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大家都知道,“酒桌文化”在我国是非常盛行的,如果是长辈或者领导敬酒的话,不喝就会显得很不识趣,近日就有一位入职北京某银行系统的新员工称,“自己因为不喝领导敬的酒而被当众打耳光”,这则发文引起了网友的讨论,而就在该事件被曝光之后,所属银行也作出了回应,那么接下来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近日,一位刚刚入职北京某银行系统的新员工爆料称,自己和领导同事在一次聚餐时,因为领导敬的酒没有喝,结果被自己的部门领导怒扇耳光,还遭遇同事的冷眼和嘲讽。

他所在的银行位于中关村。近日该支行在盘古七星酒店进行了一次聚餐。

他称自己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喝酒,过去十年滴酒未沾,因此在聚餐之前他就向支行的行长报备自己不能喝酒。

这位新员工称:“在酒桌上,领导要求饮料换成酒,其再一次礼貌地和行长表示我无法饮酒,并道歉。酒过三巡,大家都进入酒醉状态,某领导走到面前,质问他是否是杨XX。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扇着我巴掌,一口一个”XXX”地指责我,表示他看好我,但A角敬的酒我居然不喝,问我是不是傻。”

这位年轻员工不敢惹事,只好不停地说“对不起”,向领导陪不是。

然而事情并没有完,他的一群同事对他不依不饶,坚持让他继续喝。最后该员工只好中途撤离,临走的时候,同事们一直追骂他到电梯。

这位员工还爆料称,现场的一幕丑陋不堪,一些新入职的同事喝得大醉吐了一地,摔酒杯砸桌子,还有人对女同事动手动脚。

这位刚入职场的小员工不无悲痛地说,对金融圈一切美好的想象彻底幻灭了。

这位银行员工因揭发中国酒桌文化的丑陋一幕,引起了大多数网友的共鸣。

有网友劝他说,孩子还是年轻, 以为不喝酒喝饮料怎么了。 当酒桌上的人一起放松警惕发泄内心的时候,唯你清醒就是最危险的事儿。

既然不打算喝酒的,千万别去酒局。 一方面社会环境确实不好,一方面自己太稚嫩,很难摆平场面。

更多的人为这个小职员鸣不平,都2021年了,国人的酒桌文化还是这么丑陋不堪。

这位爆料人所发布的群名为“2020校园招聘新员工”,看起来应该是今年刚入职的新员工。

于是有网友跟帖披露,此事发生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某行。

记者对比发现,爆料截图中杨某某头像,与某职场网站中杨某某的实名头像一致。该网站显示,杨某某的状态是“在职中”,单位是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今年8月入职,职位为客户经理。

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就在这些猜测越来越疯狂之际,24日凌晨零时,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官方微信发出一个推送,题目为“说 明”。

说明中称,针对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员工杨某反映的,其在8月20日晚间内部聚餐时受到该支行领导及个别同事醉酒后劝酒等事件,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全面调查程序。

经核实,员工杨某反映的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某领导及该支行个别员工在私下非公款聚餐中,确系存在因酒后失态而对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上述行为确实对其本人造成了影响和伤害,对此深表歉意。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称,事件发生后,当天即派人力资源部同事对杨某进行沟通了解,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处罚。根据总行颁发的《员工职业道德及行为守则》第四条及《境内机构违规及失职行为处理细则》第十一条规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表示,该事件反映出个别员工对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执行不到位,将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员工行为规范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员工管理,坚决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领导敬酒该不该喝

对于上述事件,网友看法不一。有网友认为,“金融系统本应精英荟萃,但也有不少素质低劣者混入其中,甚至有的处在领导岗位”,还有网友称这是“新一版职场霸凌”。

另有网友表示,“两边都不会觉得自己错了,老的一边是从如何融入社会的角度看问题,新的一边是从社会本来该什么样子的角度看问题,这种新老观念的冲突会越来越普遍。”还有网友呼吁,“好好查查吧,这种所谓的酒桌文化不应该延续”。

酒桌文化:酒桌上的5大禁忌

1、一人同时敬多人

有一小部分人群在酒桌上自己倒满酒同时想要敬饭桌上的所有人,可能是因为自己酒量不好,但是请记住,要么不敬酒,要么一个一个去敬。一人敬多人这种做法只有领导或者老板才可以做,当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的地位或者财富和自身价值等等还没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酒桌上切忌不可以一人同时敬多人,会让领导陷入很尴尬的局面,同时也会让旁人觉得你的水平很低。

2、斟酒太少或太满

和领导敬酒,或者找人办事,请记住,自己的杯中酒一定要多于对方,对方才能觉得你把他当回事。如果是自己给别人斟酒,切忌一定要倒八分满,自己的酒杯同样不能低于别人。和自己同级别的朋友喝酒可能就不需要那么多的规矩了,你想表达自己的热情那就将自己的酒倒满,酒场上有句话叫“感情深,一口闷”。

3、随意和别人碰杯

没有顺序,没有规矩,随随便便酒拿起酒杯就给别人敬酒了。如果桌上坐的是同级别的朋友,请顺时针挨个过,并且过程中杯子要低于别人以表示对别人的尊重。切忌,不可以是没有顺序,想到谁就和谁喝,这样会让旁边人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不知道你下一位要和谁碰杯。如果桌上坐的领导和老板,必然是先从最高领导开始敬酒,依次往下排,敬酒前需要组织好语言,并且离开板凳站起来碰杯。

4、刚开始就敬酒

菜都没上齐,大家都空着肚子,你就开始敬酒了。给领导敬酒,一定要等到领导和长辈们相互敬酒完毕之后你才能开始。并且,敬酒的对象如果是自己的领导或者比自己在这个社会上更有地位和价值的人,一定不能劝酒。领导说:“我今不喝酒,就用开水代替了”在正常不过了,因为人家是领导,如果你劝酒,会让领导觉得你很没有礼貌。

5、说自己不会喝酒

同事敬你酒,你或许因为酒量不行不想喝,搪塞两句,寒暄一下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是领导。无论你的酒量在怎么不好,你都不能拒绝,这样很让领导没有面子,也会让人家觉得你不识抬举。领导敬你酒也许是看好你,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热情礼貌,并且杯中酒一定要多于领导,说一些寒暄的话,比如:感谢领导赏识,我干了,你随意等等,给足面子才是你需要做的。

以上就是银行回应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