O型血人群更不易感。

这项研究17日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挪威等多国研究人员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大约1600名新冠重症患者和大约2200名对照组人群进行了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和荟萃分析。

结果研究人员不仅在新冠重症患者身上找到了一个新冠病毒易感基因位点,还发现ABO血型系统可能与新冠感染风险有关。分析显示,A型血人群的新冠感染风险比非A型血人群高45%,O型血人群的新冠感染风险则比非O型血人群低35%。

研究人员说,这背后的生物学机制可能与不同血型人群的N-聚糖中和抗体差异、基因变异等因素有关,本项研究结果是否有助于评估新冠患者临床风险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如何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如果我们想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我们都知道良好的手部卫生和保持距离的重要性。这些都是有针对性的措施,目的是控制疫情,减轻卫生保健系统的负担,使其有足够的能力治疗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人。

然而,我们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来降低感染的风险和疾病的严重程度:有意识地注意保护我们的喉咙,以及所有支持呼吸道自我清洁能力的东西,这样就会有所不同。随着形势的发展,这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病毒在我们的环境中传播得越多,就越难避免与之接触。因此,确保尽可能少的病毒颗粒进入肺部并引起炎症变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的身体不仅用特定的抗体来对抗病毒,而且当它接触到病原体时,还会部署其他非特定的防御机制。生物学告诉我们如何加强这些对我们有益的内源性保护措施:当冠状病毒在我们体内传播时,在它攻击我们的细胞之前会发生什么?病毒是如何进入我们的肺部的呢?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是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当一个感染者呼出嵌入在微小水滴中的病毒,而另一个接近的人吸入病毒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携带病毒的飞沫落在鼻子或喉咙的粘膜上,或气管和支气管的壁上。

病毒要繁殖,就必须感染邻近的细胞,这需要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病毒复制其遗传信息,产生大量新的病毒颗粒,导致宿主细胞破裂,释放出许多病毒颗粒。在几个复制周期中,病毒进一步扩散到呼吸道,直到到达肺的最后一个分支。

然而,重要的是,呼吸道具有非常有效的自我清洁机制:它的壁由暴露微小纤毛的细胞组成,纤毛被一层薄薄的粘液覆盖。与传送带相似,纤毛以圆形的方式同步运动,将粘液缓慢地从支气管输送到咽喉。在这个过程中,沉积在粘液上的颗粒被从呼吸道中除去。然而,当黏液变得太粘稠或黏液层变得太厚时,这个细胞驱动的传送带就会开始失速。

在肺中,免疫系统中的清道夫细胞提供了一种最后的、非特异性的抗病毒防御机制,这种机制存在于肺泡中。这些细胞负责保持肺部清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没有区分病原体和来自环境的污染物。但是它们吞噬颗粒的能力是有限的。它们在清除肺泡中的灰尘和其他微粒上花费的时间越多,他们减少病毒数量的效率就越低。

以上就是新冠感染风险与血型有关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